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两天一夜》10月27日播出 玩转韩国综艺模式

来源:搜狐娱乐
《两天一夜》现场图
《两天一夜》现场图

  搜狐娱乐讯 在经过前三季度欧美引进节目的狂轰滥炸以后,第四季度的电视荧屏吹来一股“小清新”之风。自韩国偶像,韩式电影之后,韩国节目模式又一次席卷中国,占领电视市场。而细数冬季档的各个节目当中,又以率先推出的湖南卫视《爸爸你去哪儿》和四川卫视27日即将播出的《两天一夜》最受人瞩目。

  欧美宝典审美疲劳 各家争抢韩式“香饽饽”

  从2010年开始,各大上星卫视引进播出的国外节目模式不下30档。《中国好声音》、《中国梦之声》、《舞出我人生》……各类综艺节目你方唱罢我登场,观众们应接不暇,患上选择综合症。还没消化完毕,第四季度的综艺大战却已拉开序幕,刚刚被各类综艺大片轰炸过一轮的中国观众也需要一档新类型的节目来拯救自己疲软的神经,于是,不那么重口味的引进韩国的综艺节目适时大行其道。

  许多观众不曾意识到,《妈妈咪呀》、《非常访谈》、《中国星力量》、《我的中国星》等等都是韩国节目“克隆儿”。相较于欧美模式长达百页的宝典指导,在节目固定时间节点丢包袱、渲染煽情,这样制作出来的节目似乎已经引不起观众更深的共鸣,尤其当《我是歌手》取得巨大成功后,与中国文化差异相对较小的韩国模式,必将成为各大卫视争相抢夺的“香饽饽”。

  系统来说,欧美模式更为结构化,更重视规则和核心创意点。而韩国模式虽然也强调“包装”,也会在制作中设置“编剧”一职,但他们不会设计对白、情节,只会设计环节、任务。对此,四川卫视《两天一夜》制作人雷扬接受采访时说道:“你可以把这档节目想像成美国电影《楚门的世界》,明星完全是无台本出演,而镜头只会记录他们在编剧预设环境下的真实反应”。以真实的力量打动人,这将是韩国综艺节目收获中国观众心的关键因素之一。

  明星带队穷游 出丑丢脸爆笑囧态频出

  湖南卫视的《爸爸去哪儿》是明星带着自己的“星二代”旅游,而四川卫视的《两天一夜》是一群全男团明星主持爆笑出游,又都在相近时间点推出,想不被比较都难。

  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刚播出两期,目前观众反应良好。湖南卫视近年锐意改革,节目向年轻化发展,此时推出这档明星亲子节目,意在收复失地,讨好失去的中老年观众;而四川卫视将在27日推出《两天一夜》,重拳出击却是希望赢得年轻观众的心。节目明星云集,由吴宗宪、马可、姜超、张睿、朱梓骁组成的6位明星主持团将每期将协同1-3位特约嘉宾明星,在节目中体验一次36小时的没有钱的旅行。相比《爸爸去哪儿》每期固定5对明星父子(女)同游,《两天一夜》背靠韩国KBS强大的明星资源,更能保证年轻观众心仪的韩国偶像鼎力出演。

  近年来,明星跨界参与综艺节目,唱歌、跳水、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准确说来都是“演”,把自己设定好的一面“演”给电视机前面的观众看,而明星真人秀节目却反其道而行,将明星“丢”在一个特定的环境里面,让他们平日面对粉丝、观众的假面具无所遁形,“被逼”释放最真的自我。四川卫视《两天一夜》里,明星们将会面临身上只有90元却必须过收费站、解决三餐、买景点门票的囧境,也会在游戏输掉的当夜铺纸板睡在四合院的门口,除此之外,节目中艺人做游戏遭遇“整蛊”而接受惩罚的搞笑桥段更是比比皆是。“我们会把明星们两天一夜的旅行浓缩在一个半小时的节目里,密集的笑点、让明星自己都没有勇气回看的出丑镜头,保证每星期让大家享受一场电视版的《泰囧》”,《两天一夜》制作人雷扬说道。

  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过后,就看四川卫视10月27日播出的《两天一夜》如何玩转韩国模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21/n388573959.shtml report 1937 《两天一夜》现场图搜狐娱乐讯在经过前三季度欧美引进节目的狂轰滥炸以后,第四季度的电视荧屏吹来一股“小清新”之风。自韩国偶像,韩式电影之后,韩国节目模式又一次席卷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