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米仓凉子新作拔得头筹 木村新剧后势堪忧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止痛片
第1页 :

日剧收视榜:2013年10月12日-2013年10月18日

排名

电视剧名称

播出电视台及时间

收视率

1

Doctor-X~外科医 大门未知子 第二季

朝日电视台周四晚九点

22.8%

2

相棒 第十二季

朝日电视台周三晚九点

19.7%

3

安堂机器人

TBS电视台周日晚九点

19.2%

4

Legal High 2

富士电视台周三晚十点

16.8%

5

海上诊疗所

富士电视台周一晚九点

15.6%

6

飞行员小姐

富士电视台周二晚九点

15.0%

7

科捜研之女 第十三季

朝日电视台周四晚八点

12.7%

8

世界奇妙物语 2013秋季特别篇(SP)

富士电视台周六晚九点

12.6%

9

单身贵族

富士电视台周四晚十点

11.3%

10

黑河内

TBS电视台周五晚十点

11.2%


  在上周随着诸多重头戏的开播,秋季的收视战也正式拉来了帷幕。最让人吃惊的并非是米仓凉子的《DOCTOR X》第二季的高收,而是木村拓哉的新剧《安堂机器人》的首话收视在这几部热门剧中仅排第四位,逊于《Legal High》与《相棒》的首话。而《Legal High》在第二话时,收视大幅下降,使人难以看清其后续的走向。

Doctor-X~外科医-大门未知子-第二季
Doctor-X~外科医-大门未知子-第二季

  《Doctor-X》在去年异军突起,不仅压住了朝日热播剧《相棒》的风头,更是使当时木村主演的月九《Priceless》暗然下来。这使得当时大量米仓饭高呼,“恶女”的时代来了。特别是今年的秋季档《Doctor-X》面对的则是人热更高的几部剧,其中便有《Legal High》与又为木村主演的《安堂机器人》,不知后面的收视如何,首话仍然是米仓的剧集胜过一筹,至于会不会第二话收视下降,开始与《LH》或《相棒》争夺收视,这些仍然是未知数。在第二季中大门未知子终于结束了环球修行,回到了日本。又如往常一样,在赌马时遇到了显示自己身手的机会。先是诊断出落马骑士的脾脏破裂,又是用自己的手为一匹不可能治好的赛马接骨。也许编剧认为第一季中外科的断落被用劲了,所以想让大门在这里显示出骨科技术来,可惜这有些太过超现实了。记得一老医生向我讲过他当年的学医经历,在学骨科之前,最好有些武术底子,如开山掌之类的硬功夫都要会上一堆,否则根本没有力气接骨,人骨如此,更何况兽骨了,这也是为什么接骨医师鲜有女性的原因。这里大门倒是借着内科统括部长马渊的命令,再次回到医院,但指名其手术的却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病人。在整个科室之中,唯有藤木直人扮演的近藤愿意为其助一臂之力,原因无它,这位也是被边缘的角色。故事到了这里,许多人在看到其中诸多的内部斗争场景之后,已然知道了病人是谁,但手术的场面又让人不可思议。因为用液氮处理骨头,这与截肢有何分别,着实难以想象。倒是大门通过这次手术顺利回归,唯一有意思的是,她面对的敌人将是两个,甚至其中一个还是她的恩人。

次长的形象一下立体了……相棒
次长的形象一下立体了……相棒

  《相棒》这个老牌推理剧在风风雨雨之中已经到了第十二季,相信许多人都是在08年左右因为无意中前三篇而开始观看这个系列,而后又跟着这部作品经历着日剧时代的变迁,即使质量有所下降,但感情因素却可以抵消许多方面的问题。可能受了弹屏的影响,这话开始便是用“弹屏字幕”的方法把整话中最重要的一点“阴谋论”,完完整整的展现给观众,特别是甲斐也与一个神棍般的人阴谋论者搅在一起,右京虽将一切看在眼中,但又因知其事出有因,而只是借着一个网络的马甲来与之交流。这里的阴谋论倒真全是些一点就破的水货,如登月造假、北朝鲜有办法使富士山爆发等等之类,但甲斐与他们搞在一起,原因倒是在这个网名为火球大王的人口中,一件十多年前的旧事,却又与众不同,特别是那件事情与甲斐的父亲次长有着密切的关系。这话中,万年老巡查部长三浦倒是通过了升职考试,成为了系长,本以为伊丹三人组会增加更多的戏份,但最后却又因三浦的离职而使得这部剧在少一个老面孔后,让观众们多少有些伤心。这话本以为会让右京与甲斐二人,靠着阴谋论这条线进行推理,但甲斐次长被绑架却又将其当年的所作所为给作实了。又是关于政府对海外民众漠视方面的批判,当年仅因政府的介入,使得一起海外公民绑架案最终以人质被杀告终。“火球大王”的所作所为似乎更像是在揭这个丑,而非以金钱为目的。这里次长的一段访谈,倒是显出了这个反派十足的魅力,即希望可以活命,又希望可以靠着自己建立起来的组织的助力,这使得上一季十分平面的人物再次立体了起来。先前小野田之所以被大家喜欢,原因也是这个人身上的气场。这话的结尾处,倒是将故事彻底的升华了,原来的计划便是借此将政府的公信催毁,以达到报仇的目的,但手法却是用更大的谣言来完成。这种故事如果放在我国,倒也相当接地气,让那些高喊“谣言倒逼真相”的人来看看杉下右京是怎么评价这类事情的。

GOOD-LUCK二人组……安堂机器人
GOOD-LUCK二人组……安堂机器人

  因为这季之中,有米仓,有界雅人,木村拓哉主演的《安堂机器人》自然会被与这些剧集的首话相类比,可惜的是,《安堂》的首话不仅没有超过另外两部,甚至连老牌推理剧《相棒》都没比过。这部剧在首话之后,便被无数人吐槽,原因无它,日本人只要涉及科幻题材便会显的特别低能,现在想想,这类题材似乎也只能欧美人才能玩的转。这个故事如果拍成动画可能相当有趣,毕竟庵野秀明也参与其中,而且故事之中也提到了《SPEC》中的内容,也许这两部剧会有着某种关联吧。在这里,研究虫洞理论的物理学家沫岛突然有一天留下了一个奇异的死亡预知表后离奇死亡,在那个表上包括沫岛在内的所有人都在“恰当”时间内过世,唯一的幸存者便是沫岛的未婚妻麻阳。而后一个神秘的机器人出现了,机器人以沫岛的外貌保护着麻阳的安全,而他面对的则时未来时代所谓的“时间修补”。首话的故事在打斗方面做的还算相当的出色,比日本其它同类作品要强上许多。而未来警察对于过去的修补,倒也是有许多故事可讲。TBS似乎不忘过去辉煌的经历,这里不仅有向《GOOD LUCK》致敬的桥段,也在杀阵方面向其当年的经典《必杀仕褂人》借鉴了许多。这么一头雾水的开场虽然不错,但也很容易滥尾,因为TBS滥尾滥腰这些年已然成为了惯例。这部剧似乎也有《庶务二课》的趋势,上一季《庶务》便以将近20%的收视高开,迅速滑到10%以下,甚至尾话也没有任何起色。

佐藤隆太终于不演丑角了……Legal-High-2
佐藤隆太终于不演丑角了……Legal-High-2

  《Legal High》在上周收视大跌,从首话的21.2%降到了16.8%,不过这倒可能是这部剧比较正常的收视,太过虚高反倒可能会引发后续的暴跌,当然一切还要看第三话才能知道。不过从第二话可以看出来,这部中最大的问题便是古美门的对手或者说是队友由冈田将生扮演的羽生实在与其实力与领不匹配。因为首话古美门首次输掉了官司,第二话中则只得饥不择食般的接下一起关于漫画家的名誉损害案,对手则是曾经被称为天才的企业家鲇川。当然上一话中的恶女案件则被搁浅了,这条主线也只有留在最后一话才能解决。这话中最有意思的便是关于名誉损害的认定。当以某人为原型进行创作时,一些揭底行为是否对其造成侵害。如果按一般的逻辑,便是证明作品是虚构的,某人只是原型之一,但落到没有底线的古美门手中,一切则将另当别论。他最先亮出的牌便是证明作品是在讲述两年前的当事人鲇川,因为那时候他的所作所为,正是如人渣一般。每件事都可以找到出处,一切都有据可依。可惜本来占上风的古美门却被猪队友羽生圣母情结所害,让对方知道了故事中某是虚构的。倒是服部这回终于显了一把助攻的能力,反派可能更让人觉得有魅力,所谓污蔑,实则赞美。最后的决战倒是在各种狡辩中收场,似乎没有底线才最显无敌。这话的结尾倒是太过温情了,所谓诽谤官司,也有着赎罪的动因,这简直如这部剧中一直被吐槽的晨间剧一般。

世界奇妙物语-2013秋季特别篇
世界奇妙物语-2013秋季特别篇

  今年的《世界奇妙物语》的《秋季特别篇》可以说是这一档节目中最差的一部,不仅是故事了无新意,更是在故事讲述手法上将原来有思想内涵的故事拍的平平无奇。第一个故事《0.03帧的女人》 初看起来就是一部常见的如“诅咒录相带”之类的“灵异化媒体”作品。CG师在发现一个千分之一秒镜头中有一个如灵异镜头般的女子时,不公没有将这个镜头处理掉,反而让这个镜头处长了一千倍。在试映会之后,随着相关人员不停的死掉,女主角也发现了自己这一举动带来的恶果,在付出巨大代价抢回带子之后,镜头中的女人大叫“不许删”,这使得这部灵异作品倒是有了些搞笑成份。也许原著是在讽刺现在电影、电视作品中过度依赖CG处理,而忽视了过去电影中的细节等方面的运用吧,但这层思想却没有表达出来。第二个故事《蓄水》倒是十分有趣。才思枯竭的剧作家在截稿日被逼的家中停水停电,但突然来一个自称邻居的妙龄女子,她请求男主角能否在其家中寄存两箱水。这使得男主角各种妙想联篇,最后沙漠的镜头虽然看的一头雾水,但也许这也是男主角在幻想中逃避的表现吧。这里似乎是作家们的自嘲,有能力借助幻想逃避,但没有办法落笔千言。第三个故事《人类微波炉》倒是常见的日式正能量故事。行将退休的平凡男人,因为没有业绩而被周围的人轻视,直到他借着“人类微波炉”恢复了过去的雄心,才再次燃起生活的兴趣。这里倒是有些心中的世界如何,现实的世界即是如何的味道,不过整个故事太过平常了。《限时婚姻》是本作中唯一一个原创故事,但却也是这几个故事片最为精彩的一个。一心事业的女主角在“职业女性恋爱咨询所”的介绍下,体会到了与“打工者”、“银行员”与“富二代”的婚姻。在这三种经历之后,这位极具事业心的女人还是选择了最平常的打工者,因为只有这个人才不会干涉其梦想。故事到这里突然有了一个反转,所谓的公司的另一面则是“主夫养成所”,他们为其学员物色出色的职业女性。这个故事也最有世奇的一惯的风格,即是反转性。最后一个故事《某日,炸弹从天而降》 就是常见的小轻新恋爱友故,似乎是为了给黑木华显示一下演技,这个新人女演员在《LEGAL HIGH》中也极具存在感,这里倒是体现了其文静的另一面。这类轻小说似的作品因为过去已经有过许多,所以在这里也没有太多的感觉。

这段的笑点看过方知……黑河内
这段的笑点看过方知……黑河内

  《黑河内》本以为在第二话中故事的势头会弱下来,结果正相反,第二话的故事比首话还要精彩。这话开场便出来了一个自称堀的怪人,在警察处理前扰民问题时,这位则让黑河内替其解决,鉴于这个恶警的名号,地方上的警员也不敢多事。就在此时,一封匿名信也让黑河内被人列入了怀疑名单之中,上面直言杀议员正是这个侦查者。在桥本议员全家离奇自杀之后,幕后的另一股势力也突然显现出来。似乎有一个人一直在搞这类伪装暗杀,特别是这个职业杀手会通过去除身上的一切毛发而使现场上不留一丝证据。这里面通过堀剃干净自己身上的所有毛发,让观众们看到了另外一种暗杀方式,虽然可操作性待考,但模式却相当新颖。就在堀暴露时,黑河内也因被怀疑与其有关系而被捕,搞清迷团的任务便交给了其搭档清家。就在清家发现线索,并在接近真相时,堀又出现在其眼前。这里倒真是显出黑河内的腹黑来,他通过利用所有人,借着被询问的机会间接使自己得到保护,由此借着清家这个饵将大鱼引出来。最后的谜底也让人眼前一亮,堀实际上是本部长的儿子,因为没有考上警察而离家出走,为了“帮助”父亲,而不断的杀人,最终将这个父亲与自己绑在一起。本部本的自杀使得刚刚出现的线索又断掉了,倒是泽渡在狱中阅读心灵操作手册倒是让观众们隐约明白了什么。这话的最后,泽渡出狱,下一话中,不知道黑河内又将面对怎样的挑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28/n389047800.shtml report 12601 日剧收视榜:2013年10月12日-2013年10月18日排名电视剧名称播出电视台及时间收视率1Doctor-X~外科医大门未知子第二季朝日电视台周四晚九点22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