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津杂技团《垓上雄风》国际马戏节斩获金奖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王瑞丰
天津杂技团在意大利拉蒂那马戏节上捧金。
天津杂技团在意大利拉蒂那马戏节上捧金。


  近日,天津杂技团凭借《垓上雄风——蹬人》节目以总分第一的成绩从第十五届意大利拉蒂那国际马戏节中捧金归来,这是他们继今年9月在莫斯科国际青少年国际马戏节夺冠之后再获殊荣。高难的技巧不仅让评委折服,演出邀请更是纷至沓来。天津杂技团“赛场市场两手抓”的发展思路获得成功。

  高难表演获认可

  作为《垓上雄风——蹬人》的表演成员,何国维感触很深。尽管从9岁接受杂技训练的他已经拥有14年的杂技表演经验,但在国际赛场与世界高手同台竞技还是他的第一次。在节目最难的表演环节,何国维背靠搭档脚蹬的平板,在他的蹬板上还要再叠三人,并保障成员完成前空翻两周落在底座成员脚上,直立旋转七百二十度上肩,双层板抽梁换柱等动作。人与人、人与板之间没有固定全靠重心掌握与配合。“特别紧张,直到音乐一响,第一个技巧做出来才渐入佳境。”他对记者说,“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全部起立鼓掌,其他国家的队员也和我们握手拥抱,说我们太疯狂了。”

  意大利拉蒂那国际马戏节是欧洲的顶尖赛场,这里云集了世界马戏、杂技界在经营、教学、评比方面的顶尖力量。在这里的赛场获得认可,就意味着在欧洲乃至世界市场具有雄厚的竞争力。作为观看中国杂技几十年的老观众,欧洲对蹬人也并不陌生。但是天津杂技团的《垓上雄风——蹬人》还是让他们感到震撼。不仅节目在难度上大幅提升,表演成员还身着唐宋风格的甲胄式的演出服,在夹杂着狂风暴雨、飞沙走石声音的战场音乐映衬下,将古典战争表现在舞台之上。杂技马戏的国际第一赛场摩纳哥赛场的负责人皮尔斯称赞道:“中国这次的节目不但从高难技巧上让人眼前一亮,表演服装和音乐也让我们惊叹。”荷兰的大演出商梅登则盛情邀请该节目在明年的圣诞马戏节中亮相。

  赛场市场两手抓

  在天津杂技团团长侯泉根看来,《垓上雄风——蹬人》的成功并不意外,而是天津杂技团将赛场与市场结合发展的思路体现。“《垓上雄风——蹬人》并非一蹴而就,而是经过两年的时间训练打造。”侯泉根说,“赛场会促进市场的开放,杂技团必须密切关注国际赛场动向,在高精尖赛事中不断推陈出新。只有在国内外赛场站稳脚跟、彰显实力,市场上就拥有了选择权和话语权。这才可以和拥有一定品位和运作能力的演出商进行合作,路越走越宽。我们与法国合作打造的新杂技《爱丽丝梦游奇境》就是在这一思路下市场方面的最好体现。”

  10月28日,天津杂技团就将携精品节目在中国第九届杂技节舞台亮相。侯泉根表示:“今年天津杂技团‘三大战役’中的两个——俄罗斯国际青年马戏节和意大利拉蒂那马戏节,我们已经捧金而归,期待成员们在中国杂技节的精彩表现。”

yule.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29/n389157924.shtml report 1573 天津杂技团在意大利拉蒂那马戏节上捧金。近日,天津杂技团凭借《垓上雄风——蹬人》节目以总分第一的成绩从第十五届意大利拉蒂那国际马戏节中捧金归来,这是他们继今年9月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