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亮揭秘《爸爸》:行程保密 录制优先石头上课

来源:搜狐娱乐
张亮与天天 

  金鹰网讯 《爸爸去哪儿》播出后,从最开始的爆笑荧屏,开始上升到社会对亲子教育的讨论。五位明星爸爸在节目中对孩子的爱各有不同,也引发不少育儿专家分析,其中模特张亮和儿子天天“哥们儿”式的相处方式最受推崇。昨日,张亮接受记者微信采访,坦言节目播出后自己接到的工作量比以前翻了一番,“当然天天比我还红。”不过他也担心孩子过早地在光环中迷失自我,“这段时间我总是跟孩子妈妈说,尽量少带他去人多的地方。”

  80后父亲的教育方式

  决定和儿子一起参加《爸爸去哪儿》,张亮只告诉天天要带他去参加夏令营,“所有的压力其实都是自己的,我对孩子没要求,就是怕自己不是个合格的爸爸。”因为工作的原因,张亮每个月几乎只有三四天在陪儿子,“所以我的责任就是,在家的时候陪儿子玩好,让他开心。”带着孩子去条件艰苦的地方体验生活,张亮最不担心的就是炒菜,唯独怕哄孩子睡觉。“平常不怎么在家,都是孩子妈妈带的,还好到了当地孩子们每天都在跑在玩,到了晚上不用我哄就睡着了。”

  张亮是五位爸爸中最年轻的一位奶爸,他说自己是典型的80后父亲,教育孩子完全是“摸着石头过河”,天天出生时他觉得自己都还是个孩子,根本谈不上有什么丰富的育儿经验。加上工作的圈子关系,身边大部分朋友都是没孩子,甚至没机会向别人偷师。“我们父母那一辈,对孩子大多都是填鸭式的教育,我不太希望用同样的方式去教孩子。”

  不希望儿子当模特

  在节目中化身厨艺型男,张亮也坦言自己的梦想就是开个餐厅,“有这个想法,但是之前工作太忙了就一直搁着,过几年吧。”因为节目的播出,张亮的工作邀约开始增多,“如果全部接下来,应该是比之前翻了一番。”但是因为之前十月份的档期已经全部排满,张亮便推掉了所有的邀请。

  小小年纪便跟着父亲一起出镜走秀,不到六岁的天天已经很有镜头感。可张亮却不希望儿子以后也干这一行,除了模特行业很辛苦,他认为这并不是一份长远的职业,“只能作为人生中的过渡职业,不希望他跟我一样涉足这个圈。”

  如今,天天也已经感受了《爸爸去哪儿》带来的影响,“最近去趟超市,或者带着去买衣服都会有人认出来,有人给他拍照。我不希望他这么小就觉得跟其他小朋友不一样,所以尽量让孩子妈妈少带他去人多的地方。”

  每期录制行程保密

  采访中,记者对节目幕后拍摄的花絮更感兴趣,比如妈妈们是否真的有跟组、明星们是否有要求导演组删镜头等。对此,张亮很肯定告诉记者,都是爸爸们带着孩子单独出行。“就有一次叶一茜送孩子去云南,刚好那次田亮在厦门拍戏,叶一茜送到云南就一直待那儿,也没跟着我们。”而每一次出行,导演组都没有提前透露太多细节,“每次的暗号都是多带厚衣服、带雨衣雨靴,我们差不多就知道是什么环境的地方了。”

  作为艺人应该要注意自己台前幕后的形象,可是到了《爸爸去哪儿》这五位爸爸就完全只是一位普通的父亲。“之前导演说是真人秀,我觉得更像纪录片。”在节目开录之前,导演组曾提出,希望这是一档真实纪录的节目,“其实也没有办法演,你说半天一天还行,每次一待就是三天,大人可以,孩子是没办法演。”

  每次拍摄,每组亲子家庭都有五六名工作人员跟随拍摄,房间的摄像每天早上六点半到七点之间打开,到了晚上十点半睡觉时间再关闭,“其他时间都是连拍,每次一千多个小时的素材,我们想看都来不及看,更别提要删要保留哪些镜头了。”

  录制时间不影响石头学习

  昨日,有最新消息称韩版《爸爸去哪儿》将暂不考虑拍摄第二季,主要原因是孩子们逐渐长大考虑到各种因素。为此,中国的观众也担心,王诗龄、Kimi、石头这几个孩子是否也会有同样的问题。“天天现在还好,还在上幼儿园,暂时没有文化课安排,都是些智力开发互动的内容,我们现在还不担心影响学习这一点。”不过为了不影响已经读小学一年级的石头,节目组将节目拍摄都安排到了周末。

  而说起孩子中最年长的石头,张亮也很认同郭涛对孩子的教育方式,“我常和郭老师交流,挺喜欢石头那种小纯爷们儿的。”平常的录制间隙,几位爸爸常在讨论,他们一致认为儿子比女儿好养,“男孩子大大咧咧就行,女孩子得要细致一些。这些我们几个爸爸们都商讨过,一致认为养男孩子比较简单。”而现阶段,张亮对儿子的要求只有三点,“不能欺负女孩子、不能说脏话、不能打架,孩子的性格要提前铺垫好,要不然以后会给你闯祸。”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31/n389318208.shtml report 3960 张亮与天天金鹰网讯《爸爸去哪儿》播出后,从最开始的爆笑荧屏,开始上升到社会对亲子教育的讨论。五位明星爸爸在节目中对孩子的爱各有不同,也引发不少育儿专家分析,其中
(责任编辑:孟祥菊) 原标题:张亮揭秘《爸爸》:行程保密 录制优先石头上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