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娜塔莉-波特曼专访:出演《雷神》是为了快乐

来源:新京报
娜塔莉-波特曼出演《雷神》 


  新京报讯 接受专访时,波特曼刚忙完一整天的行程,略显疲态,虽然并没有拍照环节,她还是换上了和发布会时不同的裙子,并重新化了淡妆。整个采访中,她一直保持职业的微笑,可是只要谈及关于她可爱孩子的话题,则一概予以拒绝。

  我告诉她,我的朋友是她的死忠粉丝,后半句还没说完,她就拿过我手中的笔准备签名。我问波特曼,可否用手机拍张照,“证明是真人签的”,她立马对着镜头露出微笑(上图),拍完后更是笑着将我一军:“照片拍完了,你可以过来模拟我的笔迹签名了。”

  很多人会对明星有这样既定印象:表面风光,内心却有些空洞,要不狗仔队怎么会热衷于追逐他们的阴暗面,似乎要给我们一些安慰:看看吧,上帝也是很公平的,明星怎么可能又美丽、又有内涵、又会演戏,而且还是名牌大学高材生呢?

  偏偏有人把这些都揽在怀中。将于11月8日上映的《雷神2:黑暗世界》中,就有两位这样的人物:男的叫汤姆-希德勒斯顿,本周三的版面里我们已经介绍过他;女的叫娜塔莉-波特曼(以下简称“波特曼”),她比汤姆同学更幸运一点,年少成名、拥有奥斯卡影后小金人、而且现在还是孩子的妈。

  看过《这个杀手不太冷》的人不会忘记经典的玛蒂尔德——目击家中灭门血案后,跟随杀手里昂、只为复仇的少女。片中玛蒂尔德问里昂:“人生是一直如此艰难,还是说只是年幼时如此?”里昂的回答是:“一直是。”玛蒂尔德早熟,而波特曼也差不多,她扮演该角色时还不到13岁。

  波特曼出生于以色列,父母都是犹太人。犹太人有两项闻名于世的技能:做生意、会学习,而波特曼从小到大就是“学霸”。此外,控制欲、野心和主见也是波特曼在工作和学习中屡获优异战绩的“武器”,早在年幼时就已显现,当年,她并不是吕克-贝松心中“玛蒂尔德”的第一人选,试镜时,她坚持再演一遍,才得到机会。

  “玛蒂尔德”仍是部分中国影迷心中的波特曼,但她早已超越这个形象。她不仅从金球奖最佳女配角进阶到了奥斯卡影后,还从《纽约,我爱你》导演之一、《爱情无线牵》《海瑟》的制片人,进阶到准备执导长片处女作。这其中,2010年的《黑天鹅》是她最大的转折点,这部电影不仅让她成为奥斯卡影后,还送给了她两样礼物:丈夫本杰明和孩子。

  今年8月初,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的迪士尼D23博览会上,我见到了集“美少女”“学霸”“奥斯卡影后”标签于一身的娜塔莉-波特曼。专访只有20分钟,但重要的是,我们得到了由她本人回答的“为何又会演戏又能考上哈佛”“为何屈尊在超级英雄电影里甘当绿叶”“与马克-扎克伯格是何种关系”以及“最喜欢的角色和导演”等问题的确凿答案。

  犹太女孩

  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1981年,波特曼出生于以色列耶路撒冷,她的原名叫娜塔莉-赫许勒,父亲是以色列医师,母亲是美国籍家庭主妇(后来她成为波特曼的经纪人)。波特曼三岁移民到了美国,她曾表示,“我的心属于耶路撒冷那里才是我的家。”

  十岁时,波特曼拒绝了做儿童模特的邀请,因为她要全心投入表演。在一次访谈中她表示:“我比较有野心,知道我喜欢什么、想要什么。”1994年,波特曼参加吕克-贝松的《这个杀手不太冷》试镜,最开始,她由于年龄太小落选,但她没放弃,坚持要回到吕克-贝松面前再演一段。最终,这部电影让波特曼享誉世界。为保护隐私,她以祖母的娘家姓“波特曼”取作艺名。

  哈佛高材生

  “学霸”关心社会议题

  从小学到高中,波特曼几乎每门功课都是A。2000年,完成《芳心何处》拍摄后,波特曼搬进了哈佛大学宿舍,专心攻读心理学学士,连参演《星球大战前传II:克隆人的进攻》都是利用暑假完成的。2003年6月,波特曼取得了哈佛心理学学士学位,2004年春天,她又回到故乡耶路撒冷,在希伯来大学进行研究生课程。

  就读哈佛期间,波特曼担任过著名政治评论员的助手,展现对社会议题的关心。她曾投稿至哈佛的学生报,回应一篇反以色列的文章。2006年3月,她以客座讲师身份在哥伦比亚大学讲授恐怖主义与反恐怖主义的课程,还引用了自己主演的电影《V字仇杀队》中的内容。

  上进的影后

  喜欢与出色的人往来

  1997年,波特曼推掉了《洛丽塔》和《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片约而去参演舞台剧《安妮日记》,让人大惑不解。她演了整一年,每场结束后近一个小时的谢幕能证明她有多出色。2001年,她参演了契诃夫戏剧《海鸥》,与一众影帝影后同台。舞台的磨炼为她日后赢得奥斯卡影后打下基础。

  波特曼喜欢和与她相似的人往来,譬如Facebook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就是她的好友,有传言称,在大卫-芬奇的电影《社交网络》中,开场鲁妮-玛拉扮演的那个女孩就是在影射波特曼。

  波特曼也对自己选择哈佛大学有过这么一段解释:“我身边的人都非常出色。他们简直是太棒了!”

  神秘的生活

  谈及孩子连连摇头

  出道至今,波特曼对隐私保护得相当严密,几乎没有圈内绯闻男友。

  《黑天鹅》的“牵线搭桥”,让饰演芭蕾舞者的她与担任芭蕾舞指导的本杰明擦出爱情火花。2009年新年,两人已开始约会,但直到2010年9月,她在公开场合拍照时都还刻意与男友保持距离。波特曼曾表示,不愿公开自己的私人生活,面对本报记者提出的孩子话题,她也连连摇头。

  这几年,在《王子殿下》《黑天鹅》《爱情无线牵》等作品中,波特曼越来越多地尝试更大胆、更性感的角色和表演。观众心目中的那个“玛蒂尔德”早已长大,如今,波特曼在用自己的方式与这个世界继续交流。

       对话波特曼参演《雷神》

  我喜欢片中的幽默感

  新京报:身为奥斯卡影后,为什么会去参演《雷神》这种超级英雄电影?

  波特曼:我一直是敢于尝试各种事物的人,电影也是。而且人在不同阶段会喜欢不同的电影,有时你看电影是为了逃避,有时是为了欢笑,有时是为了思考。我参演《雷神》主要是为了快乐,再次出演这个角色非常有趣。

  新京报:在这类电影里,女性肯定是充当绿叶啊。

  波特曼:我觉得很少有机会能在这类电影中扮演女科学家,很开心能做一片衬托英雄的绿叶。而且我喜欢这部电影里的幽默感,重要的是阿斯加的场景布置挺绚烂的。

  新京报:影片开始,你和雷神有点冷冰冰,并不像个恋人的样子?

  波特曼:确实,因为上一次雷神离开时并没有太多留恋——关键是,他在《复仇者联盟》期间就在美国,都没舍得花时间去圣达菲看她一眼。在爱情方面,索尔还是个淘气的小男孩吧(笑),所以他们再次相遇,得想办法忘记这些不愉快,才能重新开始。一开始她当然不开心,而索尔也解释了他为何不来探望,并且很快救了简-福斯特的命,真正的故事从此开始了。

  索尔与洛基

  或许克里斯和汤姆真的“爱”着

  新京报:能谈谈你和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和汤姆-希得勒斯顿合作的感受吗?

  波特曼:克里斯是个精力充沛、对工作充满热情的人,而且有着非凡的魅力。我有时候会想,他在片场如此拼命,回到家一定很累吧。《雷神1》时,我和汤姆的对戏还不是很多,这一次的合作相当有趣,有时导演都不得不让我们冷静下来,要不然电影就成喜剧了。

  汤姆和克里斯无论在片中还是片外都是关系密切,或许他们真的"爱"着对方。(笑)

  新京报:很多人都在问,你在片中是真的扇了洛基耳光?

  波特曼:准确地讲像是打了一拳,我们假装地打了几次,但导演说看起来太假,观众能看出来,当然我也不是扇耳光的专家。后来用了几下真的,不过我是小女孩,打起来也不会疼,各位请放心。

  从影多年

  慢热的东西无法设定目标

  新京报:和这么多导演合作过,哪些导演让你印象深刻?

  波特曼:每部电影我都试图学习些什么,毫无疑问,《黑天鹅》的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非常懂我,也让我取得了奖项的肯定。另外,2004年《偷心》的导演迈克-尼克斯也给我带来很多改变,这些都是弥足珍贵的经历。

  新京报:你从13岁就成为电影女主角,近20年的从影生涯中,对哪些角色比较满意?

  波特曼:有时我喜欢的角色不一定是最成功的,比如17岁时演王颖执导的《芳心天涯》,那部戏演得很挣扎;比如21岁时参演《冷山》,扮演的那个小角色萨拉;比如我在王家卫的《蓝莓之夜》中的角色。当然,在"成功的电影"《偷心》《黑天鹅》中的角色也出色,但有些角色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喜欢。

  新京报:中国的多数观众对你的认知都来自《这个杀手不太冷》,你有没有想过再和吕克-贝松合作?

  波特曼:之前我们聊过,但目前我手头的计划也不少。他一直是我喜欢的导演。

  新京报:在表演方面,你的下一个目标或者动力是什么?

  波特曼: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中,人们总会告诉你,有些目标你要达到、有些奖项你要获得,你必须努力。但人生很漫长,一些慢热的东西无法设定目标,比如用心经营自己,以及和他人的关系,还比如,认知这个世界——后者是我获得奥斯卡(影后)之后,思考得比较多的。

  成功秘诀

  所处的环境很重要

  新京报:你既是优秀的女演员,又是哈佛大学的高材生,很多中国观众和父母都希望能知道你成功的秘密。

  波特曼:真的要说秘密,那就是努力、再努力(笑),大家可能不满意这个答案。

  有些人的人生目标是踢好足球,有些人想成为作家,这和你所处的环境有关。我身边的朋友也好父母也好,想要的都是成功,或者考上好的大学,我身处其中,当然不会落后。具体说到考大学来讲,不一定非得是哈佛大学,不同人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他们自己和父母也会很高兴的。

  新京报:你拿奥斯卡影后那年,《社交网络》也是热门电影,片中马克-扎克伯格称“哈佛也出过电影明星”,指的就是你吧?在学校你俩是朋友吗?

  波特曼:哈哈,没错,就是我。那时我读二年级,他还是刚进大学的菜鸟。Facebook本也只是面向哈佛大学而已,大家用这个是为了交朋友,或者约会啥的。那时马克对我说,有没有可能其他学校的人也喜欢用?没想到几年之后全世界的人都在用。瞧瞧,哈佛大学的年轻人有本事吧?

yule.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11/01/content_474665.htm?div=-1 report 6944 娜塔莉-波特曼出演《雷神》新京报讯接受专访时,波特曼刚忙完一整天的行程,略显疲态,虽然并没有拍照环节,她还是换上了和发布会时不同的裙子,并重新化了淡妆。整个采访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娜塔莉-波特曼专访:出演《雷神》是为了快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