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双甲之约”登津门 梅葆玖领衔众名家唱响经典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曹嵩博 段超
梅葆玖领衔众名家唱响经典
梅葆玖领衔众名家唱响经典


  由北京京剧院打造、梅兰芳之子梅葆玖领衔的“双甲之约——纪念梅兰芳诞辰120周年梅派经典剧目展演”天津站的演出,在接连奉上梅兰芳最具代表性的经典剧目《凤还巢》《穆桂英挂帅》后,日前在精彩纷呈的《名家名段演唱会》中圆满落幕。

  当晚的演出堪称名家荟萃,不过最激动人心的当数79岁高龄的梅葆玖亲自登台,与弟子胡文阁一同演绎梅兰芳代表剧目《贵妃醉酒》选段“海岛冰轮初转腾”。演出中,梅葆玖大轴出场,一亮相即收获了雷鸣般的掌声,他嗓音甜美圆润,唱念字真韵美,表演端庄大方,扮相与声腔都神似父亲梅兰芳,让人们深深感受到梅派艺术的神韵,引得观众叫好声连连。

  演唱会上,北京京剧院的头牌名角纷纷献唱。谭派老生第六代传人谭孝曾带来《将相和》选段,其子谭正岩也随父来津,奉上《沙家浜》选段。著名马派老生朱强演唱了经典的《甘露寺》选段“劝千岁”,工余派、杨派老生的杜镇杰带来《三家店》,张慧芳的《谢瑶环》、胡文阁的《太真外传》、张馨月的《麻姑献寿》等近30个精彩选段,让观众尽情感受到了不同行当、不同剧目的京剧经典之美。演出还特邀了天津京剧院院长王平带来拿手好戏《战太平》、著名程派青衣刘桂娟唱响《大登殿》等,也展现了天津这个戏曲大码头梨园名家的风采神韵。

  而本次“双甲之约”天津站的前两场演出也是精彩连连,10月18日的《凤还巢》由三人分饰程雪娥,其中郑潇嗓音宽厚,窦晓璇颇具梅派表演艺术家杜近芳先生的神韵,而张馨月唱腔圆润,表演细腻传神。10月19日的《穆桂英挂帅》由两人领衔,分别为天津京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梅派艺术再传弟子曹馨月,以及梅派第三代嫡传弟子胡文阁。胡文阁扮相俊丽,嗓音柔美,身段妩媚,表演细腻,让津门戏迷大饱眼福。对于培养男旦弟子,梅葆玖表示:“男人学女人,比女人下的功夫要深,还要通过文化、诗词去领略感受,从文化基点开始培养。”而谈及梅派艺术的传承,梅葆玖也表达了大度的态度,尽管有些人非梅派正宗弟子也打着梅派的招牌,但梅先生认为:“他觉得说自己是梅派传承人,别人能高看他一眼呗。其实,这个我也不反对,他学梅派总归是一种喜欢与认同,但是对专业就不能这样要求,我收的徒弟就得一板一眼好好学,真正把戏唱好。”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21/n388573832.shtml report 1325 梅葆玖领衔众名家唱响经典由北京京剧院打造、梅兰芳之子梅葆玖领衔的“双甲之约——纪念梅兰芳诞辰120周年梅派经典剧目展演”天津站的演出,在接连奉上梅兰芳最具代表性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