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俄艺术对话”走入人艺 《小井胡同》献演

来源:搜狐娱乐
《小井胡同》资料图
《小井胡同》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日前,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与莫斯科艺术剧院合作的《六个寻找剧作家的剧中人》正在紧锣密鼓的排练,而同样作为与俄罗斯戏剧界开展文化交流的一部分,北京人艺又迎来了“中俄舞台艺术对话”俄方代表团一行。10月26日,代表团一行到达北京人艺,不仅参观了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与北京人艺的同行开展座谈,还于当晚观看了首都剧场上演的《小井胡同》。

  “中俄舞台艺术对话”是中俄两国文化部每年互办文化节框架下系列活动之一,自2011年12月首次举办以来,已举办3届。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中俄两国在舞台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通过“面对面”交流与互动形式,增进中俄重要舞台艺术机构与表演艺术家之间的了解与友谊,同时为两国优秀舞台艺术作品的交流与合作创建有效平台。

  作为活动的一部分,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从建院历史到演出剧目,从戏剧交流到理论研究,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以生动的讲解配以大量珍贵的图片、实物资料,给俄罗斯戏剧同行全面展示了北京人艺的艺术成果。而北京人艺历史上与俄罗斯戏剧交流与合作的剧目——《耶戈尔•布雷乔夫和其他的人们》、《海鸥》等资料更是引起了俄方代表的关注。

  当晚上演的《小井胡同》则代表了北京人艺剧目建设方面的新成果。这部由今年重排的作品,被誉为“解放后的《茶馆》”,已故作家李龙云用自己的笔触描绘了北京南城“小井胡同”里最普通的老百姓身上发生的故事,这部人物个性鲜明,语言淳朴风趣的作品展现了地道的老北京的民风民情,而现实主义的表演方法,也使作品成为北京人艺演剧风格的一次展示。

  以这部作品来进行文化交流,北京人艺方面表示,希望以此不仅向俄罗斯戏剧同行展示地地道道的北京人艺风格的作品,更要通过作品本身传递出它所赋予的北京文化。通过这种与国际戏剧同行的交流,将有利于扩大北京人艺的文化传播范围,提升文化传播水平。同时这种形式的交流对进一步推动北京人艺与国际戏剧界的交流与合作,让自己的作品走出去,把优秀的作品引进来有着积极的意义。而接下来,随着《六个寻找剧作家的剧中人》的排练和上演,北京人艺也将迎来下一个中俄戏剧交流的高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28/n389053176.shtml report 1310 《小井胡同》资料图搜狐娱乐讯 日前,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与莫斯科艺术剧院合作的《六个寻找剧作家的剧中人》正在紧锣密鼓的排练,而同样作为与俄罗斯戏剧界开展文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