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孟京辉新《臭虫》摇滚依旧 开放式结局场场不同

来源:搜狐娱乐
孟京辉在给演员说戏
孟京辉在给演员说戏

演出现场1
演出现场1

演出现场2
演出现场2


  搜狐娱乐讯 由孟京辉执导,寇智国、刘畅等主演的新版《臭虫》进入最后排演阶段,11月1日下午在国话排练厅开放媒体探班。此番复排《臭虫》,导演孟京辉首次尝试互动开放的结局,由现场观众来决定剧情的走向与剧中人物的命运。

  摇滚精神嗨翻现场

  《臭虫》的原剧作者马雅可夫斯基被誉为“摇滚诗人”,他笔下的《臭虫》本就是个荒诞离奇的故事:1928年的苏联,一个充满小资情调的享乐主义者普利绥坡金(寇智国饰)在市侩小市民朋友巴洋(刘畅饰)的怂恿下抛弃了未婚妻(张紫淇饰),要与商人的女儿(刘润萱饰)结婚,然而一场大火毁掉了这场婚礼,只有普利绥坡金因为被救援的水冰冻而幸存下来。五十年后,人们在地下室发现了他并解冻了他,同时被解冻的还有一只他身上的臭虫。那只绝种的臭虫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2000年版的《臭虫》,导演孟京辉首次大胆启用现场摇滚乐队引起了轰动。而此次复排,该剧的摇滚范儿丝毫不减当年。新版的音乐总监蒋涛正是2000版的伴奏乐队青铜器乐队的成员,在排练现场,现场演奏的震撼摇滚点燃了观众的激情。十三年过去了,震撼依旧。摇滚乐完美地衬托了剧情的发展,当演员放声高歌时,导演孟京辉也情不自禁地跟着乐曲哼唱了起来, 现场嗨成一片。

  互动结局全新体验

  相比起十三年前的单一结局,此次复排,孟京辉首次尝试了互动开放式的结局,让剧中人物的命运与现实人生一样变得变幻莫测起来。这次演出,演员们会询问现场观众“复活”的普利绥坡金应该过上什么样的生活,然后根据观众的答案来演绎后边的剧情。孟京辉表示如此安排是为了给予观众思考的空间。“之前的那一版我们只给出了一个结局,相当于是给出了一个答案,但是这次我们觉得不应该有标准的答案,我们这次给出的是一种思考。”孟京辉说。

  如此安排剧情的走势对于演员来说也是不小的考验,孟京辉丝毫不担心这种不确定性会影响演员的发挥:“这样的事情,对于这帮家伙来说完全不是问题,他们个个机灵儿得很,不信你们可以现场试试看!”就像是为了应正自己的这句话,孟京辉现场做了实验,请台下的观众随意提出自己的想法,台上的演员立刻便奉献上了妙趣横生的表演。

  新版《臭虫》将于11月7日登陆北京蜂巢剧场,并连续上演四周,这一出及谐、惊、怪于一体的荒诞摇滚剧一定会带给观众不同于以往的观剧体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01/n389410416.shtml report 3493 孟京辉在给演员说戏演出现场1演出现场2搜狐娱乐讯由孟京辉执导,寇智国、刘畅等主演的新版《臭虫》进入最后排演阶段,11月1日下午在国话排练厅开放媒体探班。此番复排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