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恋爱时光》光棍节欲以小博大 观众期待新类型

来源:搜狐娱乐
《恋爱时光》:郭采洁和房祖名
《恋爱时光》:郭采洁和房祖名开怀大笑
《恋爱时光》剧照:郭采洁房祖名开心大笑
《恋爱时光》:郭采洁房祖名



  搜狐娱乐讯 2011年,《失恋33天》以“黑马”姿态搅乱11月的电影市场,今年光棍节,以《雷神2》《意外的恋爱时光》为主的11部电影选择同日上映,力争再创辉煌。记者采访业界多位人士。他们对于今年光棍节档的市场容量充满信心,并表示该档期是爱情电影以小搏大的重要时机,其中尤其是带着青春和喜剧这两个元素的爱情电影更能有异军突起的极大可能《意外的恋爱时光》有可能成为黑马。

  “光棍节档”唱响爱情电影新档期

  光棍节是一种流传于年轻人的娱乐性节日,以庆祝自己仍是单身一族为骄傲。光棍节产生于校园,并通过网络等媒介传播,逐渐形成了一种光棍节的文化。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光棍节结婚,各大商家以脱光为由大搞打折促销活动。同样在电影方面,不管是单身或者情侣都会选择这一时间去电影院里看电影。在十月国庆档与贺岁档之间有两个月之久的空白期,影院也急需一个新的档期弥补观众的流失,光棍节便作为新兴档期逐渐崛起确定。

  以2011年为例,滕华涛的《失恋33天》首开先河,造就了光棍节神话。影片以青春、喜剧等符合光棍节的元素作为卖点,收获3.5亿元票房,成为当年最大“黑马”,同时也是中小成本最卖座的国产电影。2012年的光棍档,虽有多部爱情电影欲重复奇迹,无奈在影片质量与演员号召力上仍有差距,结果让警匪片《寒战》出尽风头。由此可见,光棍节虽然是个重要的档期,但更重要的是影片的质量以及是观众的喜爱程度。

  今年的光棍节仅11月8日一天就有超过10部电影公映!恐怕连贺岁档和国庆档这两个传统意义的大档期都只能望尘莫及。除去好莱坞巨鳄《雷神2》有着绝对的霸主地位外,其他电影都是中小成本电影,多以爱情电影为主,包括《意外的恋爱时光》《甜心巧克力》《我爱的是你爱我》《光的棍》等影片,统统主打爱情牌,唱响“脱光”口号,希望能在这个网民们生造出来的节日里分一杯羹。

  光棍节观众更期待“青春”“喜剧”标签的爱情电影

  介于前两年爱情电影在光棍节市场上收到的截然相反的境遇,曾参与今年的话题电影《小时代》的某位业内人士就表示:“我身边的年轻亲友其实都会在这个档期去看电影。我有一位表妹就告诉我他们年纪的人,大多喜欢在光棍节看到爱情电影,最好有青春时尚的元素,喜剧就更好。”今年的暑假期间,《小时代》成独大电影,从这些情况可以看出当下80、90后粉丝的消费能力与热情都在不断提高,他们是影院消费的主力军。光棍节是最年轻的节日,所以急需年轻的青春时尚爱情喜剧来填充市场。

  今年“光棍节档”也有着三部爱情片引起大家的关注,包括《意外的恋爱时光》《甜心巧克力》《我爱的是你爱我》。《意外的恋爱时光》由郭采洁、房祖名主演,讲述郭采洁在向男友求婚的路上意外寻觅到真爱的故事,喜剧和青春包装下的爱情故事。年轻化的团队使这部电影更富有青春气息,让其成为最贴近青春爱情的电影。

  《雷神》大赢家《恋爱时光》更被观众期待

  其实,在《失恋33天》炒热“光棍节档”并大赚一笔功成身退后,2012年的“光棍节档”虽然有9片扎堆看上去热闹,但没有一位真正的大赢家。今年的光棍节从豆瓣上已定档的来看共12片将上映,包括11月8日当天上映的11部:《雷神2》《意外的恋爱时光》《甜心巧克力》《我爱的是你爱我》《孪生密码》《诡拼车》《谁动了我的梦想》《光的棍》《有种》《U盘》《爱回家》,同时还有11日光棍节上映的一部《少女灵异日记》,最终鹿死谁手,还很难说。

  由郭采洁、房祖名出演的《意外的恋爱时光》,从巧克力广告开始合作的他们,情侣形象在观众心中根深蒂固,加上此前口碑不错的海报、预告片及MV,影片顺理成章地成为观众最期待的光棍节爱情电影。业内人士表示,观众在光棍档里比较需要的就是青春加上喜剧色彩的爱情电影,“光棍节这个节日比较特殊,它比较趋向于年轻人,85后90后受众占据比较大的比例。而这个年轻的观众,你不能太给他们过于说教式的故事,他们喜欢的是青春以及喜剧包装下的爱情故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25/n388926622.shtml report 2551 《恋爱时光》:郭采洁和房祖名开怀大笑《恋爱时光》:郭采洁房祖名搜狐娱乐讯2011年,《失恋33天》以“黑马”姿态搅乱11月的电影市场,今年光棍节,以《雷神2》《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