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沈阳《未来》《变鸽子》惊艳亮相全国杂技比赛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蓝恩发
第九届全国杂技(魔术)比赛现场
第九届全国杂技(魔术)比赛现场


  10月29日,沈阳杂技团的杂技《未来—双轨旋转飞杠》和魔术《变鸽子》相继亮相在重庆举办的第九届全国杂技(魔术)比赛。沈阳杂技团团长安宁告诉记者:“这次比赛汇聚了全国各地的43支杂技(魔术)团队同台竞技,我们压力很大,但有信心捧得金奖。”

  现场直击 新节目苦练三年一鸣惊人

  奇幻的灯光下,一个飞碟造型的道具渐渐升空,16位男女杂技演员在“飞碟”上完成各种飞跃、翻腾、旋转等高难技巧动作,讲述着人类对太空世界的好奇、探索和美好向往。随着演员的动作越来越惊险,观众席传来的掌声和尖叫声分贝越大……另一个比赛场地,魔术师朱思念表演的《变鸽子》更是扣人心弦,短短几秒中,魔术师一口气变出13只鸽子,让观众连连称奇。

  比赛结束后,团长安宁告诉记者,早在《天幻Ⅱ—太阳鸟》全球巡演时,沈阳杂技团就开始秘密打造一台全新节目。本着“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态度,经过三年的酝酿、创作和反复修改,《未来—双轨旋转飞杠》终于问世。“相关专家认定,全新设计的飞碟式组合、双向旋转飞杠架尚属国际首创。”

  幕后花絮 更换场地苦 托运鸽子难

  几天来,记者跟随沈阳杂技团一路采访,真切感受到演员们参赛、训练的不易。10月26日出发当天,为了保证魔术道具鸽子能顺利登机,魔术师朱思念早晨4时就从家里出发,到机场办理相关手续。经过了严格检疫后,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因规定鸽笼里不能带鸽子食,直到登上飞机,朱思念还在念叨:“鸽子会不会被饿死。”抵达重庆后,朱思念直到看到鸽子完好无损,悬着的心才算放下。

  按照组委会安排,杂技比赛原定场地是在市中心的重庆体育馆,由于一家杂技团的道具运不进去,场地临时换成了位于市郊的重庆国际展览中心。26日,沈阳杂技团的演职人员抵达现场后又被告之安装道具需请示相关部门,结果一等再等,直到28日19时才允许安装,一干就是一夜,29日清晨5时收工时,距离他们进入赛场只有不到5个小时。为了鼓舞士气,市文广局局长冯彦专程赶到比赛现场,为演员加油。

  主创风采 八男八女完成惊险动作

  记者采访得知,参与演出的16位演员都在大型杂技节目中担任过主角,主要演员单单、佟天舒还多次荣获国际、国内大赛金奖。但面对全新的原创节目,他们还是感到了压力。在高空完成三人空中对换远跳、六人逆向双轨飞行越人、九人横向逆向旋转式平跳组合等惊险动作,还要讲究行云流水般的流畅度,演员们说,稍有迟疑满盘皆输。据了解,这个节目早早就拿到了海外市场的定单,比赛结束后将赴国外演出。

yule.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31/n389299579.shtml report 1562 第九届全国杂技(魔术)比赛现场10月29日,沈阳杂技团的杂技《未来—双轨旋转飞杠》和魔术《变鸽子》相继亮相在重庆举办的第九届全国杂技(魔术)比赛。沈阳杂技团团长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