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名团佳作汇太湖艺术节走进无锡 做实文化惠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近日,由上海国际艺术节为无锡打造的专场民族音乐会《天下民乐汇太湖》在无锡大剧院精彩上演,并由此拉开了为期10天的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展演活动。去年,艺术节首次在无锡设立分会场,让无锡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同步享受到艺术节的顶级演出。今年无锡分会场在听取观众意见上,在演出项目上扩容了近两倍,并再次加大了低价票扶持力度,做实文化惠民。

  今年无锡分会场的40多项活动,与上海主会场的活动项目有分有合,彼此互补。主会场已经演出的剧目或团队占无锡分会场活动项目总数的八分之一,这集中在引进的舞台艺术,如《澳门乐团音乐会》、德国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音乐会《秋天的童话》、摩纳哥蒙特卡洛芭蕾舞团经典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巴西凯迪卡舞蹈学院艺术团和以色列“银”现代舞团的 《国际民族风情广场展演》。

  此外,在主会场无锡大剧院还安排了英国“百老汇之魂”大型歌舞晚会《热辣百老汇》、中国合唱100年纪念音乐会 《昨日-今朝》、二胡演奏一约会《二胡之乡新生代》;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安排了京剧名家孟广禄经典剧目专场演出《铡判官》、《遇皇后 打龙袍》和《泗州城》,传统越剧专场演出《北地王》、《西园记》和《精品折子戏》,南北笑星相声、滑稽戏专场演出《阿福吉祥 笑语欢歌》。

  除了剧院演出以外,广场文艺和各市(县)、区特色文化团队展演活动,也让分会场的节目更具城市特点和个性,这样既避免了过多地对主会场内容的 “克隆”,同时也更符合无锡观众的口味,更受欢迎。

  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总监刘文国透露,今年艺术节除了设无锡分会场外,还增设了常州分场,进一步扩大艺术节的辐射影响力,“艺术节不仅是上海市民的节日,也要让更多的老百姓学习和借鉴到国际上的优秀文化,享受到国内艺术成果,这才是我们办节的宗旨。 ”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28/n389066125.shtml report 785 近日,由上海国际艺术节为无锡打造的专场民族音乐会《天下民乐汇太湖》在无锡大剧院精彩上演,并由此拉开了为期10天的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展演活动。去年,艺术节首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