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舞剧《红高粱》 > 舞剧《红高粱》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红高粱》冲击文华奖 舞剧版“九儿”更刚烈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周洁 韩星
演员在排练中
演员在排练中


  作为青岛市歌舞剧院冲击十艺节文华大奖的重头剧目,大型舞剧《红高粱》将于10月22、23日两晚在青岛大剧院歌剧厅进行比赛场次的演出。10月21日记者到现场探班获知,舞剧《红高粱》的主创团队已于20日凌晨4时正式进驻剧场,进行舞美的合成以及联排等最后的冲刺,争取在比赛中有着完美亮相。

  不眠不休连夜装台

  抢时间装台,是舞剧《红高粱》进驻到大剧院歌剧厅后面临的首要任务:19日晚,音乐剧《钢的琴》演出结束,卸台离场时已经是20日凌晨4点了,《红高粱》的主创团队紧接着进场,不眠不休地干了一天一夜,才将全部的舞台置景搭建完成,而在正常情况下,一部舞剧的装台时间需要五天。

  该剧舞美设计由中国舞台美术家学会会员、北京舞蹈学院艺术设计系副教授周立新担任,他也在现场跟进,随时调整和修改。周立新告诉记者,这些舞美装置从原先的演出场所搬出来,剧场的尺寸、吊杆设备有差别,所以要进行不断地恢复和调试,此外,舞美也在比赛前进行着最后的修改,比如剪纸式的红高粱,会承担起更多结构空间、表达情绪、彰显意义的功用,而不止是对红高粱形象的模仿。

  “在联排的过程中,我们达成了一个共识,就是做减法”,周立新透露说,之前舞台上的装置已经够满了,减掉一些才能更加突出一些,一些舞台的置景和高粱的运动会大大减少,此外,灯光的色彩和运用也会相应减少,实现简洁、准确的舞美风格。

  为九儿加戏更刚烈

  舞剧《红高粱》自排演以来,已经大修了三次,较之最初呈现的版本,不论是在剧情结构,还是舞蹈编排上都有了较大的改变,其中“我奶奶”九儿的戏份是改动最多的,扮演九儿的女演员秋月告诉记者,“九儿是一个非常纠结的人,正如导演所说,九儿这个角色立起来了,这个剧就立起来了,因此每次戏份的改动都是最大的,现如今的九儿已经不再是柔弱、哀怨的,反而是泼辣、刚烈的。”

  对此,导演许锐则认为,九儿不是以往旧时的苦命妇女,她的骨子里一定是有拧劲在的,所以才能支撑她去反抗命运,甚至让自己的男人上战场,“以前的版本,上半场主要是交代九儿被逼着上了花轿,嫁给了麻风掌柜,总是痛苦的、纠结的、哀伤的,像个怨妇,但这不是九儿应有的性格,所以我们在上半场给九儿加了很多戏,不要总是表现痛苦,而是用肢体的语言表现出内心深处刚强的一面,比如说她为什么拿着剪刀上了花轿,不是说拿着剪刀就表现刚强了;入了洞房,何时把剪刀拿出来,节奏的处理要特别讲究;再比如设计她想要飞、拿着万花筒憧憬未来的桥段,都是用来表现九儿是有追求的,是跟一般女人不一样的。”

  

yule.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22/n388653043.shtml report 3159 演员在排练中作为青岛市歌舞剧院冲击十艺节文华大奖的重头剧目,大型舞剧《红高粱》将于10月22、23日两晚在青岛大剧院歌剧厅进行比赛场次的演出。10月21日记者到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