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吃货必看 《超人13猜》揭秘“吃货安全守则”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食物相克的说法由来已久,关于食物相克的说明网络上众说纷纭,真真假假令吃货倍感头痛。近期《超人13猜》化身科普超人,在节目录制现场做了一些测试,将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两样食物随意搭配混合,用科学证明哪些是真死敌,哪些是假克星。

  粉末爆炸实验 这些食物不能混吃

  苏打、奶精、砂糖、胡椒、细沙都是生活中日常的配料,但倘若使用不当,这些细小的食材竟能引起爆炸,你信吗?在《超人13猜》的节目现场,工作人员依次将这五样物品混合搭配,实验结果证明,苏打粉和细沙粉放在一起引发了意想不到的爆炸;事实上,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常见的食物被人们混搭,它们在一定程度上都会对身体造成不适。比如香蕉和芋头, 同食会使胃不适,感觉胀痛;而鲫鱼和猪肝搭配具有刺激作用,疮痈热病者应该忌食;同样的,柿子和土豆也是一对“冤家”: 土豆会使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消化,又不易排出;杏仁和栗子同食容易引起胃痛;萝卜和木耳容易诱发皮炎;海带混着猪血吃可能会便秘。还有不起眼的糖精和蛋清,把它们放在一起大量食用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

  常见的“食物相克”误区纠错

  误区之一:牛奶与香蕉同食会拉肚子?

  香蕉和牛奶一起吃会拉肚子纯属无稽之谈。的确,牛奶中的蛋白质在酸性环境下是会变性沉淀。但是,蛋白质变性之后只是因为结构改变而失去生物活性,并不影响它的营养价值,何况,香蕉含的果酸很少,远不及胃酸。

  误区之二:豆浆不能配鸡蛋?

  坊间流传的说法是“豆浆中有胰蛋白酶抑制物,能够抑制蛋白质的消化,降低营养价值”;大豆中的确含有一些胰蛋白酶抑制物,其活性就是抑制胰蛋白酶的消化作用,从而降低对蛋白质的吸收。不过,这跟鸡蛋一点关系都没有。

  误区之三:可乐+曼妥思,撑死人?

  可乐和的曼妥思在嘴巴里相遇,倒真的会产生不少气体,让人喷出来。在可乐进入胃部的过程中大量的气体会溢出,最“恐怖”的结果便是:你打嗝了;而剩下的那些二氧化碳即使再遇到曼妥思也难以产生“可乐喷泉”。

  误区之四:维生素C+虾=砒霜?

  电影《双食记》中吴镇宇扮演的男主角吃完维生素C,回家又吃了基围虾,结果中毒了。而事实上,根据测算,一次性吃进10公斤海鲜才含有1毫克的砷。所以即便海鲜中的砷和足够的维生素C彻底地发生化学反应,也只有吃上上百公斤海鲜才有可能达到中毒的量。

  在《超人13猜》现场,许多食物的主要成分被清晰的展现在观众面前。节目组表示,虽然不能代表专业权威,但希望通过这样的实验,能让观众注意到生活中被惯性忽略的潜在危害。另一方面,则是让那些满天飞的“搭配禁忌”有所纠正,毕竟通过两种普通食品来害人的案例,也只会在传奇小说里出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31/n389309475.shtml report 1338 搜狐娱乐讯食物相克的说法由来已久,关于食物相克的说明网络上众说纷纭,真真假假令吃货倍感头痛。近期《超人13猜》化身科普超人,在节目录制现场做了一些测试,将生活中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