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山西精品剧目展演大幕将启 文华奖精品逐一亮相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说唱剧《解放》
说唱剧《解放》


  为繁荣省城文化演出市场、丰富百姓文化生活,让更多的观众欣赏到高雅、经典的演出剧目,由山西戏剧职业学院华夏之根艺术团、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山西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太原市晋剧艺术研究院、太原舞蹈团、山西金视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携手、精心策划,将我省近10年来荣获国家级各项大奖、深受观众喜爱、市场反响热烈的5部精品剧目在2013年11月1日至12月7日汇聚于青年宫演艺中心进行集中展演。

  此次展演的剧目分别为11月1、2日说唱剧 《解放》、11月15、16日舞剧 《粉墨春秋》、11月22、23日话剧 《立秋》、11月29、30日晋剧 《傅山进京》、12月6、7日舞剧 《千手观音》。

  《解放》荣获中宣部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 “五个一工程”奖,被文化部授予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上演以来, 《解放》已在全国29个省份87个城市上演了440余场,刘云山、刘延东、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等15位党和国家领导人,460余位省部级领导,90余万人次观看了 《解放》的演出,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

  《粉墨春秋》2012年6月,受文化部委派,作为中国、澳大利亚两国政府举办的 “中国文化年”闭幕剧目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演出,是第一部在悉尼歌剧院演出的中国剧目。2012年11月受邀出访新加坡,在嘉龙剧院进行了演出,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到场观看,并盛赞舞剧。

  《立秋》先后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 “十大精品剧目”、“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暨第五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一等奖、中宣部第十届 “五个一工程” 特等戏剧奖、文化部第十二届文华奖 “文华大奖”和 “观众最喜爱剧目”奖,并囊括了话剧界所有重大奖项的大满贯,成为近年来最具影响力和票房号召力的话剧之一。

  《傅山进京》荣获第十三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 “文华优秀剧目奖”、中宣部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 “五个一工程”奖、2008-200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中国戏曲学会奖。

  《千手观音》先后参加了广州艺术节、深圳艺术节、重庆亚洲艺术节,并受邀赴新加坡进行了文化交流活动,受到了时任新加坡总结纳丹先生的亲自接见,拓宽了太原对外交流渠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随着经济建设水平的不断发展,人们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青年宫演艺中心运营至今,亲历了省城文化演艺市场的变化。也就在这10年间山西创造出了许多文艺精品,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久演不衰。

  为了满足广大观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六家单位经过认真准备、积极筹划,共同合作推出了 《经典永恒—山西精品剧目展演》。本次演出无论是剧目的选择、演出的排列、票价的制定、销售办法都围绕广大观众的需求展开。把这五部精品剧目进行集中展演,目的就是为了让广大观众能够进的来、买得起、看得上。为把优秀的具有国际水平的文化大餐奉献给广大观众,他们克服市场的压力、资金的压力,用最大的努力团结合作共同把 《经典永恒—山西精品剧目展演》做好,由此能够为省城的文化演艺事业作出一定的贡献。

  期盼这次展演能够充分展示我省文艺创作、文化发展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我们共同的时代风采,更能让广大观众享受到丰美的文化饕餮盛宴。

yule.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31/n389298444.shtml report 1795 说唱剧《解放》为繁荣省城文化演出市场、丰富百姓文化生活,让更多的观众欣赏到高雅、经典的演出剧目,由山西戏剧职业学院华夏之根艺术团、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山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