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10部电影瞄准“光棍节” 看谁能跑出?

来源:新华报业网
《意外的恋爱时光》剧照
《意外的恋爱时光》剧照

《雷神2》剧照
《雷神2》剧照


  (转自:新华报业网)自从《失恋33天》在2011年的光棍节上映一下卷走了3亿票房后,这两年的光棍节档期也开始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今年的光棍节一下子有了10部电影扎堆上映,眼看就要把这一档期变成了继“情人节档期”、“七夕档期”之后有一个以爱情为主题的固定档期了。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要想真正固定下“光棍节档期”并在这一档期中取得亮眼的票房成绩,还是需要青春、喜剧两大元素坐镇。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11月11日就成了中国人约定俗成的“光棍节”。2011年一部《失恋33天》的以小搏大,更是让“光棍节档”被电影营销反复提及。2012年的“光棍节档”吸引了包括《天生爱情狂》、《幸福迷途》、《新妈妈再爱我一次》、《寒战》等在内的多达9部影片,其中《寒战》以紧张的节奏和完美的剧本,成为了票房大赢家。而今年,在进口大片《雷神2》的率领下,包括《意外的恋爱时光》、《甜心巧克力》、《我爱的是你爱我》等10部影片也都纷纷瞄准了光棍节档。

  虽然说“光棍节”这个节日已经被大家都接受了,但是“光棍节档”到底能不能成档?一资深圈内发行人士向记者表示:“光棍节档目前还在培育期,如有大片带动的情况下,市场将会有相当良好的表现。今年《雷神2》这部好莱坞同步上画的大片,必定会将大批量观众带到影院,市场肯定扩容,对于整个档期,所有电影,特别是有质量的华语电影是个很好的机会。”按照保守估计,光棍节前一周加上光棍节当日(11月8日-11月11日)四天时间内,票房总量将有两亿左右。

  既然已经成为一个相对固定的档期,那么“光棍节档”需要一些怎样的电影?事实上这个从网络上调侃而起的节日,一直深得年轻人的心,像是“脱光”等话题更是层出不穷。根据这一档期里的观众属性,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观众在光棍档里比较需要的是青春加上喜剧色彩的爱情电影,“光棍节这个节日比较特殊,它比较趋向于年轻人,85后90后受众占据比较大的比例。而这个年轻的观众,你不能太给他们过于说教式的故事,他们喜欢的是青春以及喜剧包装下的爱情故事。”

  “光棍节档”特别推介

  《雷神2》(推介指数:★★★)

  虽然也有着爱情的成分,但很多观众都是冲着好莱坞的大场面和特效而去的。

  《意外的恋爱时光》(推介指数:★★★★)

  由郭采洁、房祖名主演,讲述郭采洁在向男友求婚的路上意外寻觅到真爱的故事,属于喜剧和青春包装下的爱情故事。

  《甜心巧克力》(推介指数:★★★★)

  林志玲担纲主演,在电影里她周旋于两个完全不同类型的男人中间,寻找适合自己的爱情,应该比较受女性观众的喜爱。

  《我爱的是你爱我》(推介指数:★★★)

  故事稍微熟龄化一点,王珞丹和张涵予的组合让人感觉比较新鲜。

yule.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 https://news.xhby.net/system/2013/10/23/019013980.shtml report 2143 《意外的恋爱时光》剧照《雷神2》剧照(转自:新华报业网)自从《失恋33天》在2011年的光棍节上映一下卷走了3亿票房后,这两年的光棍节档期也开始成为了兵家必争之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10部电影瞄准“光棍节” 谁能跑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