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的女人》陈乔恩跳钢管舞 观众:想砸电视机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汉时期惊现紫薯。
楚汉时期惊现紫薯。

服装造型是该剧一大槽点。
服装造型是该剧一大槽点。

剧中项羽吕雉竟有一段情。
剧中项羽吕雉竟有一段情。


  楚天都市报10月22日报道 “书桓走的第一天,想他;书桓走的第二天,想他想他;书桓走的第三天,想他想他想他。”就像琼瑶阿姨有自成一家的风格,谈不完的恋爱加肉麻至死的台词,于正的剧也有独树一帜的作风,就是将“雷”进行到底:比如东方不败情定令狐冲,再比如“亡国妖女”陆贞转身“国版大长今”……

  继《笑傲江湖》、《陆贞传奇》后,于正又出新雷剧了:《王的女人》(观剧)在浙江卫视一经播出,便引网友吐槽无数。除人物关系凌乱外,人物造型、台词情节无一不引发网友质疑。尽管临剧开播前,女主角陈乔恩就给观众打预防针,“大家别把它当历史剧看就好,你就当是看一部古装言情战争片吧。”但当剧中陈乔恩穿着薄纱蕾丝裙大跳现代钢管舞时,不少观众大呼“想砸了电视机”。

  人物关系全颠覆

  “项羽”真爱是“吕后”

  专家解读:两人社会阶层不同恋情不太可能

  尽管剧中人物的名字改了,但明眼人一看便知说的正是楚汉相争时刘邦、项羽、吕后、虞姬这4个人的事。只不过在于妈笔下,项羽(云狂)居然和刘邦(海天)的皇后吕雉(吕乐)相恋,两人分开竟然是因为“小三”虞姬(妙戈)。

  《王的女人》一开场,吕乐(吕雉)与父亲在战场上遇到父母双亡的于妙戈(虞姬),吕父收养了妙戈,从此妙戈成了吕乐的妹妹。在《史记》中,关于虞姬的描写其实只有一句话,“有美人名虞,常幸从”,这样就给了编剧发挥空间。浙江大学历史系副教授陈志坚表示,吕父家境殷实,是有财力收养个女孩的,但这个女孩是否就是虞姬,那就无法考证了。

  对于剧中霸王云狂(项羽)与吕锥的这段情,陈志坚表示,吕后曾经被项羽俘虏过一段时间,要说两人认识,这个可以有,但吕后的真爱是项羽,这个真没有。湖北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副教授张敏也认为项羽与吕后相恋的可能性较小,“项羽出生贵族,吕雉为一般家庭妇女,两人所处社会阶层不同,况且吕雉比项羽年长许多,从理论上讲不太可能。”

  造型奇葩遭调侃

  昆虫头+深V领+蕾丝纱裙

  专家解读:发型可以有 性感装难“得”

  陈乔恩顶着“昆虫头”出场,不论是她还是袁珊珊,穿的服装都以深V领为主。秦末汉初的时候,我国美容美发行业、服装设计水平已经达到剧中水准了吗?

  张敏表示,“昆虫头”未必不可能,“总体上,秦末汉初时比宋明代要开放些,时尚化手法是有的,女孩子花些心思,发型花样很多也说的过去。至于深V领的服装就显得穿越了,“古代可能只有唐代妇女才敢穿这么暴露的服装。从目前出土的女佣文物看当时的社会确实还没有。”

  此外,对于女主角吕乐穿着薄纱蕾丝裙跳舞,有网友指出服装太过现代。张敏称古代衣服不到50克,薄纱“可以有”,但是蕾丝就相对离谱了。

  剧情不雷誓不休

  男女主角大烤地瓜

  专家解读:甘薯明代以后才引进

  除开人物关系偏离正轨,服装过于现代,不少观众还表示,《王的女人》到处都是穿越戏。例如女主角母亲含情脉脉地念“君当作磐石,妾当作蒲苇。”据资料显示,此句出于汉乐府诗《孔雀东南飞》,其取材于东汉献帝年间发生在庐江郡的一桩婚姻悲剧,而当时剧情发生的背景处于汉朝建立前。

  令观众觉得不符合史实的还有剧中的烤地瓜,网友纷纷质疑:“秦汉时期会有红薯么?”对此,记者联系到国际马铃薯中心的相关专家,中外专家均表示,“甘薯引进我国大概400年左右,秦汉时期出现的话,肯定是穿帮了。”张敏也补充道,剧里常出现的食物例如马铃薯、玉米、辣椒均为明代之后从南美引进而来。

  至于《王的女人》中,从小叛逆不走寻常路的女主角在舞楼里大跳钢管舞。张敏感叹,“太过现代化了,过于离谱。”不少网友也表示,“虽说吕乐出身乱世,并非官宦之家,但也是自小饱读圣贤书的,这跳的着实让人大跌眼镜!”

yule.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22/n388644128.shtml report 5131 陈乔恩的“昆虫头”遭调侃。【点击观剧】楚汉时期惊现紫薯。服装造型是该剧一大槽点。剧中项羽吕雉竟有一段情。楚天都市报10月22日报道“书桓走的第一天,想他;书桓走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王的女人》陈乔恩跳钢管舞 观众:想砸电视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