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五届发生艺术节广州启动 改编《弄臣》玩跨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徐培木
发生艺术节开幕式邀请星海音乐学院的学生进行现代舞表演。
发生艺术节开幕式邀请星海音乐学院的学生进行现代舞表演。


  10月22日傍晚,一群白衣舞者在花城汇广场的暮色中翩翩起舞。就在此前几分钟,随着一只黑球从巨幅海报的幕布上滚下,标志着“梦中梦·第五届发生艺术节”已正式启动。

  “发生艺术节”是舞蹈家龙于娜于2009年创办的非盈利艺术项目。她在开幕式上诠释说,“发生”即是“艺术无处不发生”的意思。继去年展示西班牙主题后,今年的艺术节将与意大利驻广州领事馆合作,在11月8日至17日间上演多场音乐和舞蹈表演,邀请13位意大利艺术家和20多位中国艺术家联袂演出。

  关于本次艺术节的主题“梦中梦”,发生艺术节组委会成员罗密欧(Mattia Romeo)说:“梦分为很多种:有激情的炫梦,有惊悚的惊梦,也有不可能的白日梦,而一切梦结束之后都会变成非梦。通过这次艺术节,我们要去发现梦到底是什么,会怎样影响我们的生活。”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雷腾飞(Benedetto Latteri)表示:“没想到这场艺术节真的能够实现,就像梦中梦一样。”

  由于今年是意大利著名作曲家威尔第诞辰200周年,组委会决定将威尔第的名剧《弄臣》改编为跨界表演《弄臣惊梦》,并作为本届艺术节的主打节目之一,于11月8日在星海音乐厅上演,向广州市民展示融入本地元素的意大利经典作品。

  罗密欧对信息时报记者表示:“歌剧是富有民族色彩的艺术。所有意大利人都爱歌剧,就像中国朋友热爱京剧和粤剧一样。我们选用民族艺术,是因为它最接近我们每一天的生活。改编后的《弄臣》不只是场歌剧,为了符合‘发生艺术节’的跨界性,总导演龙于娜为其加入了很多本地元素和现代元素,例如皮影和舞蹈。”

  另一项值得期待的演出是11月16日即将在广粤天地上演的舞蹈《炫梦》,由分别来自意大利南部和中国云南的两支民族舞蹈队合作出演。届时,人声、吉他、铃鼓、响板、手鼓、曼陀林、风笛都会出现在同一个舞台上。罗密欧对此满怀信心:“期待两支舞蹈队把两个国家最有民族风味的音乐和舞蹈融合在一起。在舞台上不再有意大利和中国,只有一个和谐的大家庭。”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25/n388909187.shtml report 1309 发生艺术节开幕式邀请星海音乐学院的学生进行现代舞表演。10月22日傍晚,一群白衣舞者在花城汇广场的暮色中翩翩起舞。就在此前几分钟,随着一只黑球从巨幅海报的幕布上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