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3D《精灵旅社》:萌贱有理 开心无罪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羽化衫
3D《精灵旅社》海报:温情有爱又搞笑,万圣节观影首选
《精灵旅社》海报:温情有爱又搞笑,你能拒绝吗?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 文/羽化衫)好莱坞3D动画《精灵旅社》于今日(11月1日)起在内地正式公映。我们的父母曾经最喜欢用“再不听话,老妖怪就来抓你了”之类的话来恫吓我们这些哭闹不止的熊孩子,而西方人的父母同样有如此的习惯,只不过,他们用来吓唬小朋友的东西,是吸血鬼、狼人、科学怪人……只是长大后,浪漫主义让那些原本是孩子们童年梦魇的“怪物”披上了温情的外衣,于是就有了《美女与野兽》、《吸血鬼惊情四百年》、《暮光之城》什么的。而年轻女孩们也无不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个法力无边、带点危险又魅力十足的吸血鬼情人,来上一段“真爱如血”的禁忌恋情。当大家都习惯了这样的演绎之后,就又是该搞点新意思的时候了——于是,《精灵旅社》出现了,这一回,大名鼎鼎的“吸血鬼”德库拉伯爵,当爸爸了!

  好莱坞出品的主流动画片不管设定多么离经叛道(譬如《史莱克》系列),但剧情结构总是相当简单,一句话就能够概括,《精灵旅社》也同样没有复杂的故事,总结起来就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女儿不受愚蠢的人类伤害,单亲爸爸德库拉特意打造了一间只有怪物才能居住的“五星级假日酒店”,只是当闺女长到了118岁(差不多就是人类的18岁),一个二货人类青年误打误撞闯了进来,吸血鬼少女如所有俗套一般和他相爱了,老爸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天下的故事模板就只有那么几种,所以这个酷似“拜见岳父大人”的剧情让大家觉得似曾相识也在所难免,但若是主角设定为吸血鬼的身份,那么新意就来了:身为“异族”而对人类本能的防备,让“岳父”与“女婿”的冲突上升到了“跨种族”的高度,对女儿的过度保护也变得情有可原,对孩子们的成全,也显得更加伟大。当然,这一切的前提在于,《精灵旅社》中的德库拉被塑造的足够可爱。他控制欲超强,又完美主义有洁癖,虽然老成守旧但却有一颗“为了让闺女开心,当牛做马也甘愿”的柔软的心——这么龟毛又这么有爱,他一定是个处女座了!除了是个百分百的好老爸,德库拉同样是个恋爱故事足以成为传说的好丈夫、和一群怪物朋友拥有百年情谊的好死党、把自家产业打理的有声有色的好老板、变身成蝙蝠时更是Q感十足,这么完美的形象,这绝对是好莱坞对吸血鬼们红果果的偏爱!

  除了这个充满着父女温情的主线故事,电影中的边边角角也足够精彩。西方恐怖传说中的各种鬼怪这次跟德库拉伯爵本人一样,集体萌化了——科学怪人弗兰肯斯坦是个为了省盘缠而喜欢把自己打包快递出门的吝啬鬼、繁殖力超强狼人大哥拥有一群完全不受控制的“熊孩子们”、木乃伊大叔见到美女就走不动道、没人看得见透明人先生但他还是超级臭美……酒店里的一切也足够让“愚蠢的人类”大开眼界:打扫卫生的是巫婆、负责保安的是盔甲人、厨房里掌勺的是疯疯癫癫的钟楼怪人……他们在这间酒店的衣食住行,和人类无异,但更天马行空,试问看过《精灵旅社》的人,哪个又不想尝尝“会尖叫的奶酪”是啥味道、感受下“咆哮骷髅电话”的叫早服务、找一架能飞的桌子跟德库拉玩场追逐游戏、最后去参加一场群魔乱舞的大趴体呢?OMG,这简直是万圣节的至尊土豪级过法了!

  当然,能够让人在电影院里有如此的体验,要归功于《精灵旅社》的3D技术够好够强大,也正是因为技术方面的功底扎实,才会让人不会过分的感觉到它的存在。当萌度破表的小怪物们在你面前群魔乱舞时,大家感受到的只有一个接一个的视觉惊喜。那剧情俗是俗了点,可是,如果有谁在这个时候还在纠结于此,摆出一副冷艳高贵的态度的话,那么这位亲的心中,也未免太缺乏一块温暖的小角落了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01/n389338842.shtml report 3452 《精灵旅社》海报:温情有爱又搞笑,你能拒绝吗?[相关]精灵旅社预告片1..|精灵旅社预告片2..(搜狐娱乐独家专稿文/羽化衫)好莱坞3D动画《精灵旅社》于今日(
(责任编辑:左智婷) 原标题:3D《精灵旅社》:欢迎来入住 我的小怪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