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传承京剧国粹艺术 梅兰芳大剧院上演经典大戏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悦之
传承发展京剧国粹艺术
传承发展京剧国粹艺术


  搜狐娱乐讯 在中央首长的亲切关怀下,由国家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北京、天津、上海市委宣传部,首都京胡艺术研究会,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以及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上海京剧院等单位共同参与实施的拍摄京剧经典传统大戏电影工程经过近两年的共同努力,整体工作进展顺利。

  由国家京剧院排演、中影集团拍摄的《龙凤呈祥》和上海京剧院排演、上影集团拍摄的《霸王别姬》两部电影已杀青,正在进行后期制作,预计今年底可在全国上映。近期又有《状元媒》《秦香莲》《萧何月下追韩信》三部京剧经典传统大戏完成了剧本论证,组成了强强联合演出阵容,并定于十一月上中旬公演,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频道进行全国现场直播,听取广大观众意见。

  京剧《状元媒》是张派名剧,由北京京剧院负责排演,中影集团负责电影摄制。王蓉蓉、李宏图、谭孝曾、杜镇杰等京剧名家联袂演出。京剧《秦香莲》是马派、谭派、张派、裘派的代表作之一,这次由天津市青年京剧团负责排演,由北方电影集团负责电影摄制。赵秀君、孟广禄、朱强、张克等京剧名家强强联合参加演出。京剧《萧何月下追韩信》是麒派代表作,由上海京剧院负责排演,上影集团负责电影摄制,当今麒派传人陈少云担纲主演。目前这三部大戏已进入了精心排练、反复打磨阶段,将于11月9日—11日在梅兰芳大剧院公演。

  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京剧电影工程十分重视,要求承担下一步拍摄电影的中影集团、上影集团、北方电影集团要集中力量选好电影导演,提前介入每部大戏的排演工作,制定好电影脚本,精心摄制京剧电影,并要做好京剧电影的发行工作准备,为弘扬国粹做出新的贡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01/n389398726.shtml report 1104 传承发展京剧国粹艺术搜狐娱乐讯 在中央首长的亲切关怀下,由国家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北京、天津、上海市委宣传部,首都京胡艺术研究会,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