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导演舒尔茨:用减法让《帕西法尔》更神秘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柴春霞
《帕西法尔》指挥库恩、导演舒尔茨、舞美亚历山大等与余隆一同出现在媒体面前。
《帕西法尔》指挥库恩、导演舒尔茨、舞美亚历山大等与余隆一同出现在媒体面前。


  由北京国际音乐节、萨尔斯堡复活节音乐节、德累斯顿国家歌剧院三方联合制作的瓦格纳歌剧《帕西法尔》,即将于10月31日在保利剧院为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作谢幕演出。在瓦格纳诞辰200年之际,这出瓦格纳封笔大戏在北京首演,更凸显出标志性的历史意义。

  10月24日,该剧指挥库恩、导演舒尔茨、舞美亚历山大以及萨尔斯堡复活节音乐节行政总监彼得·埃尔沃斯与余隆一同出现在媒体面前,埃尔沃斯透露,这个联合制作的瓦格纳歌剧从动议到最后舞台呈现前后经历了三年的时间,今年3月已经在萨尔斯堡复活节音乐节上首演,“昨天,我第一次到中国爱乐乐团看了排练,音乐呈现非常完美!这出歌剧在中国的首演将是中国舞台艺术的一个里程碑。”

  非常有意思的是,舞美亚历山大开口不谈舞美,越俎代庖,说的都是对中国爱乐乐团的赞赏,“这支乐团的水准之高让我惊讶万分!相信在我们欧洲顶级瓦格纳指挥与这支年轻的中国乐团的合作下,这场歌剧演出一定会非常的精彩成功!”对于大家最关心的舞台版本风格,亚历山大卖了个关子,“我只能说,这是一个非常抽象的设计,我不想做成拜罗伊特音乐节上瓦格纳歌剧那种写实豪华的古老风格。我觉得瓦格纳的音乐已经实在太丰富了!所以在视觉上,我做了减法,这样可以营造出一种不确定的神秘氛围,给观众更多自由想象的空间。至于到底什么样子,我现在不说,还是看演出吧!”

  “这个版本很具争议性,从萨尔斯堡首演至今已经有半年的时间,整个欧洲都还在为它争论个不休。”导演舒尔茨也是刚刚到达北京,第一次的排练他竟然给自己放了假,“我骑着自行车逛了一天的北京城。我对北京的一切都充满好奇,同时,我也希望北京的观众对我的这个版本充满好奇。我不希望观众看了之后只是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制作!‘我希望看到他们更多的反映。”舒尔茨还说,《帕西法尔》演出的保利剧院,在德国的歌剧界也非常有名,因为,纽伦堡歌剧院曾经在这里上演过全本的瓦格纳四联剧《指环》,德意志国家歌剧院也曾在这里上演过瓦格纳和理查·施特劳斯的歌剧。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25/n388900904.shtml report 2613 《帕西法尔》指挥库恩、导演舒尔茨、舞美亚历山大等与余隆一同出现在媒体面前。由北京国际音乐节、萨尔斯堡复活节音乐节、德累斯顿国家歌剧院三方联合制作的瓦格纳歌剧《帕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