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牌调解》好汉好赌成性 浪子回头自尊无价

来源:搜狐娱乐
金牌调解员胡剑云
金牌调解员胡剑云

  搜狐娱乐讯 多年前,《古惑仔》风靡全国,“江湖浪子”成为众多影迷的生活方式。然而浪子回头金不换,就怕浪子还晃荡。日前,江西卫视《金牌调解》来了一对极不相称的情侣,53岁张先生来自贵州,是当地小有名气的“江湖人士”。5年前小15岁的女友梅女士相识于舞厅,张先生一身帅气的穿着,加上风趣的贪图给梅女士留下近乎完美的第一映像。

  一场舞厅的烂漫邂逅之后,张先生也频频到梅女士开的小餐馆向其示好,帮忙洗盘子等等。为了急于摆脱前男友的无理纠缠,梅女士迅速接受了在社会上小有名气的张先生。而更梅女士欣喜的是,交往后张先生似乎也浪子回头了,以前懒到连袜子都拿到干洗店的张先生几乎包揽了家里的所有家务。然而,日子久了,梅女士就发现张先生身上一个巨大的问题,身上没钱,也没有存款,每天没钱还是要出去玩。起先,梅女士也并没有过多关注张先生在外面玩什么,上班之前都会在张先生的枕头下面塞钱。但后来,张先生的好赌成性彻底击垮了梅女士对爱情的幻想,一夜之间,张先生欠下10万赌债。

  面对张先生欠下的赌债,梅女士几乎倾其所有帮其还债。然而不久之后,张先生觉得输了这么多钱对不起梅女士,一时焦急又想赚回这十万元赌债,不料又一次欠下十万赌债。无奈之下的梅女士终于来到《金牌调解》,希望得到帮助。在调解现场,观察员们一致认为张先生一无是处,评其“吃软饭”,而江湖气息浓郁的张先生这次终于火山爆发了,大声的反驳。对于张先生的怒火,敏锐的胡剑云却发现了张先生身上不一样的优点,张先生面对大家的笔诛口伐,张先生没有为自己标榜,但是他的自尊心很强,是一条响当当的汉子,他不愿意在人前伪装自己。“有自尊心是件好事,这可比那十来万、二十几万贵的多了”。

  在来《金牌调解》的两个月,张先生似乎也是下定决心要痛改前非,几乎包揽了家里所有的家务,甚至以前在家坐不住半小时的张先生这次几乎没有离家半步。虽然各位老师重新解读了张先生身上的另一面,但是胡剑云也直言“如果要让梅女士再拿出十万来帮你偿还赌债,这是在挑战道德的底线。”

  在调解现场,张先生面对镜头也说下了一番肺腑之言“奉劝电视机前的朋友们,尤其是像我这样的朋友,以我为教训,今后多干活,坚决不要赌博了。还有对我以前的朋友们说一声,回去后大家还是朋友,但是大牌、麻将我就不参与了,瞧不起我就算了。最后,要特别感谢我女朋友梅春,到现在也依然对我这么好”。

  调解结束后,张先生主动拉起了梅女士的手,缓缓走下调解席。希望张先生这个牵手的举动,除了表达对梅女士的愧疚与感激之外,更多是给梅女士传递一份坚定的信心和责任。其实,在梅女士心理,从来就没有纠结过是否要帮助张先生偿还赌债,她在乎的是张先生能不能就此改过自新,因为她从来就没有放下身边的这位男人。

  人生中,我们经常面临信任与怀疑的纠结,在这样的纠结中,我们要学会的是相信别人,给别人一个成功的机会。对梅女士而言,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更要懂得如何让保护自己,把握应有的原则,也就给了自己防御风险的保障。对于张先生来说,幸福是靠自己的双手去争取的,而不是任何人可以献给你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21/n388600169.shtml report 1698 金牌调解员胡剑云搜狐娱乐讯多年前,《古惑仔》风靡全国,“江湖浪子”成为众多影迷的生活方式。然而浪子回头金不换,就怕浪子还晃荡。日前,江西卫视《金牌调解》来了一对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