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春版《牡丹亭》将访大连 古老艺术也时尚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作者:夏亮亮
《牡丹亭》海报
《牡丹亭》海报


  《牡丹亭》中瑰丽的爱情传奇,以典雅唯美的昆曲演绎,艺术魅力经久不衰。 2004年4月,由著名作家白先勇主持制作,众多艺术家携手打造的“青春版”昆曲《牡丹亭》开始世界巡演,让这门古老艺术散发出“潮范儿”。 10月25日、26日19时15分,大连观众将有幸在人民文化俱乐部的舞台上,欣赏到由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排演的这部作品,相信剧中杜丽娘为争取精神自由、婚姻自主而穿越生死、执著追求真爱,一定能打动无数观众。

  演员 平均年龄二十岁左右

  作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奖”参评剧目,青春版《牡丹亭》以其精致的妆容、细腻的表演、紧凑的剧情以及清丽的唱腔、绚丽的服饰让传统的昆曲表现形式焕然一新,展示了昆曲“写意诗化、细致典雅”的独特魅力,动人的曲调、情感的共鸣,所到之处都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让人酣畅淋漓地体会了一把昆曲的独特魅力。

  演员方面,青春版《牡丹亭》被誉为“古老剧种的青春传承”,起用了沈丽英和俞玖林两位昆曲界后起之秀,其他演员平均年龄也在20岁左右,希望用年轻演员来吸引更多青年人热爱古老的昆曲艺术、了解国学的博大精深。

  服饰 苏绣衬托演员古典美

  据苏州昆剧院院长蔡少华介绍,青春版《牡丹亭》整体色调淡雅,具有浓郁的中国山水画风格,采用淡黄、粉红、嫩绿等主要色调,服饰材料选用丝绸并辅以手工苏绣,衬托出演员的古典之美。值得一提的是,剧中传统的花神持花舞蹈被改成用十二个月份里不同的花来表现,用戏曲语言替代舞蹈动作,并利用“空舞台”的设置,拓展了载歌载舞的虚拟空间。

  顺便说说

  儿童舞台剧《白雪公主》来了

  10月27日10时30分、15时、16时30分,梦幻儿童舞台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将在人民文化俱乐部上演。《格林童话》中《白雪公主》的故事家喻户晓,这部改编的梦幻儿童舞台剧,将经典全新演绎,从正反两面告诉孩子做人的道理。

yule.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24/n388823947.shtml report 1295 《牡丹亭》海报《牡丹亭》中瑰丽的爱情传奇,以典雅唯美的昆曲演绎,艺术魅力经久不衰。2004年4月,由著名作家白先勇主持制作,众多艺术家携手打造的“青春版”昆曲《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