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美东湖回荡天籁之声 男女老少沉醉音乐盛宴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夏雨
秋的礼赞·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
秋的礼赞·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


  鼓乐浩荡,犹如英雄挥戟而来;筝音渺渺,仿若流云捧清风入怀。昨日,“秋之韵·东湖音乐会”首次在下午迎来第三场——秋的礼赞·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数百位来自武汉音乐学院的师生在东湖长天楼前临水抚琴、放歌。孩子,少年,老人来了,他们伴着掌声欢笑声,度过了一个愉悦的下午。

  现场

  选曲大众观众很“过瘾”

  澎湃的节奏,刚劲热烈的吼声,鼓乐《中国龙》拉起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随后,武汉音乐学院东方中乐团为现场观众演奏出交响名曲《我的祖国》、《北京喜讯传边寨》,吹奏、拉弦、弹拨、打击,一段段气势恢宏的旋律弥漫开来,汹涌,奔腾。

  快而不乱,节不过促,琵琶合奏《送我一支玫瑰花》钢欲炽烈;亦扬亦挫,深沉婉转而不失激昂,女声独唱《蓝色爱情海》、《阳光路上》深情眷眷。

  现场的观众不难发现,整场演出的选曲大都耳熟能详。武汉音乐学院艺术实践处负责人付丹向记者介绍,“观众来了一次,能跟着哼的才叫过瘾,生僻的怕大家不喜欢。”

  的确,当武汉音乐学院流行通俗声乐编导大三学生冯圆圆将《新不了情》、《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唱起,动情处,台下不少观众高声和。而这位曾参加由本报举办的“湖北高校好声音”的学生说,平时虽然爱唱爵士、灵魂等小众歌曲,但这次十分乐意为大家演唱一些流行歌曲,“希望观众能够融进音乐中去。”

  反响

  惠民盛宴 老少乐融融

  音乐淌进心田, 所有的心思情绪便已启动。

  当耳熟能详的《好汉歌》响起时,全场观众在指挥的带领下齐喊“嚯哈”,打着节拍,观众席上,4岁女孩李娴雅坐在爸爸的腿上喊得格外带劲,女孩的爸爸李金波说,他们家就住在梨园广场附近,前天带孩子看了一晚上音乐会演出,孩子很兴奋,今天刚吃过午饭就又吵着要来。李金波说,孩子从小喜欢音乐,希望她能在音乐中受到艺术熏陶,将来学门乐器作为兴趣爱好。谈到这次东湖音乐会,李金波赞不绝口,他说,这样的文化艺术氛围才是一座大城市应有的气质,希望这样的惠民演出今后能有更多。

  爱好音乐与年龄无关。昨日正巧是任文鸿爷爷88岁的生日,记者看到任爷爷始终面带微笑地向着舞台中间,看得专注。女儿任小姐介绍,父亲特别爱听音乐,精通小提琴、钢琴。这次自己和老公、哥哥嫂嫂一起陪着爸爸来现场,“又是生日,很有意义。”

  在湖北大学读大二的柯玉乾也在现场,因为平时课程多,学习压力不小的他称:“到这里听音乐好放松。”湖北省摄影家爱好协会的钱涌涛和华云霞已是连续三场带着各自的摄影设备前来,每次他们一回家就会把照片上传到全国摄影交流的论,“许多外地的朋友都很羡慕啊!说我们武汉有这么好的节目!”钱涌涛骄傲地说。

yule.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21/n388571243.shtml report 1646 秋的礼赞·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鼓乐浩荡,犹如英雄挥戟而来;筝音渺渺,仿若流云捧清风入怀。昨日,“秋之韵·东湖音乐会”首次在下午迎来第三场——秋的礼赞·大型民族管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