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广州演出季音乐名家纷至沓来 成演出商肉痛档期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奕奕

  10月至11月有广交会,恰巧也是广州演出旺季,不少世界各地的音乐名家纷至沓来,但对于演出商来说,广交会却是最令他们肉痛的档期。由于酒店住宿费用和机票价格飙升,成本一下增加了许多,若是来的人少还好说,动辄几十号人的乐团则完全吃不消,因此,几乎没有演出商会在广交会期间承办国外交响乐团的演出。

  一般来说,不少音乐家都会要求坐头等舱。如果是大提琴家,还要为他的大提琴专订一个座位,一来名琴价值不菲一定要随身携带,二来托运也很容易损伤琴体。

  住的方面,起码是四星级酒店的总统套房,有些还要求五星级。在这方面,小提琴女王郑京和就颇有女王范,不仅住宿标准高,连在广州的交通出行都要求宝马以上座驾,这样一来,一行五六人的交通费一天就要花掉上万。

  相比之下,老牌钢琴家傅聪就显得亲民许多,对吃住一切随和,甚至因为用不惯总统套房的电视遥控器,主动要求不用套房。日本作曲大师久石让则有个癖好,他喜欢米黄色的色调,经纪人曾经要求音乐厅将后台休息室的床单都换成米黄色,让工作人员一时犯愁,满城去找米黄色床单。

  而在吃的方面,广东美食几乎是所有老外音乐家来到广州都不会错过的大餐。据悉,北京烤鸭是他们至爱的第一道中国菜,而广东烧鹅则名列广东菜排行榜第一位。不少老外音乐家对于凤爪、动物内脏等中国菜有“恐惧症”,但前不久到访广州的“古典音乐骇客”却例外,组合中的俄罗斯小提琴家伊古德斯曼喜欢吃一切的头:鸡头、鱼头、鹅头,还现场表演吃鸡头。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21/n388569324.shtml report 654 10月至11月有广交会,恰巧也是广州演出旺季,不少世界各地的音乐名家纷至沓来,但对于演出商来说,广交会却是最令他们肉痛的档期。由于酒店住宿费用和机票价格飙升,成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