> 电视 TV > 欧美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美剧《德古拉》受质疑:盖茨比附体 乔布斯上身

来源:南方都市报
 美剧《德古拉》受质疑


  南方都市报11月2日报道 NBC吸血鬼主题新剧《德古拉》(Dracula)美国当地时间上周五首播,干尸复活的戏码正应了万圣节的当。BC特地把《德古拉》首播放在了万圣节(11月1日)的前一周,该剧开局收视告捷,首集18-19岁年龄段收视率达1.8,而25-54岁年龄收视率升至2.4,顺利拿下了当天10点档收视冠军,不仅创造NBC台自今年1月以来的10点档新剧首播集最高纪录,更成为三年来周五首播收视第二高的NBC剧集(第一高为2011年10月的《格林》首播集,收视率2 .1)。当晚波士顿爆炸案凶手被缉拿归案,还小幅冲击了该剧收视。但环顾四周,《德古拉》遭遇众多收视劲敌夹击,左有《吸血鬼日记》和《始祖家族》等“吸血剧”抢得荧屏先机,右有《美国恐怖故事》、《断头谷》、《东区女巫》等魔幻类吸引眼球,女巫当道,吸血鬼唱衰,世界上最著名的吸血鬼该如何突围?《德古拉》企图杀出一条非典型“吸血鬼”道路———新背景、新身份、新感情,让这只吸血鬼的鼻祖从惯例的反派配角幻化成光明正义的性感男一号,不过垂死挣扎求新求变也难掩似曾相识之感,不少网友评价首集平淡,只为一睹男主帅颜。

  德古拉爱科学!

  《都铎王朝》的当红小生乔纳森·瑞斯-梅耶斯挑大梁扮德古拉,这改变了以往德古拉的糟老头子形象,伪装成英俊帅气的美国实业家亚历山大-格雷森,他把无线电力这一神棍科技竟带到了19世纪末的英国,还召开新品发布盛会,邀各方名流和新闻媒体观摩,场面堪比盖茨比大趴体,德古拉俨然乔布斯嘛!要知道,无线电力技术可是麻省理工科学家在2007年才实验成功的新技术,他们成功通过无线电力传输,点亮了2米外的一个60瓦功率电灯泡,而吸血鬼德古拉的科技团队竟隔空点亮了一屋子人的灯泡!刚播出一集,小乔版的德古拉就难掩崇尚科学的品质,无线电力能给吸血鬼的黑夜带来光明,这对惧怕日光的德古拉来说是个美梦,而他的团队也因技术不成熟,遭遇电击损失惨重。此外,德古拉对制冷技术也颇感兴趣,剧中他频频跟制冷业巨擘抛橄榄枝,欲斥巨资买下技术,究其原因,还不是为了每天都能喝到鲜血冷饮。说来奇怪,强大的吸血鬼啥时拜倒在了科学脚下?

  德古拉变帅哥!

  过往影视作品中的德古拉多为青面尖牙的怪蜀黍,而在NBC新剧中你看到的是风度翩翩、俊美性感、嘴角流着鲜血的高帅富,网友“D r。空”对此颇感意外:“曾经集黑暗丑陋邪恶于一身的吸血鬼,摇身一变成了集伟大光明正确善良正义秩序并且美貌与智慧并存、古典与高科技并存的超级高富帅!”抛开题材老旧不提,美男子小乔就是该剧的一大卖点,想必万千花痴少女将蜂拥拜倒在他的獠牙之下,网友“板鸭”花痴道:“这才是一个吸血鬼应该有的脸!”

  这部剧是小乔自杀未遂后,复出首度参演的电视剧。此前,受抑郁症和酗酒影响,小乔曾多次自残,并在2011年6月服药自杀,后就医生还。经过近一整年的心理复健治疗后,小乔回归了演艺圈。

  不停地咬和吸是德古拉的两个经典动作,但对一些观众来说,吸血鬼了无新意的伎俩毫无想象空间,让人心生厌倦,有网友表示在吸血鬼泛滥的荧屏之上,《德古拉》剧情无亮点前景堪忧,“小乔也不能阻止我一集弃”。

  我是不吐槽会死的分割线

  年度吸血鬼商战大戏《德古拉》,现已加入肯德基豪华午餐……

  要说在美国比天启四骑士更忙的,大概就属吸血鬼了。从《真爱如血》到《吸血鬼日记》,从《铁杉树丛》到《始祖家族》,卖肉的卖狗血的卖腐的卖色相的,应有尽有。美国佬还不嫌多,这一季小乔带着金发莫姐,给血族增添低调奢华的英伦风情。年度吸血鬼商战大戏《德古拉》,现已加入肯德基豪华午餐。

  吸血鬼中的盖茨比

  点开《德古拉》差点以为走错片场,这明明是电视版《了不起的盖茨比》啊!一掷千金买豪宅办party只为赢得美人归算什么,穿越400年,喝干4升血,从坟里爬出来一掷千金买豪宅办party只为赢得美人归,才是痴情真土豪。《惊情四百年》里加里-奥德曼满血回归也只当了回跟踪狂,小乔倒好,爱尔兰大舌头生生卷成美音,空降大伦敦卖起了未来黑科技,让人瞬间想起《致命魔术》,科学史上再无爱迪生和拉斯特。在场政界商界贵族名流,小乔逐个挑剔过去,顺眼如女主留你小命慢慢调教,身边人逐个吸干,你的世界从此只有我。不顺眼更惨,当晚夜宵就是你了。众人还浑然不知手捧灯泡微光莹莹,配乐简直要响起《感恩的心》,好一副讽刺的画面。

  女主性感配置略低

  爱情是盲目的,有时真可以字面解读。为了还没失心疯的薇诺娜-瑞德重新做人太好理解,92年的她美艳不可方物,足以让死人复活,连半裸的莫妮卡-贝鲁奇也无法匹敌。而这部《德古拉》不仅延续了英剧略显沉闷的节奏铺陈,连女主的选择也相当英伦,简直让人怀疑英国人的审美已经进化到人类不可企及的高度。莫姐真悲剧女配,《梅林》里拼不过丑绝人寰的滚娘让人落泪,好不容易跑到美国,还是给平淡脸女主做陪衬,红颜薄命根本是为她而设。对女性的容貌过多评论似乎不敬,要不我们来聊聊男主以示性别平等。等等!这真的是我们性感妖魅的小乔吗!中分汉奸头是造型师故意来黑他的吧!这是对《惊情四百年》基努-里维斯造型的致敬吗?不是所有人都能hold得住中分啊!都说圆寸是检验帅哥的唯一标准,《都铎王朝》里小乔顺利过关,以为夯实了帅哥地位哪想到竟然输给中分这个怪物!

  崩坏了的剧情节奏

  当我们以为剧情朝着狗血商战爱情片一路狂奔的时候,等等,龙之会是什么?小乔和猎人屋顶械斗一秒变《范海辛》是怎么回事?奶奶级吸血鬼猎人狂戳沙包又想表达什么?明明刚才还一副穿越复仇科幻片的样子,老子要用未来黑科技毁灭你们这帮愚蠢的人类,哪能一秒回到中世纪,又变成了对抗秘密社团暗杀满天飞的诡异节奏!编剧似乎有种管你三七二十一,老子把吸血鬼相关元素通通堆上去再说的打算。收不回来还能管N BC要个续订,回头慢慢编,编不出来观众其实也忘得差不多了。喂,制作团队有在H BO呆过的人,就以为能拍出《权力的游戏》了吗,也不想想自己有没有乔治-马丁!

  小乔的非典型性吸血观

  剧集播出前,德古拉扮演者小乔接受媒体采访称,他演的吸血鬼杜绝装腔作势的舞台化表演,一反吸血鬼神通广大的魔幻常态,注重突出德古拉的人性。

  Q:为何接德古拉这个角色?

  小乔:我长得就像坏蛋,外在有种生猛的特质。我也想扮可爱,可惜没人找我演。

  Q:演坏蛋有趣吗?

  小乔:有趣啊。而且演坏蛋的人现实中都超nice。但我觉着自己可能永远都演反派了,我不是块“英雄料”。

  Q:吸血鬼的戏都很舞台剧化,不太自然,你怎么把握?

  小乔:我尽量砍掉舞台化的夸张表演,不装腔不作势。没有长发、没有长指甲、没有披风,这些都玩腻了。

  Q:怎么个不装腔法?

  小乔:德古拉的有趣之处在于他不是彻头彻尾的怪物,有那么一丁点人的感觉。我去掉了那种会变蝙蝠、魔魔怔怔的元素(传说德古拉的一个特殊技能就是化作吸血蝙蝠)。

  Q:你怎么处理咬脖子吸血的场面?暴虐血淋淋还是低调行事?

  小乔:吸血是吸血鬼标志性动作。我尽量避免像个新手一样吸血,那样演的话没啥意思。我比较暴虐,有时很夸张很变态,没那么吸引人了。

  Q:戴吸血鬼尖牙的时候多吗?

  小乔:很少,戴牙套基本没法说话。德古拉怎么能口齿不利索呢?哈哈哈。

  历代德古拉微型博览会

  NBC新剧《德古拉》以布拉姆-斯托克1897年经典小说《德古拉伯爵》为蓝本。德古拉是吸血鬼鼻祖,昼伏夜出、长生不老、衣着考究、彬彬有礼,微笑着的嘴角永远藏着獠牙、滴着鲜血,魅力逼人。据IM D b统计,迄今为止“德古拉”担任重要角色的影视剧多达330部,以下是几部较有影响力的“德古拉”作品:

  ●BelaLugosi-《德古拉》(1931)虽然这部电影并非德古拉首秀,但以“德古拉伯爵”的本名示人实属首次。

  ●Christopher Lee-《吸血伯爵》(1958)C hristopher Lee是德古拉专业户,从1958年一直到1976年,他在10部影片中出演了德古拉一角。

  ●Frank Langella-《德古拉》(1979)Langella接替Lugosi,出现在德古拉的翻拍电影里。

  ●GaryO ldm an-《惊情四百年》(1992)“惊情”是过去30年中最著名的德古拉电影,G aryO ldm an所饰演的德古拉既骇人又令人同情。

  ●GerardB utler-《吸血鬼2000》(2000)德古拉穿越到现代社会。

  ●Rudolf Martin-《吸血鬼猎人巴菲》(2000)

  剧播到第5季时,德古拉才出现,R udolf M artin角色塑造甚为出彩,他把德古拉演绎得性感、幽默而又急性子。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02/n389434835.shtml report 5927 美剧《德古拉》受质疑[相关]《德古拉》音乐版预告..|NBC新剧《德古拉》预..南方都市报11月2日报道NBC吸血鬼主题新剧《德古拉》(Dracula)美国当地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