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美华裔指挥家林望杰来沪 “指遍”全美今朝梦圆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带团来华是我的夙愿”
“带团来华是我的夙愿”


  作为东方艺术中心“12指挥名家交响音乐会”中第四位登台执棒者,美国华裔指挥家林望杰将一圆“带团来华演出”之梦。11月5日,他将偕麾下圣地亚哥交响乐团,在“小提琴诗人”约舒阿·贝尔的助阵下献演柴可夫斯基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指遍”全美

  在交响乐高地美国,林望杰的名字掷地有声。身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与美国所有知名乐团有过合作的华人指挥,迄今为止,林望杰已成功执棒超过50支美国乐团。而他与克利夫兰管弦乐团之间长达30年的缘分,更是传为一段佳话。

  1984年,还是学生的林望杰就已初露锋芒,成为克利夫兰管弦乐团的助理指挥。此后的多年间,他连续受聘出任驻团指挥,并同时担当该团布拉森音乐节的音乐总监。近年来,在他的指挥棒下,圣地亚哥交响乐团迈入一段高速发展期。在美国音乐会信息供应商Bachtrack于今年年初公布的数据报告中,美国乐团在 “全球十大最忙碌乐团”中占有7个,而圣地亚哥交响乐团以105场演出的骄人成绩跻身第六。此外,乐团还与众多享誉世界的音乐家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祖克曼、蒂博戴、帕尔曼等一批名家相继受邀登台,合作名单中,也不乏马友友、谭盾、林昭亮、郎朗、盛宗亮等中国音乐家的身影。

  今朝梦圆

  “当其他各大乐团正在为面临经济困难和听众衰减而挣扎的同时,我们的乐团在过去的十年中每年都设法实现了业务收支的结余,并实现了听众数量的持续增长。”但林望杰心中“带团来华演出”的夙愿却一直未能达成。1995年以来几次到中国,林望杰都是执棒本土乐团。“做客席指挥当然好,能把一些经验传递给中国的乐手,但我更想把自己打造的团展现给我们的同胞。作为一个华人,这是件特别荣幸的事,也是我的抱负。”林望杰说。

  本次,林望杰将在烟台、上海、北京三地展开首次访华巡演。对献给上海听众的曲目,林望杰有着独到安排。哈比森《回忆盖茨比》、伯恩斯坦交响舞曲 《西区故事》及格什温的《一个美国人在巴黎》三首作品,将充分解读华人眼中的美国精神。在上海站演出中,林望杰还将与美国著名小提琴家约舒阿·贝尔联袂奏响“世界四大小提琴协奏曲”之一的柴可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现任英国圣马丁乐团音乐总监的贝尔有着“小提琴诗人”之称。8年前,他曾带着那把1713年制造的名琴“斯特拉底瓦里”初登东艺舞台,成为他职业生涯中一段难以磨灭的美好记忆。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30/n389210402.shtml report 1446 “带团来华是我的夙愿”作为东方艺术中心“12指挥名家交响音乐会”中第四位登台执棒者,美国华裔指挥家林望杰将一圆“带团来华演出”之梦。11月5日,他将偕麾下圣地亚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