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以色列舞团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 展绚丽民族风情

来源:搜狐娱乐
  巴西凯迪卡舞蹈学院艺术团在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艺术节亲子嘉年华主题活动日上表演。
巴西凯迪卡舞蹈学院艺术团在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艺术节亲子嘉年华主题活动日上表演。


  10月27日,上海儿童艺术剧场后台的一间化装室里,以色列西尔弗舞蹈团团长西蒙·曼苏拉正和他的5名团员认真做着上场前的准备。年轻的以色列小伙子奥姆瑞一改平时的活泼爱闹,不停地倒立、压腿,仿佛是跟其他几位同样悉心准备的姑娘“较劲”。与他们同处一室的巴西凯迪卡舞蹈学院艺术团是由16人组成的大团,他们身着色彩绚丽的民族服饰说笑着练习走场,不大的化装室里洋溢着轻松快乐的气氛。

  巴西凯迪卡舞蹈学院艺术团创立于1993年,其团员并非专职舞蹈演员,而是有着各自不同的职业。出于对舞蹈的热爱,他们定期在一起训练,在巴西国内和世界各地参加各种演出活动,高质量的演出广受欢迎。团里引人注意的还有一位总是笑呵呵的巴西大叔——乔西,他总是细心观察着化装室里的一切,不时举起胸前的相机拍照。这次乔西自费跟着在艺术团当演员的儿子前来参加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艺术节,负责给艺术团搬东西、拍照。

  这两个艺术团要参演的“我和小鸟一起飞”亲子嘉年华主题活动日,是本届上海国际艺术节首次推出的亲子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旨在以艺术节的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资源面向大众,通过在儿童剧场、少年宫、社区等地举办的约20场演出、体验活动、讲座、展览等,以亲子互动的形式在孩子们心中播下艺术种子。当天,这两个远道而来的国外艺术团体和上海市戏曲学校、上海小荧星艺术团等团体一起,为小朋友和家长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裙摆流光溢彩,演员神采奕奕,巴西凯迪卡舞蹈学院艺术团的热情桑巴令全场沸腾;以色列西尔弗舞蹈团则以几根铝制金属管为道具,结合充满想象力的现代舞表演,把观众带入全新的想象空间,现场小朋友看得目不转睛……浓郁的异国风情和充满新鲜感的演出为艺术团赢得了热烈的欢呼和掌声。很多家长表示,演出开阔了孩子的艺术视野,让他们对“放眼世界”产生了更多兴趣。

  目前,正在如火如荼举办的上海国际艺术节上,颇具国际范儿的活动不胜枚举。事实上,始终坚守国际性、经典性、艺术性、创新性理念的上海国际艺术节,多年来所做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把优秀的国际文化引入中国舞台,送到广大人民群众中间。本届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除了通过惠民票价等形式让更多观众走进剧院、音乐厅,欣赏到国外名家名团的演出之外,更多走上街道、走进社区的演出交流活动,则让市民能够与国外艺术亲密接触。从在南京路世界广场等地举办的艺术节“天天演”,到走进中小学校和上海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校园的“联谊在校园”,再到与各区各街镇结对交流的“外国团队活动日”,众多国外团体深入到上海市民中,开展了效果更加务实、层次更加丰富的国际性文化交流。作为艺术节品牌群文活动——“外国艺术家进社区”的拓展,18场“外国艺术家进远郊”活动把来自亚洲和欧美的国外艺术家带到上海奉贤、浦东、金山、青浦、崇明等地,并辐射至无锡、太仓等区域,地处边远的民众也享受到了国际艺术带来的新鲜体验。

  文化交流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这一点在在本届上海国际艺术节上得到了进一步印证,除了以色列西尔弗舞蹈团、巴西凯迪卡舞蹈学院艺术团外,美国巨轮花舞团、阳光之州青少年艺术学校舞蹈团和俄罗斯克利莫夫斯克舞蹈团等多个国外艺术团体也通过在上海的演出和生活,与这座城市和中国民众结下了难解的缘分。以色列西尔弗舞蹈团的此次中国之旅行程紧凑、丰富多彩,10月19日,该团和多个国外艺术团体一起,来到宝山区近百户市民家中做客,交流文化艺术,品尝中式美食,并学着包饺子、写书法、吹糖人,体验了一把中国式家庭生活和原汁原味的中国海派文化。

  西蒙·曼苏拉和他的团员告诉记者,他们在上海感受到和以色列完全不同的生活,工作之余,外滩、玉泉寺等地留下了他们的足迹。更让他们高兴的是,他们有机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聆听了本国著名小提琴家敏茨的音乐会——“那可是非常妙的体验!”巴西凯迪卡舞蹈学院艺术团团长凯迪卡女士也表示,第一次到中国的经历有着“超出预期的愉快”,中国的发展和城市建设令人惊讶,浦西的典雅怀旧和浦东的现代恢弘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的观众非常友好,他们非常喜爱观看我们的艺术并与我们互动。同时,我看到很多年纪很大的中国业余舞者快乐敬业地演出,她们是我们的榜样。”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陈  璐 )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01/n389369606.shtml report 2267 巴西凯迪卡舞蹈学院艺术团在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艺术节亲子嘉年华主题活动日上表演。10月27日,上海儿童艺术剧场后台的一间化装室里,以色列西尔弗舞蹈团团长西蒙·曼苏拉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