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牡丹亭》主演90后重庆妹 18岁开始扮演杜丽娘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赵欣

  11月6日、7日,“四艺节”重点艺术活动之一、大型舞剧《牡丹亭》将献演重庆大剧院,详情咨询966966 63738046。作为明人汤显祖最为经典的剧作,《牡丹亭》问世四百年来,曾被昆曲、芭蕾等多种艺术形式改编演绎过。担纲主演舞剧《牡丹亭》杜丽娘一角的,居然是一位地道的90后重庆妹儿许馨予。昨日,晨报记者分别联线了许馨予和她母亲,一道还原了她的艺术人生。

  学舞

  一周去四次文化宫

  许馨予1992年生于重庆,现供职于南京军区文工团,从11岁离开重庆进入北京解放军艺术学院算起,已经在外独立生活十年了。“我8岁起便学习舞蹈的,那时是受妈妈的影响,因为她一直觉得女孩子应该通过练舞拥有婀娜的身材。”于是,还在石桥铺小学念书的许馨予,从此过起了没有周末的童年。“一周四次带她去文化宫学舞,风雨无阻。”许妈妈告诉记者,因为自己爱好舞蹈而未系统学习,她便将梦想寄托在女儿身上,“直到现在女儿还会开玩笑怪我,说自己被剥夺了童年的乐趣。”

  减肥

  两个月瘦了10斤

  为了能让女儿顺利考取解放军艺术学院,许妈妈甚至采取过有些极端的手段。“军艺看重童子功培养,我们带馨予去面试前担心孩子太瘦,专门用开胃药帮她长胖了些,结果面试时又被要求减肥,于是在两个月时间里,又逼着她瘦了10斤。”许妈妈感叹道,当年真是没少让馨予吃苦,“饭桌上,她刚伸筷子想夹些肉菜,我跟他爸会迅速伸筷子拦截,连亲友都说我们太狠。”11岁时,馨予顺利被军艺录取,从此开始一个人在外的独立求学生活。“爸妈都在重庆,还好学校是统一管理,我也慢慢学会了照顾自己。”馨予回忆说。

  《牡丹亭》

  18岁开始扮演杜丽娘

  16岁毕业后,许馨予进入南京军区文工团,成为一名专业舞蹈演员。重庆妹子外形甜美、机敏聪慧,让她很快脱颖而出,在事业上顺风顺水。“18岁时,她便出访俄罗斯,还在外事活动中做过主持。”

  舞剧《牡丹亭》诞生于2008年,2010年起,18岁的许馨予成为杜丽娘扮演者,对此,她很低调地表示,“一开始并不是我,因为第一版演员生小孩去了,我才顶上来的。”许馨予还从情感方面对角色有深刻理解:“我觉得杜丽娘不是死于爱情被破坏,而是死于对爱的徒然渴望。这出爱情悲剧在于古代青年对个性解放的追求与父母之命的矛盾。汤显祖赋予了爱情超越生死的巨大力量。”

  对话>

  妈妈盼她早点恋爱

  希望对方是公务员

  重庆晨报:离开重庆多年,第一次回家乡参加艺术节大型演出,有何感想?

  许馨予:虽然是被妈妈“赶”出了重庆,但我还是最想感谢父母,他们的严厉送我走上艺术之路,在外多年,我想对家乡父老说,我很想念重庆,一直深爱这里,我要把最美妙的舞姿最成熟的表演献给家乡人民!

  重庆晨报:许妈妈对女儿的家乡首演有何期待?

  许妈妈:我希望她献上最完美的演出。另外,还盼着她早点找到真爱,这与追求艺术是不冲突的,希望有个好男生能珍惜关爱她,弥补童年被我们父母剥夺的一切。最好找个公务员,平平淡淡过安生日子。

yule.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22/n388651289.shtml report 1507 11月6日、7日,“四艺节”重点艺术活动之一、大型舞剧《牡丹亭》将献演重庆大剧院,详情咨询96696663738046。作为明人汤显祖最为经典的剧作,《牡丹亭》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