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特种兵之火凤凰》江苏热播 网络点击量破亿

来源:搜狐娱乐
《火凤凰》剧照
《火凤凰》剧照

  搜狐娱乐讯 宫斗、谍战、家庭伦理、抗战这些题材都被电视圈“玩”过了也“玩过”了,现在不光广电总局下令限制,观众更是审美疲劳。别把观众当傻子,那他们到底爱看什么?最近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同时各大视频网站点击率轻松超千万,总量破亿收视的军旅题材电视剧《特种兵之火凤凰》用事实说明它才是近期电视观众和网友的心头好。作为特种兵品牌系列剧的第三部,挟前两部好口碑高收视而来的《特种兵之火凤凰》,可以说是在电视剧收视持续低迷的最近阶段,给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

  这部剧完全没有明星阵容,没有大制作投入,却依然可以大火,到底卖的是什么?铁血柔情无疑是一大看点,前两部看真汉子们热血热泪还不够,这一部导演把焦点放在了特种女兵的身上,刚硬和柔美反差强烈又完美结合,自然更让观众热血沸腾。不过光鲜背后,演员们饰演女兵的虐心训练也被逐渐披露,不由让网友大呼这到底是训练还是虐兵?导演王猛对此同样感叹:我都落泪无数次。

  女兵强度不输男兵 观众看傻眼

  《女凤凰》延续了之前的《特种兵》系列,以女子特种兵为对象,刚柔并济的题材自然更吸引观众目光。只是,涉及专业训练,男演员就算再累那也得忍,就算再狠也是应该,那么女子特种兵呢?是像大学生军训那样,有太阳的时候就去树荫下训练,教官万般体贴的意思意思就行?那你就想得太简单了,随着剧集的播出,观众们对看到的画面瞠目结舌:齐腰深的泥潭滚打、脏水到脖子的水坑、全副武装泅渡、5公里武装越野、一小时俯卧撑……这些在特种兵影视作品中常常看到的男子训练方式,都一点不漏的被移植到了女子特种兵训练的剧情中。

  不光是这种训练强度让网友惊叹不已,剧中魔鬼教官“雷战”对待女兵的冷血态度,也引起不少观众的愤恨:“不管是剧里角色还是剧外创作,他们也太不体恤女孩子们了”“这些训练项目是给人做的吗?太虐心了吧!”“她们不是女人,是女汉子吧?”

  时下很多女孩都热衷于标榜自己是独立的女汉子,标准是扛得起矿泉水桶,打得过流氓小偷,但《火凤凰》的标准来看,这些实在是小儿科不值一提。《火凤凰》中的女兵完全是女汉子中的女汉子。

  想要演好这样一部戏,女主角的选择至关重要。刘猛大胆启用微博进行女演员的选拔,最后经历层层选拔后,甘露、童苡萱、闪媛媛、郭艳四位新人加入团队。为了能将特种兵训练表现的更为真实,据了解,剧组将所有演员送至特种兵训练营突击培训,先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特警系锻集训半个月,再去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反恐突击队集训一个月。刘猛表示,“军事领域里都知道,这两个地方名师云集,都是全国教官级别的公安特警教员和特警队员,并且有实战经验。”由此可以理解作品为何能呈现出跟男特种兵题材一样的专业质感。

  女演员练出腹肌吓坏导演 女生洁癖遭遇终极考验

  如此专业和高强度的训练,自然能够出成果。只是这个成果好到连导演都吓了一跳。刘猛在微博透露,剧中饰演叶寸心的刘晓洁,在开机前的特战集训以后,居然有腹肌了。“拍戏的时候吓我一跳,赶紧叮嘱化妆打油,突出腹肌。有个背后扼杀敌人的镜头,背部和后臂肌肉暴起,我还以为是男的替身,一回头我就傻眼了。”

  有些演员刚开始的时候不能适应高强度的训练,每天都上吐下泻,身体上也满身淤青。这些都还是其次,到底是女生,女演员们要面对的终极考验还不是生病流泪,而是爱干净的天性遭遇终极考验。剧中饰演沈兰妮的安雅萍“控告”导演“虐待”演员:“有一场戏被关在水牢里,水牢里的水很脏,漂浮着树叶、猪皮、死老鼠,味道也刺鼻难闻。那场戏,我在里面泡了快一个小时,还要说台词,身上都又脏又臭。”

  然而刘猛表示:“这些女演员为了力保内容呈现的精彩,自告奋勇所有高难度的戏份都亲自完成,没有动用任何替身。正是她们有了真实感受,所以演出来才能打动观众。”

  观众质疑枪声假 刘猛:这才是实弹真声!

  除此之外,专业军事小说作家出身的刘猛对剧中硬件环节的真实效果要求更为严格,就像在戏中出现的子弹:“那可是打的实弹。”有了实弹还要有“实声”,为了这件事,作品还闹出一场李逵遇上李鬼差点说不清的乌龙。

  《火凤凰》刚播出的时候,很多观众表示对于剧中的枪声并不买账,有网友质疑剧中的枪声太假,然而导演很快给出了答案:“你们听着不适应的枪声,其实都是真枪声,是请的国内最好的录音师,用各种枪械在室内外实弹射击录制的。为什么你们不适应?因为你们习惯了假的枪声!:

  刘猛透露,当时后期制作时,录音师曾经问过他,用真枪声的话观众会觉得是假的怎么办?原来,在室内、室外不同环境和气温、湿度等的影响下,枪声差异是很大的。“尤其是微声冲锋枪的声音,还真不是噗噗,是和射钉枪差不多的哒哒声。”到底是迎合观众的既定想象,还是真实反映军事细节,当时剧组还引发一场争论,最后是刘猛拍板:“我说不管它了,我听着舒服就可以。对我来说必须是真的枪声,不然我看着难受。”

  现在已经太苦太虐?导演预警:留着眼泪到后面

  《火凤凰》对于观众来说是一部热血催泪大戏,对于导演王猛来说更是一部诚意之作。他自己曾在微博中披露,自己从编剧到导演,看着特兵种系列不断成长,而这几天的收视爆棚对他来说是一种肯定:“很感谢大家喜欢这部戏,我也没想到反响这么好,超过我的预期,但是还是要认真提醒大家,真正虐心的不在这,留点眼泪。”

  对于观众心疼剧中女演员太吃苦,甚至发出“这是在训练还是在虐人”的评价,导演刘猛回应:“剧中所有的训练都是真实的,观众会觉得残酷,是因为都没有真实感受过,其实特种兵这种特殊兵种,训练强度比电视剧中还要苦十倍,剧中的训练都是基本功了,坚持这样的残酷训练,保证特种兵适合在各种恶劣条件下,完成作战任务,这往往是战争中决定战局的重要因素。”

  观众能看到疲累其实只是一部分,台后的辛酸和汗水更是创作者以外的人难以体会到的,就像导演自己所说“写戏自己都眼睛湿,拍戏自己都鼻子酸,这还是第一次。”

  好在作品反响热烈,甚至被打动的不只是观众,众多演艺界明星也对《火凤凰》给予强力的推荐。王宝强在微博上转发《特种兵之火凤凰》开播消息,邀请观众“今晚七点半,我们不见不散”。一向搞笑幽默的徐峥也转发微博,“爹妈都特种兵了,孩子咋办?”微博上的转发相传,无疑也把《火凤凰》的网络热度推上了一个高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28/n389044698.shtml report 4396 《火凤凰》剧照搜狐娱乐讯宫斗、谍战、家庭伦理、抗战这些题材都被电视圈“玩”过了也“玩过”了,现在不光广电总局下令限制,观众更是审美疲劳。别把观众当傻子,那他们到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