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木村拓哉新剧收视低迷 昔日万人迷走下神坛?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安堂洛伊德》海报
《安堂洛伊德》海报


  (舍人/文)过去有着“收视帝王”名号的木村拓哉主演的新剧《安堂洛伊德A.I.knows LOVE?》(TBS,每周日晚9点)目前正处于收视苦战中。初回至第三话的收视分别为19.2%、15.2%和13.2%(关东地区),如此走势令许多人认为跌破10%在所难免,“应该会再创木拓作品收视的新低”。

  尽管不能把收视率用来衡量一部剧的唯一标准,但对于木拓而言,说他的使命就是拿到高收视也不为过。从前他主演的剧集平均收视达30%是家常便饭,2000年放送的与常盘贵子主演的纯爱剧《美丽人生》(TBS)的平均收视32.3%(最终回收视超41%),01年的刑事剧《HERO》(富士台)全话30%平均收视达34.3%。在那之后,“木拓收视神话”渐渐成形,07年的《华丽一族》(TBS)最终回关西地区的收视高达39.3%。

  因为有如此辉煌的实绩,每次制作方启用木拓时都在等待高收视的降临。近年来,日剧界整体疲软,15%被认为是一部作品的及格线。不过今年《半泽直树》刷新了平成年代民放剧的最高收视纪录,也令外界对木拓的新剧有了更大的期待。但此剧开播后,收视直线下降,原因也众说纷纭。

  脚本太差?

  撰写《安堂》脚本的西荻弓绘曾推出了《两人厨房》(TBS)、《SWEET HOME》(TBS)等家庭喜剧经典作,也参与了《继续》、《SPEC》等异色作品的制作,是一个公认的才华丰富的编剧。但此次创作的《安堂》题材和内容的不伦不类引起不少非议:“到现在还要拍《终结者》题材的作品?对于观众而言都不新鲜了”,“即便是严肃的画面也拍得很搞笑似的”,“干脆拍成动画片好了”,“究竟是面向什么样的观众层?”……。庵野秀明等人参与绘图等制作,令水准提高的同时似乎也更凸显出此作的弱点——真人版动画题材最近并不太讨观众的欢心。对《半泽》这样的“劝善惩恶”的《水户黄门》式故事着迷的中高年层观众自然不会对木拓和柴崎幸的爱情线感兴趣。战斗&罗曼史题材的《安堂》其实更适合拍成电影。

  木拓劣化?

  作为谁都憧憬的美少年,木拓成为中年大叔的同时,演技并没有跟着进化。按照杰尼斯制定的路线前行的他近年来的角色都几乎是“奇怪的欧基桑”设定。“40岁的年纪演这个角色太违和”,“应该让更年轻的男星出演”等议论层出不穷。尽管有媒体报道他在剧里戴的眼镜已经成为畅销品,但放眼看日本街边,却无人戴(剧组炒作)。

  配角太差?

  也有人认为木村并非是收视低迷的原因:“低收视不是他的错,演的安堂还是挺帅气的”,比起木拓,其他配角的违和感更加强烈。例如靠模仿绫濑遥出名、由搞笑艺人转型做演员的福田彩乃、扮演木拓妹妹的大岛优子等人,都饱受争议,有人称“丝毫看不出剧组在选择演员上的用心”。

  如今的观众已经不会买”狂轰滥炸“式的宣传的账,《安堂》极有可能刷新木拓作品的新低纪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30/n389216191.shtml report 3303 《安堂洛伊德》海报(舍人/文)过去有着“收视帝王”名号的木村拓哉主演的新剧《安堂洛伊德A.I.knowsLOVE?》(TBS,每周日晚9点)目前正处于收视苦战中
(责任编辑:彭广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