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魔术节将登场 大师授课成就“魔界黄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谢正宜

  作为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重头戏之一,亚洲最高级别和最高水准的“3U·上服之夜”2013第八届上海国际魔术节暨国际魔术比赛,将于11月7日至10日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举行。这一届的国际魔术节中,大师更高端多样,节目更时尚精彩,研讨更深入实用,魔术比赛、精品展演、道具展示、高级研修班以及下社区表演等活动精彩纷呈。而全国专业魔术师高级研修班也将力邀世界各地 “魔头”,通过课程研修,试图突破目前中国魔术的发展瓶颈。

  父子档夫妻档来沪变魔术

  来自世界幻术之乡——荷兰,被誉为“幻术小王子”的马塞尔·盖勒斯福莱特,在2012年英国黑池举办的世界魔术大会上,其参赛节目《噩梦》因其神秘的剧中角色、独特的魔术效果、空前的流程编排、全新的变换方式和原创的幻术道具而一举夺冠,顿时名声大噪。 “小王子”神奇道具的幕后御用道具师,竟然是他的父亲。父子联手,不仅给他们带来了数不清的演出订单,还让他们的演出足迹一再扩张到世界各地。而此次参与上海国际魔术节,作为中国土地上的首演,“小王子”更是大张旗鼓地搬来了《噩梦》及《秘密》两套节目,让观众目睹被世界级评审团称为 “拉斯维加斯级别”的秀,欣赏曾经让“2000名世界一流魔术师同时起立鼓掌”的视觉盛宴。

  法国肯瑞斯·穆拉特与乌惠莉亚这对著名的探戈魔术组合,是集不同艺术种类于一体的双人表演,难得一见。其高超的魔术技巧和迷人的伴舞使节目充满了灵巧和激情,将把观众带入一个优雅的艺术世界。经久不衰的世界滑稽魔术明星——斯科特·纳尔逊与穆里尔·布鲁格曼夫妻档,曾在世界魔术大会的历史上创下了唯一一次喜剧门类的选参赛手获得总冠军的纪录,此番也将来到上海。他们颠覆了人体魔术的表演方式——“拿出的所有道具都不是观众想象中的效果”,舞台上的大箱子不是用来装美女助手的,锋利的宝剑也不是用来切割箱子的,看似暗藏玄机的楼梯更是骗过了无数经验丰富的魔术师们。

  而来自美国的鲁迪·科比,是一位集表演和创作于一身的天才魔术明星。他早在12岁时就已显露魔术天赋,两度被纽约魔术协会提名为年度魔术师,之后又成了上世纪90年代初美国电视栏目中的当红人物。这次他将带来经典之作《四条腿》和《木偶男孩》。

  大师授课成就“魔界黄埔”

  上海国际魔术节的举办,为魔术新人成长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交流、提高的平台。曾经于央视爆红的刘谦就曾于2001年第三届国际魔术节上获得亚军,一举成名,并开始走向电视荧屏。

  上海国际魔术节的举办,也让中国魔术界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短板。一次次比赛,让中国魔术师明显感到,自己的魔术节目无论在编排的艺术化、生活化、情趣化方面,还是在声、光、电等科技原理的运用上,都与海外同行有不少的差距。为此,本届魔术节再次举办堪称“魔界黄埔”的全国专业魔术师高级研修班,应邀前来授课的不但有中国著名魔术师付腾龙,还有来自德国的魔术学术权威埃伯汉·瑞斯、美国近距离魔术大会的创始人奥比·奥布莱恩、培养了一批世界冠军的朝鲜知名魔术老师安田裕司、美国著名魔术理论研究者鲁迪·科比、来自法国的Fism近景部门冠军鲍里斯·威尔德等。这些“魔头”级巨星将围绕魔术智慧与艺术结合、梦幻与现实共存、想象与创新同体、个体与综合统一的全新魔术演艺理念,在研修班上推出13场讲座。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31/n389333385.shtml report 1450 作为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重头戏之一,亚洲最高级别和最高水准的“3U·上服之夜”2013第八届上海国际魔术节暨国际魔术比赛,将于11月7日至10日在上海国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