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珮瑜不畏身高救场史依弘 首次合作两台大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邱俪华
史依弘与王珮瑜
史依弘与王珮瑜


  虽然是好姐妹,虽然同为上海京剧院演员,史依弘与王珮瑜,两人却极少同台。同是票房常胜将军,各自经营着演出市场,艺术成就与地位不断攀升,史依弘与王珮瑜堪称京剧界两大人气明星。强强联合,是广大戏迷愿见的盛况,这次上海国际艺术节《文武昆乱史依弘》五场大戏中,两人将合作11月2日的《穆桂英》与11月3日的《玉堂春》,这两出都是她俩第一次合作的剧目。

  为救场改签机票

  2012年元旦,两人第一次同台,献演《大探二》,相隔近两年,才有了这次再次联手。难得合作,史依弘笑称,“是因为两人的身高吧!”《大探二》中,史依弘不是坐着就是跪着,才混了过去。原计划这回两人只合作《穆桂英》,王珮瑜担纲《辕门斩子》,两人在台上基本不见面。不料,都已经卖票了,《玉堂春》中饰演蓝袍的陈少云另有重要任务,不能出演,于是想请王珮瑜临时救场。后来才发现,似乎早就注定了一般,《玉堂春》的“三堂会审”,整场戏史依弘的苏三几乎都是跪着的,而王珮瑜的蓝袍大部分是坐着,“身高问题”又解决了。

  说起救场,还有一段故事。11月2日演完《穆桂英》,王珮瑜已买好3日飞日本的机票,接到消息后,王珮瑜说了声“稍等”,只等了十分钟,就回电说改签解决了。如此仗义,让史依弘不由一阵感动。

  两人同台飙戏

  《穆桂英》中的《辕门斩子》是老生著名的“三斩一碰”中的一出,高腔过瘾,畅快淋漓,可谓骨子老戏。谭鑫培开始,刘鸿声、高庆奎引为当家戏码,余叔岩唱过,马连良还曾留下录音,因为极费功力,近年已不大出现在京剧舞台上了。《辕门斩子》之后是武旦扎靠大武戏《大破天门阵》,打斗速度极快,满场飞舞,令人目不暇接。这段唱腔表现力十足,曾让史依弘十分犹豫,她不止一次说:“珮瑜唱完‘斩子’,我下头的‘大破天门阵’留不住观众哪!”如今两人同台飙戏,精彩可期。

  而《玉堂春》的《三堂会审》,是其三堂中的“一堂”,审案官员蓝袍刘秉义,用王珮瑜的话来说,是所有老生演员都想演的角色,演来特别过瘾。戏校中,王珮瑜就常常参加演出,毕业后进入上海京剧院,属于做派老生的蓝袍,十多年了,似乎只演过一回。如今王珮瑜的舞台功力与当年非同日而语,《玉堂春》也让她跃跃欲试,而和史依弘及饰演王金龙的国宝级大师蔡正仁同台,实属难得。这样的组合,观众更是兴奋难耐了。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23/n388736761.shtml report 1435 史依弘与王珮瑜虽然是好姐妹,虽然同为上海京剧院演员,史依弘与王珮瑜,两人却极少同台。同是票房常胜将军,各自经营着演出市场,艺术成就与地位不断攀升,史依弘与王珮瑜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