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辽芭演绎经典《斯巴达克》 12月登国家大剧院

来源:沈阳日报
《斯巴达克》(资料图)
《斯巴达克》(资料图)


  记者10月30日了解到,辽宁芭蕾舞团正倾全力打造舞剧《斯巴达克》,近80名演出人员,和近百名演奏人员,成为辽芭历史上参演人数最多的芭蕾舞剧,同时也是辽芭创排的首部交响芭蕾舞剧。这部作品以史诗般的气魄和精炼的舞蹈语言见长,由于排演舞剧的难度很大,对男舞者的跳跃及爆发力要求很高,全世界能具备演出《斯巴达克》实力的芭蕾舞团少之又少,除了马林斯基大剧院、莫斯科大剧院、圣彼得堡大剧院等俄罗斯传统芭蕾强团偶有演出外,欧洲国家诸如英国、法国等国家的芭蕾名团基本避而不演,今年辽宁芭蕾舞团的创作演出将成为该剧在国内乃至亚洲的首演。

  辽宁芭蕾舞团挑战的这部高端作品,可谓看点颇多。首先,《斯巴达克》的总编导格里戈罗维奇是一位给俄罗斯芭蕾艺术发展史带来巨大影响力的业界泰斗,他这次更是带来了包括编导助理、指挥、舞美设计、服装师、灯光师、舞台监督在内的"全套"俄方班底进入辽芭。同时,布景和服装的制作工作也全部在俄罗斯完成,最大限度的展现古罗马时代的战争场景和原版本原汁原味的美感,俄方专家的高标准、严要求必将使舞剧呈现出最佳的舞台效果。

  其次,舞台呈现上,辽宁芭蕾舞团的46位男演员身高都在1.80米以上,角色丰富多变、队伍整齐划一,充分体现出震撼人心之美感;同时,女演员也有大量激情饱满的舞蹈段落毫不逊色,性格刻画深入细腻。

  剧中主要角色的扮演者,以辽芭的两位"芭蕾王子"吕萌和焦洋为首。女演员中,赵媛、邢东婷依然是表演精到、风采不减。难能可贵的是,辽宁芭蕾舞团这次还推出了"新生代"男演员马铭和张海东等,以及两位"90后"的女演员于川雅和敖定雯,堪称锐气难挡。

  第三,《斯巴达克》的舞剧音乐是著名作曲家哈恰图良历经十五年的心血之作,他饱含激情的创作使得这部乐曲首演的时候就轰动世人。而本次演出,将由辽宁交响乐团八十余人的交响乐团伴奏,实力雄厚。

  《斯巴达克》将于12月4日、5日在辽宁大剧院首演,9日、10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公演。这次演出不仅仅是辽芭艺术水准的展示和提高,更是用高端艺术作品推动国内演出市场繁荣发展的一次实践。

yule.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31/n389300934.shtml report 1299 《斯巴达克》(资料图)记者10月30日了解到,辽宁芭蕾舞团正倾全力打造舞剧《斯巴达克》,近80名演出人员,和近百名演奏人员,成为辽芭历史上参演人数最多的芭蕾舞剧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