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萧何月下追韩信》试演 陈少云称看好麒派未来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萧何月下追韩信》现场,陈少云(左)饰演萧何,傅希如饰演韩信。 刘海发 摄
《萧何月下追韩信》现场,陈少云(左)饰演萧何,傅希如饰演韩信。 刘海发 摄


  一桌二椅,《千里江山图》的水墨底幕,上海京剧院麒派名剧《萧何月下追韩信》昨晚在艺海剧院演出。

  与麒派创始人周信芳演出的《萧何月下追韩信》相比,这一版本对剧本进行了适当精炼,不仅将萧何上场前的众多场次浓缩成两场,还删掉项羽、范曾等戏份寥寥的角色,使剧情更饱满,戏剧冲突更集中。作为“拍大戏工程”项目的第二批剧目之一,上海京剧院也出动了最好的演员阵容。

  出演萧何的麒派名家陈少云今年已65岁,但剧中如吊毛等十分吃重的做工,他亦能表演得举重若轻。一趟韩信“追”下来,陈少云的水衣和裤子都已湿透。“麒派戏都不轻松,哪怕是《宋士杰》这样的戏也有很累的片段。深入角色,用心演戏,都会很累。”在近一个月的排练中,陈少云每一场都真唱真摔,毫不含糊。有人心疼劝他“悠着些”,陈少云却说:“周信芳对待艺术的态度特别认真,几十年里不断打磨、修改。我们应向前辈学习,马虎不得。”

  说起此次要将 《萧何月下追韩信》拍成电影,陈少云非常高兴:“当年周信芳去各地巡演,《萧何月下追韩信》是他的打炮戏。周信芳的拿手戏《徐策跑城》《四进士》《下书杀惜》都拍成了电影,但《萧何月下追韩信》却没有来得及。如今有了这样一个项目,我觉得总算能完成周信芳大师的遗愿,也算是对他120周年诞辰的最好纪念。”随着上世纪九十年代戏曲艺术的衰落,麒派演员数量急剧减少,尤其是陈少云这一辈数不出几个在全国叫得响的名角。但对于麒派艺术的明天,陈少云十分乐观:“如今,中国各省市都冒出了一批麒派青年演员,如上海京剧院的郭毅、于辉、鲁肃,他们正处在走向艺术成熟期的过程中,麒派艺术的未来是光明的。”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01/n389375775.shtml report 1143 《萧何月下追韩信》现场,陈少云(左)饰演萧何,傅希如饰演韩信。刘海发摄一桌二椅,《千里江山图》的水墨底幕,上海京剧院麒派名剧《萧何月下追韩信》昨晚在艺海剧院演出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