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周渝民:褪去F4包袱,扎实做一名演员(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周渝民:褪去F4包袱,扎实做一名演员
周渝民:褪去F4包袱,扎实做一名演员

  第48届台湾电视金钟奖25日晚在台北落下帷幕,4年前在同一个舞台,遭遇与“好兄弟”赵又廷“视帝之争”的周渝民,终于凭借《彼岸1945》(台湾名《回家》)拿下“戏剧节目男主角奖”。

  四年前让仔仔失望过一次的金钟评审,此次经过4轮投票,还是无法在他和另一入围者龙劭华之间决出分数高下,最后不得不凭借“比谁得到的第一名排序多”的方式,决出“视帝”。对仔仔的这次“险胜”,网友大呼扬眉吐气,“雪了4年前的耻!”但仔仔本人却不像大家想的那样,把4年前的风波和这次的荣耀看得那么重。

  两度入围金钟奖,终于如愿拿奖,仔仔却不急着向任何人报喜,他没有因为得奖而兴奋过头,却坦言看到李李仁、陶晶莹晒恩爱,心里很羡慕。前晚,新晋金钟“视帝”周渝民、“戏剧节目男配角”李李仁和老婆陶晶莹在华视《回家》庆功宴上,接受南都记者专访,第一时间分享获奖感受。

  金钟奖颁奖礼后,华视把《回家》庆功宴摆在了台北某知名火锅店,刚刚摘得“视帝”的周渝民和“戏剧节目男配角”李李仁一起出席接受媒体采访,而从颁奖礼上就红着眼眶追到后台的陶子,也一路陪着老公出现在了剧组的庆功宴上。

  隔开兴奋的粉丝和追访的媒体,在飘着辛香热辣气味的小空间里,两位男演员早已恢复平静,眼前的头等大事是先填饱自己的肚子。在一番快速又斯文的狼吞虎咽后,仔仔示意专访可以开始,而原本一直陪着李李仁吃火锅的陶子,则主动移到了旁边的另一张桌子,“你们聊,我在这边听就好。”

  于是,专访从仔仔4年后终于“扬眉吐气”摘得“视帝”开始,不过,对于外界的各种猜想,仔仔却表现得十分淡定,他不认同外界所说的“金钟雪耻”,对当年的“视帝之争”,他坚持“本来就没事啊,再讲就变得真的好像有事!”但他不否认自己这几年来发生的改变,“证明时间的沉淀是对的。”比起大家对他拿奖的感动,他自己最在乎的却是看到了一晚上好笑的表演和陶子、李李仁之间的幸福。

  4年时间,仔仔从偶像成长为一名演员,变的是他的沉淀,不变的却是他有点自我保护的态度。颁奖礼前,不少人猜测,如果拿到“视帝”,仔仔很可能会在台上认了绯闻女友喻虹渊,但仔仔却不肯让大家如愿,不论在后台被大家如何旁敲侧击“最想感谢谁”、“第一时间和谁分享喜讯”,他都打死不说,“我不喜欢很多焦点都‘摆’在我身上。”

  1从偶像到演员希望在表演上有自己专属的位置

  Q:恭喜你拿到金钟视帝,今晚有收到什么重要的祝福短信吗?

  周渝民:刚刚我一个十几年的好朋友有打电话来恭喜我,蛮开心的!这样就够了。他从《流星花园》开始做灯光组的助手,后来在伟忠哥公司上班,现在是伟忠哥在内地某节目的制作人。

  Q:会不会有重要的短信已经到了,但你还没看?

  周渝民:有人恭喜我了,但他们也必须知道,我常常不回简讯。(旁听的李李仁插话:“所以你算给我面子了!我发简讯你都有回我!”)是,回简讯已经很给面子,呵呵。

  Q:不回简讯,你的朋友都不会跟你计较吗?

  周渝民:几个真的好朋友,有时候发一下就好了。我不喜欢很多焦点都“摆”在我身上。今天拿奖是一回事,但我心里真正开心的是另外一回事。我只注重今天来参加的时候,真的很开心。今晚典礼的流程和节目安排真是把我笑翻了,我觉得这很难得。我们常常会批评典礼的各种环节如何如何,但今晚总算还是做到一个让我觉得非常好笑的颁奖礼。

  Q:从《流星花园》时的你,到现在的你,你觉得自己变化大吗?

  周渝民:以前讲“仔仔”大家就想到F4,然后F4又被归类为偶像。更差的时候,很多人觉得我们是从天上蹦出来的,很多东西都不扎实。那个时代过去后,我一直在追求的是,如果以后大家说到我的话,希望能跟我的兴趣做一个结合,而我的兴趣是演戏,所以我希望大家提到我,就可以很快地想到我在表演上有自己专属的位置。这个很不容易,因为我到现在都还在尝试着做这些事情。

  Q:会不会觉得这个过程太慢?

  周渝民:对,这部戏我们放映得太慢,哈哈。

  Q:所以害你的荣耀来得太晚?

  周渝民:这部戏是2009年定妆,2010年拍。但无所谓,真的无所谓。

  2四年前视帝之争心目中本来就没事,没有“雪耻”之说

  Q:第二次参加金钟奖颁奖礼,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周渝民:我上次参加的时候,没跟太多其他的表演者或台前、幕后的人有交流,但这次有很多交流,所以证明时间的沉淀是对的。我也开始慢慢地走进这个场子里,大家都会熟悉我。又看到陶子姐和李仁哥这么幸福,我真的很开心,超过我刚才得奖的开心。我本来就是很容易被这种事情感动的人。

  Q: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不少人都用“雪耻”来形容你这次的拿奖?

  周渝民:我不想去附和这种说法,你知道吗?说实话,请问我说了什么?这么多年我到底说了什么?我从来没有说什么,是谁帮我说的?很多东西我不方便在台面上讲,但事情不是大家炒作的那样。本来就没事啊!再讲就好像有事,变得真的好像有事!然后我就觉得,怎么这个地方和我想象的不一样?我会开始去避免接触这些事。所以对我来说,我心目中本来就没事,就没有“雪耻”之说嘛。

  3低潮期和未来打算想在新的领域拼一个成绩

  Q:《痞子英雄》之后,大家觉得你的状态好像还蛮低潮的,后来你是怎么调整自己的状态的?

  周渝民:可能大家认为我低潮而已。我一直跟大家讲,我不是那么看重这件事,但如果你们太看重,自然会有一个评价我的标准。我只知道拍完很多戏后,我真正想做的是一个不一样的角色转换,而不是永远演男女之间的故事。就像我为什么选择《回家》?我觉得这件事很明确,很简单,它以一个家庭出发,展现更多的是兄弟之情和家人的情感,超过了对爱情的铺陈。这个角色在那个时代里的际遇很打动我。我想挑战一下自己,毕竟里面有很多我以前没做过的事情。

  Q:这次拿了金钟视帝,对你的戏路会有影响吗?你还会接电视剧吗?

  周渝民:一样,如果有好剧本的话,我才会想要演。我没有预设要接电影还是电视剧,只是我现在对大家来说,是转换到另外一条跑道上去了,而我也想在新的领域拼一个成绩。电视剧这边,本来两次入围我就很满意了,现在得奖,可以算一个很好的结果。

  Q:新的领域拼一个成绩,所以新目标是金马奖吗?

  周渝民:没有。(李李仁插话:“说是啊!就是!”)呵呵,是我希望有好的剧本来找我,就这么简单,我希望演好的戏。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27/n389004765.shtml report 4869 周渝民:褪去F4包袱,扎实做一名演员第48届台湾电视金钟奖25日晚在台北落下帷幕,4年前在同一个舞台,遭遇与“好兄弟”赵又廷“视帝之争”的周渝民,终于凭借《彼岸
(责任编辑:黄平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