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少刚:我们一忙起来,哪儿还顾得上吃饭啊!

来源:搜狐娱乐
金少刚:我们一忙起来,哪儿还顾得上吃饭啊! 


  讲述人:音响总监 金少刚

  人物简介:在中国,可能最好的音响师莫过于金少刚了,在担任《中国好声音》音响总监前,他还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音响总工程师,也负责过很多歌坛大腕儿演唱会的音响工作。第一季中《中国好声音》四位导师也都是金少刚的好友,他们的演唱会都曾找过金少刚来做。所以当好声音的团 队找到那英、刘欢邀约其做导师的时候,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一点,“要做‘好声音’,声音是很重要的。”那音响找谁做呢?刘欢和那英所推荐的人选就是他。

  严格意义上讲,我之前并没有和电视台有太多的合作,因为很多电视台对音频也不太重视,后来是刘欢和那英给我电话说了这事儿,我也大致了解了节目的形式,而最吸引我的是那个盲选的环节——导师背对选手挑选,本身就是一件很公平的事情,某种程度上而言这也是对音响最好的一个评价,因为导师无法看到选手的形象,只能靠听觉。想了想,我觉得这值得去做。就这么进来了。

  但凡好声音节目中跟声音沾边的地方,从现场扩音,乐队选手的监听,再到调音等,都是需要我和团队去指挥统筹的。其实没想到过第一季会火成那个样子,无论是做第一季还是第二季,就是把本职的工作做好,我也就把这么多年做演唱会的高标准,拿到了节目中而已。

  导演组总觉得,把事情交给我,就一点都不担心。其实所谓“不出错”,背后都要付出比一般人更多的时间和体力。实际上,负责音响部分的团队实际上是比乐队、选手、导师更早进驻录制现场的,我们得先进场把所有设备调试到最完美的程度,比如话筒要调好,选手导师的监听要 调好,乐队来之前他们的扩音也要调好。所以我们一般12点进场,一干就要干到凌晨3点过才出来。甚至想吃顿好点的工作餐几乎都不太现实,一忙起来,哪还记得吃饭啊,买一些饼干坐在调音台上边调边随便吃吃就是了。

  10月7日节目要做直播,直播前两天,那人啊几乎是睡不着觉。从话筒问题、调音系统、喇叭系统等做了无数个预案方案以 保证直播的顺利,但没想到7号当天上海却刮起了台风,6点不到,我就被刮台风的声音给弄醒,然后就睡不着了,就想还有没有什么问题是自己没有注意到,遗漏掉的。后来我们在去录制现场的路上兑流程的时候,有个部门还是落下了预案的问题,好在我们及时地互相提了一些意见……老天也不负有心人,那天的直播相当完美。你们问我结束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就是一个词——“如释重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23/n388758877.shtml report 1437 金少刚:我们一忙起来,哪儿还顾得上吃饭啊!讲述人:音响总监金少刚人物简介:在中国,可能最好的音响师莫过于金少刚了,在担任《中国好声音》音响总监前,他还是北京奥运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