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茶颂》收官揭慢生活之道 国饮逆袭咖啡可乐

来源:搜狐娱乐
《茶颂》收官揭慢生活之道
《茶颂》收官揭慢生活之道

国饮善养生《茶颂》热播茶受宠
国饮善养生《茶颂》热播茶受宠

养生国饮逆袭咖啡可乐
养生国饮逆袭咖啡可乐


  搜狐娱乐讯 昨晚(10月23日)在央八黄金档圆满收官的大型民族史诗剧《茶颂》为观众展现了一幅美轮美奂的“茶世界”图景,同时也将茶文化之于生活的价值与内涵呈现给了观众。有网友在看过该剧后就将茶叶与可乐等饮品作比较,他们表示,饮品有个性,碳酸饮料发源于欧美,折射出近代西方人追求及时行乐的享乐主义,刺激却带有破坏性;茶叶诞生于中国,讲究平和与自然,体现了一种天人合一的情怀。出品方认为,茶文化值得推广,不仅是因为茶叶是养生饮品,更因为茶文化蕴含着一种和谐的生存之道。

  国饮善养生《茶颂》热播茶受宠

  昨晚在央八结束首播之旅的电视剧《茶颂》,由著名白族女作家景宜编剧,国家一级导演王文杰执导,王力可、罗钢、刘金山、陈逸恒等主演。该剧以茶为名,追溯茶史,阔笔书写了从鸦片战争爆发后,到二十世纪初中国茶政百年的风云。《茶颂》剧如其名,以普洱茶为表现载体,不仅完整展现了普洱茶采茶、晒茶、晾茶、炒茶、压茶、制茶等传统工序,首次对外还原了高端大气的万国茶宴和评判苛刻的贡茶大赛,还揭秘了一棵千年古茶树和传说中的南诏宝红,使得《茶颂》带领观众走上了为茶寻根的时光之旅。

  《茶颂》的播出,使得观众对“茶文化”的热爱与日俱增的同时,也让茶的养生作用被更多的人看重。自《神农本草经》上载“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起,茶的药用价值就被我们祖先发现、利用。《旧唐书》上的一则小故事,也能直接说明茶的养生妙用:唐玄宗时,东都进一僧,年百三十岁,玄宗问服何药,对曰,“臣少也贱,素不知药,惟嗜茶”。故事真假已经难以分辨,虽有夸张,但是茶善养生成为人们的共识。有观众说:“看了《茶颂》,了解更多的茶文化茶历史,才知道茶对于养生、对于中国人的重要意义。”

  茶性即人性 《茶颂》揭示“茶中经”

  《茶颂》的热播,源于国人对茶文化的历史认同,也源于“茶”这一味,已如同血液般流淌于每一个中国人身体里。可以说,茶是中国的名片,而“茶性”也映照出我们中国人的“人性”。有细心者观《茶颂》,将国饮与西方饮料作了对比,得出感悟:饮品有个性,碳酸饮料发源于欧美,折射出近代西方人追求及时行乐的享乐主义,刺激却带有破坏性;茶叶诞生于中国,讲究平和与自然,体现了一种“天人合一”的情怀。

  鲁迅先生曾在《准风月谈》中说:“有好茶,会喝好茶,是一种‘清福’。”其弟周作人也说:“喝茶当于瓦屋纸窗下,得半日之闲,可抵十年尘梦。”一“清”一“闲”,寥寥几笔勾勒出中国人在茶的蕴养下生成的性格:平和恬淡、宠辱不惊。《茶颂》借茶之名,揭示了人与茶同的“茶中经”,也展现出人与人和谐共处、人与自然亲切交往的“茶中真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24/n388824619.shtml report 2663 《茶颂》收官揭慢生活之道国饮善养生《茶颂》热播茶受宠养生国饮逆袭咖啡可乐搜狐娱乐讯昨晚(10月23日)在央八黄金档圆满收官的大型民族史诗剧《茶颂》为观众展现了一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