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3万圣节观剧指南:“牛鬼蛇神”大联欢

来源:搜狐娱乐
第1页 :吸血鬼?女巫?超自然生物正当红

  搜狐娱乐讯 (文/格子)吸血鬼、狼人、女巫、幽灵、魔鬼……超脱于自然之外的“非人类”在2013年的美剧荧幕上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吸血鬼日记》、《少狼》、《美国怪谭》等剧集积淀了几年后火热依旧,《吸血鬼日记》与《童话镇》的衍生剧也在今年开播,鬼魅的“非人类”文化广受观众——尤其是青少年观众的追捧,众多美剧编剧肆意想象着这些外表年轻漂亮的“非人类”如何融入现代生活,一样念书,一样吃饭,一样谈恋爱,而它们同时面临更复杂也更直接的恐惧困境与矛盾,使剧情更加精彩刺激、扣人心弦。

  一年一度的万圣节(Halloween)亦是如此,传统的西方古老节日逐渐失去了祭祀灵魂保平安的本意,变为孩子的游乐庆典和年轻人的扮装舞会,夜幕降临时,在挂满南瓜灯、蜘蛛网和黑纱幔的世界中,小吸血鬼门敲敲门露出尖牙说“给糖还是捣蛋?”,年轻的狼人小心地收起爪子搂着黑衣黑裙的女巫翩翩起舞……

  我们特意借此良机准备了一份“非人类”文化指南,无论你是想围观,还是想参与,这场充斥着妖魔鬼怪的异界盛典,随时欢迎你。

《吸血鬼日记》偶尔也会有点恐怖的镜头
《吸血鬼日记》偶尔也会有点恐怖的镜头

由《人皮客栈》导演打造的《铁杉树丛》是你的进阶之选
由《人皮客栈》导演打造的《铁杉树丛》是你的进阶之选


  千年冤家——吸血鬼与狼人

  剧集推荐:《吸血鬼日记》【观剧】《初代吸血鬼》【观剧】 《少狼》【观剧】 《铁杉树丛》【独家观剧】

  恐怖指数:★★★☆☆

  苍白优雅的吸血鬼依旧是鬼魅文化中长盛不衰的宠儿,主打角色间感情纠葛的火热剧集《吸血鬼日记》迈入了第五季,主角们终于高中毕业进入大学,在新的一季中女主角Elena跟吸血鬼兄弟会如何继续纠缠不清,美丽的吸血鬼芭比、暂时离开的狼人、已经死去的女巫、复活的吸血鬼猎人各自会有怎样的进展,都让人期待。而本季新上档的衍生剧《初代吸血鬼》,将舞台从淳朴简单的神秘瀑布镇搬到了新奥尔良,在这个鬼魅文化的天堂,新老吸血鬼的权力斗争,女巫与吸血鬼间的角力与暧昧,又会引发多少血腥恐怖事件和爱恨情仇?

  吸血鬼的千年老冤家狼人借着《少狼》的走红,也终于摆脱了狼人角色总在吸血鬼影视作品中当陪衬的地位,头狼、狼人、人类、猎狼者间的矛盾冲突与青春四溢的高中生活密切结合。与之相比,Netflix的自制剧《铁杉树丛》要重口味得多,开播前用血腥惨烈的狼人变身过程作为噱头,而剧中悬念迭起的气氛带着观众深陷超自然的恐怖之中。

  扮装指数:★★★★☆

  黑色的斗篷,复古的衣装,再套上尖尖的吸血鬼假牙……在万圣节扮靓耍帅地当一回贵族范十足的血族是最好的选择,在万圣节舞会上必能成为焦点。而狼人对变身的要求比较高,不过如果是对身材颇有自信的男性,穿条破烂的裤子赤裸着上身,就能完美COS变回人后的英俊狼人啦。

《美国怪谭:女巫团》的妖艳和变态都在迅速升级
《美国怪谭:女巫团》的妖艳和变态都在迅速升级

《东区女巫》更像是女巫版的《绝望的主妇》
《东区女巫》更像是女巫版的《绝望的主妇》


  低调潜藏——女巫会

  剧集推荐:《美国怪谭:女巫团》【观剧】 《东区女巫》【观剧】 《断头谷》【观剧】

  恐怖指数:★★★★☆

  与连续剧剧情的剧集不同,《美国怪谭》每一季的剧情相对独立,在经历了第一季的闹鬼古宅和第二季的疯人病院之后,第三季我们迎来了女巫会。不光继承了残酷的剧情风格,女巫会的血腥与猎奇甚至超越了前两部,种族、年龄、心态都完全不同的女巫在同一舞台上演出一场恐怖大戏。新剧《东区女巫》则主打女巫血脉中的能力与诅咒将如何影响和改变平淡无奇的日常生活。披着罪案剧外衣的《断头谷》中,除了传说中的各路妖魔鬼怪轮番登场之外,女巫也是其剧情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扮装指数:★★★★★

  女巫装扮已经不再只是哥特风格、全身漆黑、躲在阴暗中了,飘逸的棉质长裙,朋克的铆钉,夸张的烟熏眼影能够塑造出不同类型的女巫——只要别忘了带上仿佛能看透人心、看穿过去与未来的犀利眼神。

文本导航

  • 第1页:吸血鬼?女巫?超自然生物正当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31/n389153585.shtml report 6862 吸血鬼?女巫?超自然生物正当红搜狐娱乐讯(文/格子)吸血鬼、狼人、女巫、幽灵、魔鬼……超脱于自然之外的“非人类”在2013年的美剧荧
(责任编辑:苏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