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九届全国杂技比赛将举行 杂技艺术焕然一新

来源:重庆晨报

  据悉,10月28日—11月2日,由中国文化部、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重庆市文化广播电视局承办,重庆演艺集团实施的第九届全国杂技比赛将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文化宫大剧院、南岸艺术中心、重庆市体育馆等四个场馆展开。通过杂技比赛3台6场,魔术比赛2台4场的激烈角逐,争夺象征全国最高水平的杂技金、银、铜奖项。

  盛况空前

  参赛队伍本领高强

  此次比赛作为政府举办的全国性杂技艺术的最高赛事,汇集了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东、浙江等43个院团,900余健儿,将表演52个参赛杂技、魔术节目,比上届参赛团体足足多出了18个院团,增加了21个节目,实为前所未有的杂技盛会。这43个队伍是从全国70多个院团中挑选出来的,实力强劲,各怀惊人绝技。

  比赛期间,中国杂技艺术团、上海杂技艺术团、沈阳杂技艺术团等众多国内知名杂技团将会把代表本团最高水平的杂技作品带到重庆,这些参赛作品中既有《倒立技巧》、《集体空竹》、《秘籍传·跳板蹬人》等脍炙人口的传统之作,也有《梦》、《禅武·头顶技巧》、《竹林欢歌·抖杠》等新创作品,更有《飞轮炫技》、《大飞人》等惊险刺激的大型空中杂技,同时也有变鸽、变伞等魔术表演。武汉杂技团的《飞轮炫技》,光道具就重达三吨,给组委会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难题。此次杂技盛会,精彩一定令您想象不到!

  老树新芽

  杂技艺术焕然一新

  杂技艺术是我国优秀传统艺术。近年来,以重庆杂技艺术团创作的《花木兰》杂技剧为代表的新艺术形式走向前台,本剧取材于北魏时期的《木兰辞》和民间故事,讲述巾帼英雄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英勇杀敌并追求爱情的故事,将杂技与变脸、魔术、功夫、舞蹈、中华民乐等有机融合在一起,使杂技艺术的表现更具张力,增添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该剧是继川剧《金子》之后重庆第二部获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项目的剧目。受到国内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等国内媒体及《费加罗报》、《巴黎人报》、法国3台、M6台等国外媒体的普遍赞誉。

  当今的杂技,已发展成为主题杂技晚会、杂技剧等以技巧为核心、综合运用各种艺术手段的表现形式,深受观众欢迎。

  不可错过

  好戏连台低价惠民

  本届杂技比赛将从10月28日开始到11月2日结束。包括了开幕式、5台共10场正式比赛、1台送基层演出和颁奖晚会。其中,10月28开幕演出将由重庆杂技艺术团奉上杂技剧《花木兰》(赴世界演出版)供全国各参赛团体和重庆市民代表欣赏观摩。10月29日至10月31日,将先后在重庆市体育馆、南岸艺术中心剧院、国泰艺术中心剧院、文化宫剧院4个场地举行5台共10场正式比赛,包含3台杂技比赛晚会,2台魔术比赛晚会;11月1日,组委会还将组织参加第九届全国杂技比赛的部分杂技团杂技、魔术精品节目荟萃至涪陵大剧院举行慰问演出。11月2日,在国泰艺术中心举行第九届全国杂技比赛闭幕式及颁奖仪式,届时将上演部分获奖优秀作品。

  本届盛会,组委会采取开门办赛的方式,全部比赛均向市民开放。比赛门票施行惠民价,最高180元,最低仅为20元。观众不仅可以电话订票,还可登录重演票务淘宝网实行网上订购。电话、网上订票后实行送票上门(不收任何服务费)。同时组委会自29日比赛起,将在国泰艺术中心、文化宫剧院、南岸艺术中心、重庆市体育馆实行现场售票。

  西班牙吹来“最炫民族风”

  烈焰、红唇、老旧的吉他、还有性感的吉普赛女郎……代表着西班牙弗拉明戈民间最高水平的“阿拉贡之根”民间歌舞团将首度来渝,作为第四届中国重庆文化艺术节推荐剧目,于本月29日、30日登临国泰艺术中心音乐厅,为重庆观众带来迄今为止最西班牙风情的弗拉明戈表演。

  “阿拉贡之根”民间歌舞团成立于1977年,集中代表了阿拉贡地区的舞蹈、音乐和演唱风格。自成立以来,巡演足迹遍布全国,以精湛的演出,将西班牙舞蹈激情四溢的表演风范,完美地呈现给各地的观众。他们在继承古老音乐、舞蹈和演唱传统的同时,创新了一大批鲜活的作品,无疑对丰富西班牙民间舞蹈,让世人了解西班牙做出了贡献。历经近40年,“阿拉贡之根”民间歌舞团被冠以西班牙最红民间歌舞团的称号。并且,从1986年起,“阿拉贡之根”歌舞团还代表阿拉贡大区组织、参加了《萨拉戈萨国际民间舞蹈节》、《国际民间舞蹈联合会艺术节》、《萨拉戈萨2008年国际博览会》等开幕式,并在众多的国内和国际艺术节活动中进行表演,获得极大的成功。

yule.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24/n388824528.shtml report 2091 据悉,10月28日—11月2日,由中国文化部、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重庆市文化广播电视局承办,重庆演艺集团实施的第九届全国杂技比赛将在重庆国泰艺术中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