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昆曲《红楼梦》泉城再放光彩 且唱且舞唯美动人

来源:搜狐娱乐
昆曲《红楼梦》   卢 旭 摄
昆曲《红楼梦》 卢 旭 摄


  深秋的泉城,雨后气温骤降,15日晚在落成不久的山东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内,昆曲《红楼梦》下本如约上演。开场元妃赐端午节礼,表露了对“金玉良缘”的认可。随后,且唱且舞、唯美动人的黛玉葬花预示着宝黛爱情的悲剧和贾府衰败的开始。

  尤二姐之死、元妃薨、宝玉失玉、大观园众姐妹或香消玉殒或远嫁他乡,直到宝玉疯癫、凤姐巧施掉包计、黛玉焚帕而亡、宝钗出闺成大礼,最终贾府被抄、凤姐羞愧而死,昔日钟鸣鼎食之家一瞬间呼啦啦大厦倾。宝玉抱病凭吊潇湘馆,终于顿悟“顽石”枉入红尘些许年的一切皆是一场大梦!

  北昆的《红楼梦》选取了流传最为广泛也是最完整的120回本为蓝本,在五六个小时的时间里浓缩其精华,用昆曲这朵戏曲百花园中的空谷幽兰,展示了成书200余年的中国历史上最优秀的长篇小说之一《红楼梦》。

  《红楼梦》虽被多种艺术形式改编,如有87版电视剧《红楼梦》、电影、越剧、黄梅戏等许多珠玉在先,北昆这版《红楼梦》在情节的设计上却独辟蹊径,并没有依照之前的戏曲形式选择以贾宝玉的回顾等视角作为表达方式。而是从石头入世到出世作为整个故事主线,以宝黛的爱情悲剧和贾府的荣辱兴衰贯穿全场。全剧以“80后”年轻演员为主,集中了北昆新秀朱冰贞、邵天帅,来自上海昆剧团的优秀青年小生演员翁佳慧,来自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的青年小生演员施夏明。北昆梅花奖演员魏春荣则饰演上下两场中的王熙凤。

  青春的面孔、华美的服饰及文白相间的唱词无一不令人赏心悦目。造型别致的场景安排更是独具匠心,如黛玉焚稿和宝玉成婚两个场景在舞台上同时出现,一边是张灯结彩、繁花似锦,另一边是凄风苦雨、魂归天国,一明一暗、一喜一悲形成鲜明对比。

  北昆的经典之作《红楼梦》此前已载誉颇丰,这次济南之行,上下本近6个小时的演出,台上演员全情投入,台下观众如痴如醉。15日晚演出结束后,演员集体谢幕,全场观众则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北昆为大家带来的精彩表演。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 沈  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30/n389220378.shtml report 2829 昆曲《红楼梦》卢旭摄深秋的泉城,雨后气温骤降,15日晚在落成不久的山东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内,昆曲《红楼梦》下本如约上演。开场元妃赐端午节礼,表露了对“金玉良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