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正谊琴堂一周年音乐会 古琴奏出 “传承佳音”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作者:桂国 王鑫

  琴曲优雅,听醉众人。昨天下午,由本报参与举办的市音乐厅“市民开放日”活动上演,在“香颂溪岸”正谊琴堂成立一周年唐乃扬师生古琴音乐鉴赏暨唐乃扬汤建国古琴研斫工作室成立音乐会上,一首首经典的名曲让人领略了古琴之美!

  正谊琴堂

  迈上了新台阶

  一年前,正谊琴堂揭牌时的情景宛在眼前。一年来,正谊琴堂这枝在广陵琴派百年大树上生出的新芽,茁壮成长。

  琴堂聚集了一批古琴与传统文化的知音,共同研习古琴传统文化,探索古琴文化的传承发展之路。

  堂主、琴家唐乃扬称,正谊琴堂努力通过严谨规范的古琴演奏技法的教学,启发学琴者自省,对古琴、对传统文化产生认同,从而体悟古琴所蕴含的博大精深的东方哲学、美学思想,自觉将古琴与生活融合,以琴冶心,内外兼修。

  站立新起点,唐乃扬和门生汤建国开设古琴研斫工作室,以传统制作工艺,斫制古琴,传承古琴所载的深厚底蕴。

  市文联副主席陈家庆在致辞中称,古琴艺术是中华瑰宝,广陵古琴有着重要的历史地位,是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正谊琴堂为广陵古琴培养出了新秀、人才。

  演 奏

  琴曲、服装惊艳

  琴曲演奏精彩纷呈,所有参演人员均身着古时服装,惊艳全场,让现场观众“穿越”了一把。

  正谊琴堂弟子首先登场,一张张古琴排开,气势震人,唐乃扬以箫声相和,一曲《良宵引》营造出静谧星稀、飘渺凌云之情境。接着,唐乃扬独奏《欸乃》,抚琴如展开一幅立轴长卷,描绘出置身喧杂污浊外,天地之清尽现之美妙。《凤求凰》寓意千古爱情,唐乃扬吹箫,陈涛、吴晓松操琴,姚烨拨筝,奔放而缠绵,旖旎又明快。《梅花三弄》,梅花笑迎寒风,坚毅不屈,唐乃扬用这一名曲倾诉对恩师梅曰强的无比怀念。

  《秋夜读易》,在师兄万宏亮带领下,陈雨骁、蒋清媛这两个孩童凝心合奏,曲调悠扬,沁润人心。《二十四桥水月情》,洋溢着浓郁的扬州风情,古朴悠远,琴筝箫合奏更具韵味,琴家苏菲等操琴,姚烨等拨筝,唐乃扬持箫,回味无穷。

  琴歌《阳关三叠》,在唐乃扬、张广山、谢欣妤、徐建琴和肖苗的联袂演绎下,苍朴沉郁,荡气回肠。

  紧接着,汤建国带来独奏《平沙落雁》,风静沙平,云程万里,天际飞鸣,全曲委婉流畅、隽永清新。

  最后,唐乃扬一曲《龙翔操》,龙腾于天,潇洒优美,幻化无穷。

  

yule.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28/n389066527.shtml report 1143 琴曲优雅,听醉众人。昨天下午,由本报参与举办的市音乐厅“市民开放日”活动上演,在“香颂溪岸”正谊琴堂成立一周年唐乃扬师生古琴音乐鉴赏暨唐乃扬汤建国古琴研斫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