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年演员登台百年古戏楼 展时代京剧新艺术魅力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陈宝辉
百年古戏楼 新秀大舞台
百年古戏楼 新秀大舞台


  昨天下午,本市戏剧博物馆内丝竹绕梁,鼓乐动听。由天津京剧院、天津市戏剧博物馆合作建立的天津市青年京剧人才实践基地成立一周年汇报演出在这里举行。

  天津市青年京剧人才实践基地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为本市青年京剧人才打造的一块新的演出实践平台,旨在将以京剧为代表的天津城市文化与以百年戏楼为特色的广东会馆舞台资源相结合,为青年京剧人才提供更多的演出实践机会,促进优秀青年人才健康成长。

  作为合作方之一的天津京剧院,是国家级重点京剧院团,实力雄厚,流派纷呈,特别是近年来创作推出了一批优秀剧目,培养了一批京剧名家和优秀青年人才。天津市戏剧博物馆原为广东会馆,其别致悠久的戏楼舞台,是我国目前仅存的古典伸出式舞台,穹顶藻井具有扩音作用,堪称一绝。双方合作建立天津市青年京剧人才实践基地,实现了京剧院团和戏剧博物馆优势互补,也展现出时代京剧与百年戏楼的崭新艺术魅力。

  在实践基地建立后的一年里,天津京剧院与天津市戏剧博物馆精诚合作,先后为40余位青年京剧新秀精心策划、组织了近60场京剧演出,举办了两届“炫彩青春——天津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展演”活动,迎来了数百位来自世界各国的政治首脑和文化名人,更让来自全国各地和本市的近万名戏迷观众得以在古香古色的戏楼中品味美轮美奂的传统京剧。

  在当天的汇报演出中,天津京剧院多位优秀青年演员先后登场,王艳、凌珂、王嘉庆、李宏、焦鹏飞、王帅军、万林、时维、李珊珊、赵芳媛、张其婷、曹馨月、闫文倩等将所学流派的代表剧目逐一奉上,他们以饱满扎实的唱功、精彩投入的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一些留学生和国外旅游团观众也来得凑巧,看到从未见过的中国京剧,频频举起相机,抓拍精彩瞬间。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在观众席里还有多位“培养基地”的资深观众如期而至。一年来这里的京剧演出他们几乎场场都到,问及原因,他们激动地说,我们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从小就生活在老城厢的戏楼旁边,又爱听戏,就是一直没有机会在广东会馆里听戏。去年听说了这里每周一次的京剧演出,让我们圆了一个在广东会馆看戏听戏的梦。以后我们还会来,也会带着孩子们来了解京剧艺术。青年京剧人才实践基地的诞生,对本市积极探索文化市场运作模式和强势推出优秀青年人才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天津京剧院和天津戏剧博物馆的负责人表示,双方将秉承良好合作基础,把这个基地打造成为展示天津京剧成果、弘扬优秀历史文化的重要品牌,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28/n389034935.shtml report 1447 百年古戏楼新秀大舞台昨天下午,本市戏剧博物馆内丝竹绕梁,鼓乐动听。由天津京剧院、天津市戏剧博物馆合作建立的天津市青年京剧人才实践基地成立一周年汇报演出在这里举行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