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维阿杜“南京琴缘” 慧眼识南京籍小提琴家徐扬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艳
维阿杜
维阿杜


  本周六晚,第三届江苏国际钢琴大师音乐盛典的第二场演出将在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厅上演,曾以演奏近百场音乐会而登鼎世界各大乐团和世界著名音乐厅的美国著名钢琴大师伏莱德米尔·维阿杜先生将进行一场独奏钢琴音乐会,为南京的乐迷展示他独有的诙谐幽默的演奏风格以及他对音乐的理解。大师表示:“南京是一个古老而美丽的城市,此次南京之行我将以最佳的状态把我的音乐感受与大家分享。”之所以对南京印象如此深刻,是因为这位大师他还曾作为伯乐满心欣赏地颁发了一项国际冠军给南京籍的小提琴家徐扬。

  慧眼识珠,曾评点南京籍小提琴家徐扬为冠军

  维阿杜自己曾透露他有一部分蒙古族的血统,所以每当他来到中国就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对中国文化具有极大的认同感。他对中国的历史、文化的了解十分惊人,读过的古书甚至超过了很多中国的大学生。他在给华人学生授课时,常常引用李白白居易的诗、司马迁的《史记》、蒲松龄的《聊斋志异》等经典作品。维阿杜说他相信世界古典乐的希望在东方。他很欣赏中国学生,因为他们总是非常刻苦。说起来非常奇妙,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终身签约的南京籍小提琴家徐扬当年就被维阿杜慧眼识珠、亲自评点为冠军。身为徐扬的父亲,徐宏达回忆起来连称实在太巧合,“徐扬在美国得州参加一项国际钢琴小提琴音乐赛事,该项比赛在之前的10年冠军都是由钢琴演奏家获得”,而那一届的冠军是来自中国的年轻人徐扬,第二天当地报纸上以大篇幅报道了此事,作为该项比赛的评委维阿杜在报纸上撰文给予徐扬很高的评价,称赞他“极具大师风范”。不久以后徐宏达在美国的某钢琴厂商处巧遇维阿杜,维阿杜对于当初在南京接待他的徐宏达倒是没什么印象,但是听到厂商在介绍徐宏达的儿子刚刚在得州的比赛中得了冠军,维阿杜立即兴奋地问道:“是不是演奏《勃拉姆斯协奏曲》那个年轻人?他以后会是一位非常有前途、有造诣的艺术家。我当时不认识你,不过即使认识你我也不会因此多给徐扬几分,哈哈!”而在那之后不久,徐扬考取了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终身小提琴家。

  上海青年钢琴家要用俄语问候维阿杜

  本周六晚维阿杜大师南京音乐会的消息传到上海,上海乐缘音坊音乐艺术中心的钢琴家苏滢蹀决定带着她的几名学生一起赶来南京欣赏音乐会,苏老师是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钢琴作曲专业硕士,欧盟钢琴家,回国后潜心教学,近年来已有10多人在国际国内比赛中获得金奖。苏老师说,她的钢琴老师是柴院涅高兹晚年的弟子,与维阿杜大师同一学派的,作曲老师则是肖塔科维奇的弟子。“能在南京看到维阿杜大师的音乐会,真是十分荣幸”。苏老师说到时将用俄语问候维阿杜大师。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23/n388756772.shtml report 1505 维阿杜本周六晚,第三届江苏国际钢琴大师音乐盛典的第二场演出将在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厅上演,曾以演奏近百场音乐会而登鼎世界各大乐团和世界著名音乐厅的美国著名钢琴大师伏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