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萍携手宋小川共同演绎戏曲电影《白蛇传》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师晓微

  前不久,本报刚刚报道了大连京剧院李萍《百花公主》《白蛇传》享誉国内外的“老经典”故事。如今,李萍的京剧数字电影《白蛇传》就已在大连开拍。而早在本月初,《白蛇传》就已经进入准备阶段。上周,在《白蛇传》排练间隙,记者在宏济大舞台采访了本次《白蛇传》众主创——国家京剧院著名导演宋锋、大连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萍、著名小生宋小川、国家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宋奕萱。今天,记者就为您讲述数字电影《白蛇传》的幕后故事。

  主创李萍与宋小川 1997年曾差点合作《白蛇传》

  上周记者来到宏济大舞台采访时,国家京剧院导演宋锋与《白蛇传》三位主演即白素贞、许仙、小青的扮演者李萍、宋小川、宋奕萱正在进行紧张的排练,此前他们刚刚完成了历时3天的录音。

  大连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萍与著名小生宋小川、国家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宋奕萱此次属首次合作。而在生活中,李萍与宋小川却是相识近30年的老朋友。宋小川告诉记者说:“早在1997年有一次去台湾演出的机会,原本安排了我和李萍老师的《白蛇传》,后来我因故没能去成,这一错别,直到今日我俩才再有机会首次合作此戏。”而二人的合作,也默契十足,不需要说太多就能互相领略对方。

  宋小川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先生的入室弟子。早年曾担任影片《霸王别姬》中男主角张国荣的京剧老师并指导化妆,还曾担任过CCTV戏曲频道的嘉宾主持人。他在国产电视剧《大宅门》中饰演万筱菊一角,风靡一时。

  京剧《白蛇传》分别是李萍与宋小川的代表剧目,二人的合作堪称强强联合,也将给戏迷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观感受。李萍受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亲授,能文能武,《白蛇传》是她荣获第12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的参赛剧目之一。宋小川为叶派著名小生,在《白蛇传》中,他将一展叶派唱腔特点。

  扮演小青的国家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宋奕萱,想必大连戏迷并不陌生。此前她曾多次来到大连演出,就在今年8月,她与国家京剧院几位旦角演员一起做了宏济大舞台“每月一星”专场演出,一场荀派《辛安驿》看得戏迷直呼“惊艳”。这一次来到大连的宋奕萱告诉记者,身为晚辈的自己能参与李萍老师《白蛇传》数字电影的拍摄很荣幸,“我主要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

  为使舞美更完美 7.5米长大卡车运来国京的相关道具

  在《白蛇传》舞台导演——国家京剧院导演宋锋老师手中,依旧是厚厚一沓资料——每次他来大连京剧院排戏,手中的资料都非常丰富。这次也不例外,从剧本到舞美设计图,宋导都细心做了准备。而据他透露,为了李萍的数字电影《白蛇传》能更完美地拍摄,作为兄弟院团,国家京剧院特别将能用到的道具、布景全部拉到大连来,“包括前不久李胜素刚拍数字电影《白蛇传》用的相关道具,还有《柳荫记》中的柳树等,装了7.5米长一辆大卡车满满一车,从北京运到大连来。”宋导介绍说:“还有部分服装,比如水族的服装等也特地带过来,力图最终能更完美地呈现出《白蛇传》。”

yule.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29/n389161060.shtml report 1322 前不久,本报刚刚报道了大连京剧院李萍《百花公主》《白蛇传》享誉国内外的“老经典”故事。如今,李萍的京剧数字电影《白蛇传》就已在大连开拍。而早在本月初,《白蛇传》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