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剧院古典乐普及讲座 白岩松畅聊“爱”的音乐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白岩松
白岩松


  10月30日晚,一场充满“爱意”的古典音乐普及讲座在国家大剧院南水下廊道如期举办,这不仅是“音乐虫”们与古典音乐的一次零距离接触活动,更是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音乐虫聊天室”栏目的第100期节目录制现场。

  当天,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副教授张佳林、女高音歌唱家李晶晶等嘉宾与近200位观众一同畅聊有关“爱”的古典音乐作品,在欢声笑语中感悟“古典音乐中的浓浓爱意”。

  本次活动围绕“古典音乐中的浓浓爱意”主题展开,大家边品咖啡边聊音乐,惬意无限。台上,白岩松、张佳林、李晶晶共同细数并欣赏了历史上著名的关于“爱”的古典音乐作品,并对这些作品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和分析。期间,李晶晶与张佳林还即兴合作,演唱了一首舒曼的《奉献》,优美的歌声饱满动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将活动推向高潮。

  “音乐虫聊天室”是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自制的一档音频栏目,该栏目广邀资深乐评人和优秀艺术家跟大家一起赏析经典曲目,闲话音乐名家,畅聊音乐圈的那些事儿。

  自2011年底启动以来,该节目每周一期,已成为“音乐虫”们的美丽约定。而这个约定意味着一流的专家点评、经典的作品赏析、精彩的艺术普及,还有活跃的现场互动。截至目前,“音乐虫聊天室”已累计发布100期节目,陈佐湟、赵汝蘅、吕思清、和慧、陈萨、王纪宴等知名艺术家、艺术院校专业教师、知名音乐评论人等50余人参与其中,不仅成为古典音乐爱好者的“知心朋友”,也为更多想要走进古典音乐艺术殿堂的观众提供了亲切而专业的指引。

  在即将迎来两周年生日之际,该频道特别启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北京十所高校的巡讲活动,通过“线下”活动向大学生群体普及和推广高雅艺术。10月29日,校园巡讲第一站进入中央民族大学,知名音乐学者高屹运用大量古典音乐频道的音乐视频素材,从欧美流行音乐的创作技法谈起,引领学生们走进交响乐的美妙世界。最后,学生们还通过古典音乐频道新开通的微信,获得了100首不得不听的古典音乐入门曲目链接。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31/n389287031.shtml report 2556 白岩松10月30日晚,一场充满“爱意”的古典音乐普及讲座在国家大剧院南水下廊道如期举办,这不仅是“音乐虫”们与古典音乐的一次零距离接触活动,更是大剧院古典音乐频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