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彩蝶女乐”惊艳委内瑞拉 大洋彼岸献丝竹盛宴

来源:搜狐娱乐
委内瑞拉小朋友成为中国民乐“粉丝”
委内瑞拉小朋友成为中国民乐“粉丝”


  10月8日至9日,浙江“彩蝶女乐”在委内瑞拉特雷萨·卡蕾尼奥国家剧院上演的江南丝竹音乐盛宴,将2013“华艺新颜”国庆文化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极富中国特色的民族音乐把中国江南之美深深镌刻在这座享誉世界的剧院里。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赵荣宪夫妇、委内瑞拉各界政要、驻委内瑞拉使团、中资机构及华人华侨代表等近5000人观看了演出。

  宏伟壮观的剧场外,鲜艳夺目的10米巨幅海报,两条英姿勃发、霞光锦绣的巨龙,上百盏火红的灯笼,两只吉祥可爱的瑞狮和精心布置的“美丽中国”图片展仿佛把观众带到中国。很多人早早来到剧场零距离感受“美丽中国”,亲自体验13亿中国人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演出一开始,节奏明快、旋律优美的器乐合奏《采茶舞曲》和《欢乐歌》营造了喜悦吉祥的欢乐场面;笛子与笙演奏的《荫中鸟》轻快多变,将鸟语花香、百鸟齐鸣的和谐美景描绘得栩栩如生;丝弦五重奏《阳关三叠》曲调纯朴,富有激情,将远行友人的离别之情倾诉得百转回肠;二胡齐奏《水乡小唱》轻盈摇荡、优美清新,描绘了碧波水乡、渔帆竞发的美丽风光和渔民满载归舟的喜悦心情;古筝齐奏《战台风》铿锵有力、跌宕起伏,表现了中国人民不畏艰险、顽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唢呐独奏《打枣》将愉快的劳动场景和男女老幼的欢歌笑语模拟得惟妙惟肖,逗得观众前仰后合;合奏《梁祝》将东方版“罗密欧与朱丽叶”演绎得如泣如诉、凄美哀婉,颇具东方韵味。

  舞台上年轻的女演奏家或缓抚琴弦,或斜排筝柱,或猛舒长弓,或横扫梨盘,她们以精湛的技艺,将优美流畅的《行街》、极富弹性的《三六》、悠扬悦耳的《小霓裳》、细致秀雅的《灯月交辉》、婀娜多姿的《花红柳绿》及《传说》等江南名曲和舞蹈演绎得清丽柔婉、幻化无穷。长达两小时的节目令观众如醉如痴。最后一曲委内瑞拉《平原之魂》令观众欣喜若狂,大家边击掌边歌唱,有人流下了热泪。此时,音乐成了文化交流最美的语言。

  赵荣宪表示,此次举办“彩蝶女乐”访演、“美丽中国”图片展、“跨越大洋——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展”等国庆系列文化活动,旨在深化两国人文交流,夯实双边友好合作基础,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为推进中委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为增进人类文明的互鉴交融做出贡献。“‘中国梦’的实现不仅意味着中国实力的增强,更意味着世界和平力量的壮大,意味着更多发展机遇的到来。”赵荣宪说。

  委内瑞拉文化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卡迪尤斯卡连看两场意犹未尽。她激动地说:“整台演出古典优雅、韵味浓郁、美轮美奂。江南丝竹彻底征服了委内瑞拉观众的心,把我们完全带入了‘天籁与和谐’的人间仙境。美妙如梦的江南美景、五彩缤纷的华丽霓裳也大受委内瑞拉人民的追捧。明年我一定要到浙江去旅游。”

  委内瑞拉前文化部长、现国家剧院院长里瓦斯说,第一次聆听江南丝竹,见识二胡、琵琶、阮、笛、箫、笙等丝竹乐器,及古筝、排鼓、云锣等民乐组合,中国悠远的历史、丰厚的文化、灵性的美景,是那样充满诗情画意和盎然生机。“如果说‘美丽中国’图片展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科技、自然与环保的‘中国梦’,那么‘彩蝶女乐’则让我们感受到了灵动、内在、深邃的‘中国梦’。”里瓦斯说。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朱晓燕  )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29/n389138440.shtml report 1892 委内瑞拉小朋友成为中国民乐“粉丝”10月8日至9日,浙江“彩蝶女乐”在委内瑞拉特雷萨·卡蕾尼奥国家剧院上演的江南丝竹音乐盛宴,将2013“华艺新颜”国庆文化系列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