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拼大讲堂》周日首播 创业节目全面回归

来源:搜狐娱乐
吴晓波
吴晓波

  搜狐娱乐讯 近日,广电总局发布了新一轮限娱令:明年上星综合频道,新闻、经济、文化等公益性节目播出时长每周平均不少于30%。其中,平均每天至少播出30分钟的国产纪录片、国产动画或少儿节目,每年播出的新引进境外版权模式节目不得超过1个,每季度总局通过评议会择优选择一档歌唱类选拔节目在黄金时段播出。那么,已经被娱乐节目轰炸到审美疲劳的观众,接下来到底能看什么?

  音乐选秀或将过气? 创业节目全面回归

  近日,湖南卫视《爸爸去哪里》让国内观众开始注意到野外真人秀的魅力,上周,东南卫视发布消息,将于10月27日起每周日21:15推出中国首档创业分享节目《爱拼大讲堂》,诸多迹象都表明,在各类音乐和选秀节目再次遭受“重创”的大背景下,各大卫视已经开始寻找新的类型节目以求突围。

  从目前各家卫视已经公布的2014年节目编排上可以看出,明年,亲子益智、养生、户外真人秀等类型节目成为各大卫视的“新宠”,尤其是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的推出,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或将引发新一轮的“类型跟风”。而东南卫视选择在此时推出创业分享节目《爱拼大讲堂》,而非盲目上马热门类型节目,似乎是要将“差异化”进行到底,就此前包括其兄弟节目、创业真人秀《爱拼才会赢》以及《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在内的几档创业节目尚佳的收视表现和极好的大众口碑来看,这一步棋虽有风险,但不失为强化自身品牌形象的绝好机会。

  “高富帅”财经作家教你创业 买房只为打官司?

  据悉,《爱拼大讲堂》首期嘉宾为有着“中国财经界最冷静的一双眼睛”之称的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他的代表作《大败局》一度被评为“影响中国商业界的二十本书”之一,他本人也曾与郑渊洁、郭敬明、韩寒一同入围中国作家富豪榜前五名。

  在录制现场,吴晓波依旧观点独到、冷静:“我认为人们常常过于高估创业者的两个素质,一个是高智商,一个是机遇。”在他看来,过分聪明,往往就会蔑视对手,蔑视客户和消费者,甚至蔑视一切市场秩序,最终在洋洋自得和狂妄自大中走向失败,“所以说,高智商,有时恰恰是上天给你的考验。”

  另外,吴晓波在节目中透露了代表作《大败局》出版后的内幕:由于书中收录了包括巨人集团、爱多VCD在内的众多企业在商战中的失败案例,事关名誉,成书出版后的风险可想而知;他说,尽管在多年的财经写作生涯中始终坚持“字字有出处”的严谨作风,但10年前写完《大败局1》之后,自己还是准备了100万来官司,并毫不讳言自己在写作之余热衷于投资房产,很大的原因就是为了官司做准备,“我认为一个独立的财经作家首先就要在经济上独立,才能不受金钱的胁迫而违背写作的初衷。”吴晓波说,“出版之后,一年内,的确至少有3位案例中的主人公来找我‘喝咖啡’,说我写错了,他们的失败不是因为我写的那些原因。”但在吴晓波看来,一个企业的失败就像是一个病因会引发种种并发症,很多创业者往往只看到表面上的“并发症”并片面夸大,而没有自省到企业最深层面的“病根”,很多“屡战屡败”的创业者就是犯了此类错误。

  据悉,作为兄弟节目,《爱拼大讲堂》的推出意味着《爱拼才会赢》已确定将于明年播出,日前记者探班录制现场时,也的确看到几位嘉宾在现场录制《爱拼才会赢》第二季招募宣传语,至于外界关注的有关第二季创业导师和主持人的消息,节目组则表示暂不方便透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25/n388933488.shtml report 1846 吴晓波搜狐娱乐讯近日,广电总局发布了新一轮限娱令:明年上星综合频道,新闻、经济、文化等公益性节目播出时长每周平均不少于30%。其中,平均每天至少播出30分钟的国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