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八届宋庄艺术节 > 第八届宋庄艺术节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八届宋庄文化艺术节 打造极具亲和力艺术节

来源:搜狐娱乐
宋庄艺术节形象海报
宋庄艺术节形象海报


  搜狐娱乐讯 作为联络艺术家、艺术爱好者以及艺术品市场三方的重要纽带和平台,宋庄文化艺术节至今已举办了七届,成为全国乃至世界艺术领域的一大盛事。10月31日,“第八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将利用新媒体手段,直播开幕仪式。在为期半个月的艺术节中,主题展览、平行展览与文化活动都将围绕“人人艺术,艺术人人”这一核心理念,吸引更广泛的人群参与到艺术节之中来,让艺术放下身段、深入人心。

  打造极具亲和力的艺术节

  几乎所有的艺术节都渴望通过眼花缭乱的开幕式来制造声势,获得眼球,但本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打算另辟蹊径。为响应党中央提倡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的号召,艺术节主办方与执行单位最终决定今年现场不举办开幕式活动,而是将传统开幕式的内容搬到网络上,借助新媒体平台,拉近艺术节与人们之间的距离,让身在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的艺术爱好者都能通过网络,与主办方沟通互动,即时感受到艺术节的气氛,同时节约花销,实现“节俭办展”的目的。

  据主办方介绍,10月31日15时,艺术节官方网站宋庄网、官方微博与微信将同步宣布“第八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开幕,艺术节期间的各项展览活动与图片也都将通过这些网络平台发布。

  从开幕式吸引更广泛人群与艺术发生关系这点来看,本届艺术节“人人艺术,艺术人人”这一核心主题思想称得上是层层渗透,贯彻到位。在艺术节举办期间,各项活动都将围绕

  人与艺术的关系、艺术与人的关系、艺术与艺术的关系、艺术与公共空间的关系、艺术与艺术区的关系、艺术与原住民的关系等方面进行。

  主办方表示,宋庄聚集了全国各地优秀的艺术人才,他们为艺术而创作,这种现象在本地区已经历经20年。在宋庄,从事艺术以及与艺术相关的人更为普遍,在这里人人都有成为艺术家的可能。今天的宋庄艺术家们,用他们的艺术作品回答了艺术与当代人的关系,艺术不再是高高在上的神圣品,而越来越日常化,艺术就在我们身边,可以融入到人民群众中。因此本届艺术节是宋庄艺术家自己办的艺术节,致力于和广大艺术爱好者进行最为深切的互动交流,也是一届极具亲和力与生命力的艺术节。

  启动点线面内外联动展览模式

  “第八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在10月31日开幕后,将一直持续至11月15日,由主题展览、平行展览、文化活动三大部分组成。届时,将有近1500位宋庄艺术家参与其中,成为史上艺术家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宋庄艺术节。此前举办的宋庄文化艺术节多采用聘请外地策展人的制度,本届艺术节则由宋庄本地艺术家来承担策展人一职,让艺术节更具浓郁的“宋庄味道”。

  艺术节的全部展览以上上国际美术馆为出发点,到宋庄美术馆、树美术馆、贵点艺术空间、中捷美术馆为连线点,展示平行展览中的重要内容,表现多元、当代、原创的作品形式,同时也突出场馆的国际化造型,作品与建筑的公共空间结合。同时邀请国内外知名艺术家联合参展,突破旧有单线展览模式,让人耳目一新。

  “主题展览”主要集中在小堡村南区,包括“我们:1994-2013——中国宋庄艺术家集群二十年纪念特展”与“宋庄现场艺术大展”。前者通过微博向艺术家、诗人、建筑师、摇滚乐手、电影人等艺术从业者征集各自在宋庄生活、居住的自画像,以此纪念从1994年圆明园画家村的艺术家们集体迁徙到宋庄居住和进行艺术创作以来,这一艺术家集群所经历的20年传奇历史。

  在“现场艺术大展”这一部分中,则包含了“群集艺术展”、“雕塑和装置公共艺术展”、“路边——概念建筑”、“艺术互动集市”、“儿童参与艺术装置展”等多项满足不同艺术人群的丰富活动。“宋庄艺术家工作室开放展”与“掌中移动宋庄活动”更加彻底地实现了“开放办展”,旨在借助宋庄这一强大的艺术创作心脏,让普通人了解艺术家生活与创作的方方面面,将精英艺术变为大众艺术。“看艺术、玩艺术、吃艺术”则将艺术与生活联系得更加紧密,铁匠艺术工作室、艺术教室、陶艺吧、画家工作室和宋庄艺术家餐厅制作的各类私房菜等都将让参与者拥有非凡的新奇艺术体验。

  而“平行展览”则如繁星一般点缀在艺术节之中,重点强调学术性和原创性,展览主要集中在小堡村北区。“两岸三地展”、“流动的彩虹—内蒙古现代艺术展”、“宋庄艺术外围展”、“国际艺术家联展”、“法国艺术家联展”均突出体现了宋庄的国际化艺术节地位和聚合国际艺术家交流沟通的能力,真正成为具有国际声誉的大牌文化艺术节。

  除了以上两项展览,在“文化活动”板块,“宋庄音乐周”、各类艺术学术座谈会、“宋庄无底价拍卖会”则将本着轻松与专业的态度举行,让更多人投身到艺术中来。

  据悉,“第八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由北京宋庄艺术发展基金会、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小堡村委会、北京市通州区宋庄艺术促进会主办,北京宋庄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文创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艺术节总策划由宋庄艺术促进会艺术总监王强担任,艺术大师黄永玉则出任本届艺术节的艺术顾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30/n389249533.shtml report 2580 宋庄艺术节形象海报搜狐娱乐讯 作为联络艺术家、艺术爱好者以及艺术品市场三方的重要纽带和平台,宋庄文化艺术节至今已举办了七届,成为全国乃至世界艺术领域的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