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全能星战》破曲风跑题争议 金武林看好龚琳娜

来源:搜狐娱乐
“严肃”制片人金武林
“严肃”制片人金武林

  搜狐娱乐讯 作为今年压轴的音乐歌唱类节目,江苏卫视《全能星战》的一大特点是已成名歌手冒险挑战不同曲风,而前两期节目播出后,有几位歌手曾引发曲风跑题的争议。上周末,第三期爵士场落下帷幕,7位歌手这回绞尽脑汁演绎爵士,陶喆、孙楠、吴克群、张韶涵等选手的表现备受观众肯定。而随着比赛继续推进,下一期里七位歌手将迎来更加残酷的舞台,可以说是魔鬼主题的戏曲专场,面对大家都不擅长的音乐领域,七位明星都卯足劲儿了要惊艳观众眼球,而信心十足的孙楠和他的制作人金武林也率先公布了他们的绝密备战信息。

  爵士场斗志燃 明星纷出奇招

  在前两期摇滚场和民歌场中,《全能星战》众歌手的选曲引发了不少争议,有观众认为并不是每个明星都表现出最大诚意去准备不同曲风的歌曲,有个别的只是在“吃老本”,用“擦边球”曲风来过关。节目现场音乐制作人们也多次指出选手的表演并不符合指定曲风,甚至制作人间关于曲风的争执也成为节目常态。而在前晚的《全能星战》中,比赛愈演愈烈之际,曾经被点名的选手一如打了鸡血,纷纷祭出奇招,奉献出一场犹如主题演唱会水准的“爵士之夜”。

  对于从小在国外长大的陶喆来说,爵士场可以算是他的主场,本来他完全可以随便选一支自己拿手的经典爵士曲风歌曲,便可笃定拿到高分。但是他却大胆选择改编内地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弯弯的月亮》。为了给自己更多的灵感,陶喆特意找到上海和平饭店著名的老年爵士乐队,感受中国最原汁原味的爵士曲调。而这首《弯弯的月亮》也改编得很有味道,最后得到了现场观众的肯定,拿到了1223分的高分。而一向对自身感情生活讳莫如深的陶喆,甚至在节目上主动爆出,当年第一次听到《弯弯的月亮》是在国外,一个东北姑娘唱给他听,两人发展了一段感情,但因为“我那时年纪还小不懂事”,所以伤害过对方。因此这次再唱这首歌也是为了表达歉意。这番额外加料的真心表述对现场观众动之以情,拿到高分也是自然了。

  孙楠在前几期的表现算是非常稳定,但对于挑剔的制作人和观众来说,也有批评的声音指出,他的歌曲没有真正在挑战自己。因此爵士场当晚孙楠选择了足以代表他童年记忆的两首经典歌曲——《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和《映山红》。如此本土的经典歌曲改编成爵士风格,是冒险还是捷径,连孙楠自己也很忐忑,据了解,在演唱开始前他和音乐制作人金武林都为了这两首歌的改编花了很多心思,甚至发生过争吵。而孙楠冒的风险获得丰厚回报,凭借当晚的出色表现,他拿到了1351分的全场最高分。当有制作人质疑这两首改编的爵士含量时,金武林和孙楠还打出“本土情怀牌”,反驳其他制作人不了解这两首歌,“你们不懂这两首歌在我们这代人,在内地观众心目中的特殊位置”,获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和喝彩。

  在《全能星战》的参赛选手中,张韶涵和吴克群是比较偏偶像风格的年轻歌手,也因为这样一种身份,他们之前的表演备受现场其他制作人的质疑,网上也有不少声音,认为他们相对其他实力唱将,功力还是弱了一层,拿到的高分也有现场观众偏爱的因素在。因此爵士专场也成为张韶涵和吴克群打破质疑的战场。

  张韶涵当晚选择了两首经典的美国爵士曲目——《What A Wonderful World》+《New York ,New York》,并洋为中用地将歌曲中的“ New York”换成了“China”。而她的作战服也是很用心地选择了一身率性的礼帽礼服长裤,更添爵士的潇洒意味。而在节目中接受采访时,张韶涵也直言,做这些努力,只是想让观众们看到,她是真的很努力在挑战自己。

  而吴克群则选择自己的成名曲《为你写诗》,改编成爵士曲风颇花费了一番心思。此外他大打感情牌,在歌曲中段出人意料的独白:“我只是想说,我爱你。”引发现场观众欢呼热潮,更是打动了女观众们的心。这段疑似大胆表白的内容也让吴克群和赌王千金何超莲的绯闻恋情再次浮上水面,在网上引发热议。而吴克群爵士场的表演更在现场挑剔的专业制作人那里获得难得的肯定,连最为毒舌的金武林都表示,这首歌曲相对于吴克群的前两期表现,算是很完美了。吴克群则略带自嘲的表示,“很开心,这是第一次没有被攻击。”

  最魔鬼主题戏曲即将来袭 金武林看好龚琳娜陶喆

  即将在本周五(11月1日)登场的《全能星战》第四期戏曲之夜,对于以演唱通俗歌曲为主的七位明星来说,无疑是难度最大的一种曲风,可谓是魔鬼主题赛。而根据《全能星战》的赛制,根据第三期第四期分数累计,将再次淘汰一名选手。有了爵士场分数和排名的影响,又面临最陌生最难的戏曲曲风,明星的压力可谓大到爆棚。就连实力强劲的孙楠,也全力以赴备战比赛,不敢有丝毫松懈。

  为了能在最短时间内练就“戏曲”神功,孙楠跟制作人金武林做足了准备。金武林告诉记者,孙楠听到戏曲这个单元时第一感觉是很刺激,“这个单元也非常接近我们一直以来坚持的东西,做本土音乐的传承发扬。赛事设计这个单元我觉得很有趣,应该很好看。对于我们这些不是戏曲专业出身的音乐人来说都很有挑战性。”

  据透露,孙楠下周参赛的曲目是《智取威虎山》选段,而在创作改编的过程中,金武林和孙楠不仅保留了现代京剧的原汁原味,甚至加入了流行摇滚的元素,“我不是戏曲的专业人,但是我很熟悉现代京剧,选择《智取威虎山》是因为喜欢和熟悉,也是很经典的作品,给人很阳刚的感觉,最重要的是这个选段适合孙楠演唱。我们希望作品能跟现代的音乐有所交集。”

  在已经播出的前三期节目中,金武林是引发话题最多的制作人,他直言不讳毫不留情的点评和专业性在网上既受到肯定也引发部分争议。在戏曲专场尚未揭开神秘面纱前,记者特别让他对这场比拼做了预测,在他眼中龚琳娜和陶喆将是黑马,“毋庸置疑龚琳娜是最擅长这个曲风的选手。而据我了解到的信息,陶喆的备战非常充分,他应该是这个单元里最用心,态度最好的一位,用心唱歌是我特别看重的东西,这种在音乐上敢于把自己扔出去的勇气和态度是值得敬佩的。”

  再次提到“用心唱”不由让人联想到金武林曾经批评张韶涵不用心唱歌的争议。金武林并不回避:“某些歌手一直在说自己多努力,我始终看不到。真正的努力是要用心做出来的,类似陶喆这样敢于在自己不擅长的地方不避讳不躲藏的迎难而上,是一种特别好的代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28/n389045043.shtml report 4346 “严肃”制片人金武林搜狐娱乐讯作为今年压轴的音乐歌唱类节目,江苏卫视《全能星战》的一大特点是已成名歌手冒险挑战不同曲风,而前两期节目播出后,有几位歌手曾引发曲风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