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丁柳元谈艺术 称是自己毕生努力的目标

来源:搜狐娱乐
丁柳元写真
丁柳元写真

丁柳元剧照
丁柳元剧照

 丁柳元谈艺术称是自己毕生努力的目标


  搜狐娱乐讯 在崇德尚艺的今朝文艺界,检验艺术工作者综合水平的新标准全面而苛刻,包含先天条件、线条能力、百变能力、正能量释放力。近期刚斩获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表彰奖励的丁柳元,她所主演的《大江东去》明年初即将登陆央视,采访过程中记者与她谈艺术,探讨艺术工作者标准,她说这是难以匹敌之高度,更是自己毕生追求的目标。

  艺术行列的先天条件:

  成为艺术工作者的门槛苛刻,外形有特点且专业好,无论林青霞还是葛优,各有各的发展空间,先天条件均起到不可磨灭作用。丁柳元侃侃而谈艺术经历,从国航工作人员转换为八一制片厂专业演员,她的人生因兴趣而变,喜欢表演而去学习,结果以优异成绩被北京电影学院和解放军艺术学院同时录取,最终成功转型。入行十二年,她自言综合表现中规中矩,低调、努力永远是主旋律。

  塑造角色的线条控制能力:

  专业演员不受角色线条粗细所束缚,粗线条细情感,细线条细情感,都展示功底。观看丁柳元的影视作品,她着重对于细的拿捏和粗的掌控,比如她扮演过各种线条感极强的媳妇:有的粗线条示人,大大咧咧,大嗓门快节奏,生龙活虎很抢镜;有的却柔情似水细线条,堪称成功男人背后典型的贤妻良母;刚杀青的《八七会议》里方静一角更是线条感的代表作,这位忧愁而勇敢的女性,性格转折大,颇具时代线条感。

  不同时间不同年龄扮演同一角色的驾驭能力:

  多年苦功厚积薄发,第三代江姐使丁柳元备受关注。2009年电视剧版《江姐》,2011年电影版《我的好朋友江竹筠》,两个江姐,一个扩展在电视剧里,一个浓缩在电影里,相较而言电视版亲和,电影版文艺。演员跨时间段塑造同一角色,心理体验迥异。她知道如何收放演技如何提炼生活感悟,从不同时段同一角色里就能看出一个演员的心态,如何修复瑕疵,如何精益求精。

  让观众认不出的百变能力:

  如果把她的江姐、杨开慧等历史人物与她的各式小人物混杂在一起,大概很难觉察居然出自同一演员手笔。无论市井小人物、革命女性,她的笑意、她的眼神,有时候闪烁哲学和智慧,有时候又流露忧伤,还有时也爆发活泼与泼辣。好的专业演员不止用妆容来表白自己,还注重小动作小眼神小细节,百变能力由此而生。

  台下的正能量传递能力:

  艺德是让艺术工作者成为常青树的唯一标准,检验他们的最苛刻标准也在此。演技是初级阶段,正面形象是基本层次,而修炼艺德才是高深境界,能给观众带来正能量,社会影响力与传递正能量是毕生追求的崇高境界。台上精神气质,台下传递正能量。斩获德艺双馨的丁柳元称,这些年一直置身公益,以品德高尚,艺术精湛为目标,不懈追求艺术和艺德,这是她的人生方向。

  丁柳元还透露,接下来她的新作——庆祝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的电影《八七会议》即将在年底上映,从这个与众不同的角色中体验一个崭新的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30/n389226035.shtml report 2467 丁柳元写真丁柳元剧照丁柳元谈艺术称是自己毕生努力的目标搜狐娱乐讯在崇德尚艺的今朝文艺界,检验艺术工作者综合水平的新标准全面而苛刻,包含先天条件、线条能力、百变能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丁柳元谈艺术 称是自己毕生努力的目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